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德國羅騰堡~ 戀戀古城樂悠遊
2015/04/18 10:59:00瀏覽2342|回應1|推薦41

羅騰堡全名為"陶伯河上的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亦即紅色城堡,位於貫穿德國的"浪漫大道"(RomanticRoad)之上。羅騰堡為古代商業重鎮,一向有"中世紀寶石"的美名,"寶石"不單在稱譽羅騰堡在商業上的重要性,也在讚揚它是德國保存得最好的古城。(2008.3)

我們逛過市集廣場後用過午餐,下午是自由閒逛,shine的超級導遊是寶貝女兒,我們走在羅騰堡中世紀石板步道上,也依MOOK介紹特地去參觀羅騰堡聖雅各教堂聖雅各教堂附近遊客較少,房屋古味十足,當我們悠遊在巷弄中,深深的感受到屬於中世紀獨有的古典與浪漫,以及靜止不前的時間河流。

羅騰堡城門很多

經過這樣的房屋時,心裡就想像著居住在這兒應該很幸福吧!

由於近年來無一例刑事犯罪案件,羅騰堡被德國警方命名為"最安全的小鎮"

超級導遊依MOOK尋找城堡花園,只是似乎不太像呢!

是否城堡花園也沒關係,反正悠閒的走在這中世紀的街道就感覺很幸福囉!

羅騰堡最令人流連的是鋪滿石板的大街小巷和造型優雅迷人的各種建築。小城的本身,就是一幅明信片,巧克力色的半木結構房子、四周種滿的鮮花,總讓人覺得一切都不太真實。

 

循著歷盡滄桑的街道漫步,欣賞老城內櫛比鱗次的古樸木造屋,會發現羅騰堡的道路是呈輻射狀,條條道路通向市集廣場。

這房屋也很棒呢....

 

前面長角的建築物就是文藝復興式建築的市政廳囉!

shine最喜歡漫步在鋪滿整個古城的鵝卵石路或石板路,聽說原來它們並不是建城以來就在那兒。由於戰爭的原因,炮火的轟炸曾摧毀了約40%的市區,不過熱愛家園的羅騰堡人很快就重建了這座美麗的城堡。

由市政廳延伸過來的Herrengasse街是所謂的貴族大街,據說當時街上住的都是顯貴或有錢人,因此不僅街道寬闊,循著歷盡滄桑的街道漫步,欣賞老城內櫛比鱗次的古樸木造屋,會發現羅騰堡的道路是呈輻射狀,條條道路通向市集廣場。

城內大街小巷的石板路、鵝卵石步道、童話裡尖塔般的美麗城堡,即使是營業商店的路邊招牌、都美得讓人毫無招架之力。

商店招牌美得讓人不禁多看幾眼

雪球(snow ball)是當地知名的甜點,外型像是雪球模樣般的可愛,酥脆的餅乾外,有著各式各樣的口味,口感跟我們的沙其瑪很像,但稍甜。

有趣的小手工藝品~還好shine的定力很堅定喔! 

~~請繼續賞玩 羅騰堡中世紀石板步道 羅騰堡雷達門  羅騰堡市集廣場 咕咕鐘的故鄉  威斯教堂 我的心也遺落在海德堡 浪漫的海德堡古堡 披著白雪銀衣的蒂蒂湖  巴登巴登 科隆大教堂  法蘭克福 羅馬丘廣場 萊茵河畔聖高爾 瑪麗恩堡要塞  烏茲堡舊美茵橋  烏茲堡 威廉高地公園 卡塞爾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798120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9 14:50
當年我曾經去過此地,蠻不錯的城鎮.  謝謝美好的圖文介紹並祝永遠擁有平安&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