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維多利亞女皇公園步道觀賞尼加拉大瀑布(二)~壯觀的馬蹄瀑布
2015/03/01 13:56:04瀏覽1771|回應1|推薦26

尼加拉大瀑布,每個角度觀看都非常漂亮,所以shine尼加拉瀑布自助遊在離開當天的早上就在維多利亞女皇公園(Queen Victoria Park)沿河步道漫步,天氣又晴朗,讓shine從美國瀑布看到加拿大瀑布,真是太開心囉!(2009.7)

在加拿大維多利亞女皇公園步道觀賞尼加拉大瀑布()時,shine被松鼠嚇倒了,但維多利亞女皇公園 (Queen Victoria Park)實在是很漂亮,還能看到高聳的tower

步道左側能觀賞到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及優雅的小瀑布~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

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高約55公尺的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由於造型較平緩,因此氣勢上不如馬蹄型瀑布Horseshoe Falls來的壯觀,而洶湧的大水垂直衝擊位於瀑布底部的岩石,形成另一番景致。

步道右側就是維多利亞公園

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在東側美國境內,佔6%的水量,河水呈藍色。瀑布寬323公尺,落差52公尺;瀑布右下就是尼加拉瀑布風洞步道

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為大瀑布,也稱加拿大瀑布(Canadian Falls),橫跨美加兩國,佔94%的水量,河水呈青綠色。瀑布呈半環型,寬792公尺,落差50公尺

尼加拉河連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並分隔美國紐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在流經寬約350公尺的美國山羊島Goat Island時跌入斷崖,並一分為二,形成兩個瀑布。

尼加拉瀑布在這個位置,被尼加拉河上地勢稍高的山羊島(Goat Island)所分開,形成兩個大瀑布--加拿大瀑布(又稱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約52公尺高,750公尺長;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約55公尺高,330公尺長。

但可不要以為叫加拿大瀑布就都屬於加拿大的喔!真正的國界是在馬蹄瀑布中間的位置,瀑布流下來後的尼加拉河才是一人一半,所以美國佔了大半的位置,(包括山羊島、美國瀑布、加拿大瀑布一半 ),但是加拿大也不吃虧,因為只有從加拿大境內才能一窺尼加拉瀑布的全貌,難怪乎80%以上的觀光客要住在加拿大境內,上天真的是公平的!

白天瀑布景色波瀾壯闊,澎湃的水聲如雷貫耳,以萬馬奔騰的姿態奔流而下,濺起浩瀚的水氣,放眼望去像宛如於身處於雲煙飄邈的深山中。

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是世界 10 大天然奇景之一

加拿大Marriott 飯店

在維多利亞公園步道欣賞尼加拉大瀑布~美國瀑布&彩虹橋Rainbow Bridge

加拿大瀑布 (Canadian Falls)因為形狀為馬蹄型,所以一般都稱為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有792公尺寬,顏色翠綠的宛若翡翠,可惜陰天拍攝不出這色彩。

岩桌屋旁稱為北維多利亞公園(Victoria Park North),是遠眺欣賞尼加拉大瀑布最適當的位置;

在岩桌Table Rock欣賞尼加拉大瀑布的馬蹄瀑布

在岩桌屋(Table Rock House)欣賞馬蹄瀑布,氣勢非常磅礡的大水濂

加拿大瀑布因為形狀為馬蹄型,又稱為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

岩桌屋(Table Rock House)

岩桌屋(Table Rock House)週一早上遊客很稀少

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水色翠綠的宛若翡翠

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水色翠綠又壯觀

隨時能發現霧中少女的蹤跡

在岩桌Table Rock欣賞尼加拉大瀑布~馬蹄瀑布

搭乘霧中少女觀賞尼加拉瀑布是最棒的遊覽方式!

~~請繼續賞玩 尼加拉瀑布自助遊   水牛城尼加拉市 尼加拉瀑布州立公園 在山羊島欣賞尼加拉瀑布 尼加拉瀑布風洞之旅 霧中少女觀賞尼加拉瀑布 彩虹橋上觀賞尼加拉瀑布 加拿大Marriott 飯店觀賞尼加拉瀑布 在加拿大維多利亞女皇公園步道觀賞尼加拉大瀑布()  纜車上觀岩桌屋&馬蹄瀑布 宛若翡翠般的馬蹄瀑布 加拿大岩桌屋&Feel the Thunde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839968

 回應文章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9 06:12
哈哈。好巧啊!剛好都是貼尼加拉瓜大瀑布。我去了兩次,對於「壯觀」的印象仍然很深刻。感謝您貼出許多瀑布的美圖,讓我再回味一次!對了,這篇文章下方的幾個連結我試了幾個都連不上去,是不是要順便一起移到UDN裡?感謝分享!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11-27 22:26 回覆:

連結是以前Yahoo的文章

最近眼睛不是很好

沒辦法再重新整理啦!

謝謝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