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法國遊記32~探訪聖米歇爾山
2017/04/27 08:00:00瀏覽2765|回應1|推薦26

聖米歇爾山(法語:Mont-Saint-Michel)是法國諾曼第附近,距海岸約1公里的岩石小島,為法國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山頂建有著名的聖彌額爾山隱修院。

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矗立在海邊山崖的聖米歇爾山,竟然像是手工雕刻出來的石雕像,以及海中孤島上與自然融為一體的高聳建築。

  穿越聖米歇爾山海灣,是項探險行動具高危險性,禁止個人私下進行,一定要跟隨著專業導遊。暗流沙、快速漲潮、古時候朝聖者口耳相傳的險境可不是空穴來風!

  由遠眺到近觀,聖米歇爾山都讓人驚嘆….

  聖米歇爾山其實並不是一座山,而是接近法國布列塔尼 (Bretagne) 和諾曼地 (Normandie) 交界處的一座半島,漲潮的時候,高漲的潮浪將會淹沒了半島周圍的潮間帶,使得聖米歇爾山彷彿是海上的一座孤島。

  因為有著極佳的天然地形,聖米歇爾山不論是退潮或漲潮時、日出或是黃昏時,或者是在夜晚的月光映照下,都有著不同的美感,再加上依勢建築的獨特風景,聖米歇爾山因此被列為世界奇景之一,每年總是吸引著大批的觀光客到此一遊。 

聖米歇爾山入口處

  島嶼入口是拉凡塞門

 

 

一進入就看到大砲台,有好多小朋友圍繞著聽解說。

  西元1874年法國政府將這座山城列為國家級古蹟,這裡可說是神蹟照護的文化寶藏。 

 

  La Mere Poulard—布媽媽蛋包坊,這是一家以法式蛋包出名的餐廳。1888年安娜特女士在聖米歇爾山開了小旅館,提供朝聖的人用餐及休息,世人尊稱她為普拉嬤嬤。飯店沿著聖米歇爾山壁建造,空間雖不大卻是古意盎然,飯店本身就置身在知名景點裡;但價格不便宜就先不考慮。 

 

  走過城門,又有另一道防禦敵人入侵的閘門~王之門

  進入城門後回望閘門

  進入聖米歇爾山的城門之後,即滿是人潮的大街 (Grand Rue)…..

  聖米歇爾山的大街,真是人潮洶湧,兩側蓋得層層疊疊、高高低低的房子,有時候從這家店門口的一樓進去,穿過後門,又可以進入另外一家店的二樓,或是就通到聖米歇爾山的護城牆,穿梭其間,很有一種闖迷宮的趣味。

  聖米歇爾山是一座小丘,房舍沿著坡路而建,主要道路只有一條(Grand Rue),兩旁盡是商店,別出心裁的招牌,一個個點在斜坡路上,層層疊疊,令人印象深刻。

 

這裡的房子都是用石頭堆砌而成,有旅館,紀念品店,小吃店等,招牌都很有特色讓shine很喜歡! 

  如同所有山城般,這裡山城有著可愛的小店、最熱情的店家、有時還會聞到香甜麵包香氣,走在窄窄的小巷子中,就是歐洲小鎮的fu~~ 

石頭山城都很美,只是居住在山城一定要能健走喔! shine最近有腳疾,感觸特別多…..

每間餐廳都有特殊的標誌,我們逛逛紀念品店並選擇一家餐廳用餐。

  梅媽決定在這間餐館用餐

  因為已經2點多非用餐時間,所以餐館客人很少。

點了mussel及羊肉餐等菜餚,因梅寶貝睡得超熟就沒叫她,此時感覺到帶推車的用處囉!

 

石頭屋內非常有歐洲的感覺,上樓的階梯牆面都是厚實的石頭,很不錯看喔!

 

因梅正熟睡,W決定陪梅留在餐館,讓我和梅媽上山去修道院。 

  先經過聖米歇爾山教區教堂"聖彼得小教堂(Chapel of St. Peter)"

 

教堂內肅穆溫馨 

 

  雖然名字叫做"聖彼得小教堂",但內部最知名的陳設是一座純銀打造的"聖米歇爾屠龍"雕塑,外面甚至還有聖女貞德的人像(因為傳說受聖米歇爾指示)..... 

  玻璃花窗

  玻璃花窗內似乎也是屠龍….

  建於洞窟內的教堂,現今也是當地居民做彌撒的場所;彩繪玻璃有聖米迦勒之像。

  教堂外牆壁中有雕像,是聖女貞德?

山城內還有歷史博物館(musée historique),海洋生態博物館(musée de la mer et de l’écologie historique)及蒂凡之屋(logis de Tiphaine)~是騎士貝特弘杜蓋克蘭(chevalier Bertrand du Guesclin)的居所,堂區教堂(paroissiale)、朝聖者之家(maison du pèlerin);這鐵甲武士,不知是否某博物館的入口?

 

 

  餐廳建築物感覺很優美…. 

  石頭屋應該就是修道院,山城景觀由下仰望總覺得似乎比較壯觀!

朝峰頂前進並漫步在護城牆內,遠望都是沙洲…..

 

  石頭房屋感覺很穩健舒適ㄝ!

  探訪修道院要從長長的階梯走上去

 

  到處都是石頭牆

  修道院的入口處

 

走訪山城一定有階梯,所以帶推車和小孩真的不簡單! 

  參觀修道院是需要買門票的,進入這道哨兵門後就算是修道院囉! 

  聖米歇爾山修道院待續~~ 

 

參觀聖米歇爾山修道院大概需要1個半小時,真是贊歎不已;梅媽覺得"冰與火"的拍攝場景可能是這兒吧?! 

  回餐館找W,辛苦的阿公因餐館要休息只好在大街 (Grand Rue)閒逛,接著換梅媽陪小孩,我再和W探訪聖米歇爾山城囉!

 

  牆上鑲嵌著的聖母像

 

已經5點多,一日遊的遊客紛紛離去,山城似乎安靜啦!

 

山城的郵局 

  我們從閘門附近房屋旁的小徑上山

 

四周是一望無際的沙洲,唯一入島的方式就是走堤防道。

  就是這樣居高臨下的特殊地位,使得聖米歇爾可以有著史上最堅固城池之一的美名。

 

  山城上都是石頭房屋

  應該是用來防禦守備作用吧!

 

這通道覺得很有趣….

 

石頭洞口做眺望用囉!

 

  山城裡到處是這樣的小道、階梯、密徑。 

 

 

 

  下班時間似乎居民都回家了…. 

  修道院就在山頂最高處

走到半山腰,路過一片花叢,感覺很不錯! 

真是賞心悅目

  不過階級真不少

 

  到修道院的山腳下有個平台可俯瞰沙洲

 

不知是否法國梧桐?一整排ㄝ!

海鷗在附近飛翔,隨處棲息在牆垣,我們居然可近距離賞玩。

  其實W最愛旅遊時能與鳥共舞 

 

在高處瞭望

 

悠閒的漫步在山上石頭小徑,真是很舒服。 

山上有座用花崗岩建成的修道院,據說是附近阿弗朗什教區的奧貝爾主教在睡夢中,夢見米歇爾天使指示他要在此蓋修道院,這座修道院始建於西元708年,經過八個世紀直到16世紀才完成。 

聖米歇爾山修道院從這角度欣賞真是好看ㄝ! 

 

  窗口連接的通道其實是19世紀監獄時為搬運糧食而設的 

 

  在半山腰上看入島堤防道上的遊客,真是很小喔! 

 

其實走這石頭小徑,看海鷗看遠景才是W的最愛,若不趕時間應該可待很久喔!

 

  石頭小徑真美

  好特殊的樹形喔!

  因為很喜歡這半山腰的美景,但梅媽母女沒上來就看不到,我們也捨不得走;所以W還是決定下山帶梅媽母女上來同樂囉!~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92733645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30 20:21

神遊法國一週  賞心悅目

列入下次必遊之地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7-04-30 21:38 回覆:

旅遊心情總是愉快的,

所以有機會多旅遊準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