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德國羅騰堡~古典浪漫的中世紀石板路步道
2015/03/19 08:30:00瀏覽2029|回應1|推薦25

shine德國歡樂遊終於來到嚮往很久夢寐以求最美麗的童話古城~羅騰堡,羅騰堡並不是一處歷史遺跡,現在羅騰堡的居民有七成依然居住在這些中古時期保存下來的活古蹟中。鋪滿石板的大街小巷,中世紀氣質的各種建築物,真是一座「中世紀之寶」的城市,還有屬於中世紀特有的古典與浪漫。(2008.3)

shine覺得羅騰堡最令人流連的是鋪滿石板的大街小巷和造型優雅迷人的德國半木造房屋建築。

德國人的生活品味真不是蓋的,窗台常可見用花臺來美化。

雷達門進入古城後,踏進城內大街小巷的石板路、鵝卵石步道,德國半木造房屋漂亮的讓我們贊歎不已,走到用午餐的餐館這段石板路就可以感受到羅騰堡古城的古典浪漫囉!

 

 

房屋前面佈置的特色展現出德國屋主的藝術修為吧! 

離午餐時間還早,導遊就先帶我們去羅騰堡市集廣場逛逛,沿著鋪滿石板的大街小巷漫步,到處造型優雅迷人的各種建築,彷彿踏上時光隧道置身於中世紀的古城市呢!

說羅騰堡是羅曼蒂克大道最受歡迎的古城,大概不會有人反對。踏進城內大街小巷的石板路、鵝卵石步道、童話裡尖塔般的美麗城堡,即使是營業商店的路邊招牌、都美得讓人毫無招架之力。

市集廣場前的商店街

來到市集廣場,首先看到Rathaus市政廳,這是廣場上最宏偉的建築,分兩部份完成,融合哥德式鐘樓、巴洛克式拱廊與文藝復興建築結構,在富麗的大門兩側,點綴著羅騰堡著名貴族的徽章。

市集廣場前的商店街~招牌很漂亮特別喔!

市集廣場欣賞過市議會飲酒廳玩偶表演老市長Nusch「一飲救城」的故事後,就再走回餐廳享用午餐。

餐館(蓮花樓)附近的房屋建築物都是半木造房屋,感覺都很漂亮呢!

因為導遊贈送葡萄酒佐餐,所以午餐時團友們都很開心,因此較遲結束;午餐後導遊帶去購買德國有名的娃娃車,然後就自由活動囉!

1172年開始,羅騰堡就不斷修建、擴建護城牆;即便在13世紀遭地震摧毀、161830年宗教戰爭遭到破壞,又在1945年的二次大戰被炮火轟炸等,羅騰堡的城牆一次次頹圮,又一次次修復,還越建越長、城門也越高。如今,羅騰堡共有7座城門,除了馬庫斯塔樓,同一時期興建的白樓(White Tower)、還有1356年大地震過後興建的城堡門樓(Castle Gate),全成為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shine和女兒拿著MOOk在古城內亂逛,女兒是我的特別導遊呢!

不知是哪個城門呢?shine只覺得建築物處處都很賞心悅目。

穿過城門~前面又是另一個城門吧?!

羅騰堡城內大街小巷的石板路、鵝卵石步道、半木造房和尖塔般的美麗城堡,都漂亮得讓人不得不愛上這個古城ㄝ!

真是漂亮又有歷史痕跡的房屋

不小心找到古人的雕像~不知是哪個歷史人物喔?

女兒要帶shine聖雅各教堂,沿路德國經典建築房屋都很有特色,難怪常聽說有人專程到德國參觀建築之旅喔!

shine也非常喜歡德國的經典建築房屋呢!~~待續~~

~~請繼續賞玩 羅騰堡聖雅各教堂 羅騰堡古城牆 羅騰堡市集廣場 咕咕鐘的故鄉  威斯教堂 我的心也遺落在海德堡 浪漫的海德堡古堡 披著白雪銀衣的蒂蒂湖  巴登巴登 科隆大教堂  法蘭克福 羅馬丘廣場 萊茵河畔聖高爾 瑪麗恩堡要塞  烏茲堡舊美茵橋  烏茲堡 威廉高地公園 卡塞爾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77863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17:30
謝謝分享!拍得很美!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