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麗的童話之城羅騰堡(Rothenburg)~ 市集Markt廣場(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5/03/13 08:30:00瀏覽11072|回應2|推薦31

陶伯河上的羅騰堡也是德國"浪漫大道"的起點。德國所有城市中,羅騰堡擁有最完整的中古世紀建築風貌,羅騰堡城內盡是深深淺淺橘紅色屋頂的"中世紀寶石"(2008.3)

在中世紀城市的市議政治中心,絕大多數都有Markt廣場。Markt與英語的Market意思相同,都是市場之意,所以是市集廣場音譯又叫馬克廣場。市集廣場自古至今都是小城的中心,無論從城裏哪個角落行走,只要知道方向,就肯定能走到市集廣場。不知道方向也不要緊,抬頭看一下,總能看到廣場上市政廳高聳的塔樓。

Rathaus市政廳:是廣場上最宏偉的建築,分兩部份完成,融合哥德式鐘樓、巴洛克式拱廊與文藝復興建築結構,在富麗的大門兩側,點綴著羅騰堡著名貴族的徽章。正前方是羅騰堡的馬克廣場,這是全市的中心及地標,也是觀光的重點!市政廳旁聳立著一幢高達60公尺 的鐘樓,登上鐘樓可享受眺望這個古色古香小鎮的樂趣;

RatstrinkStube市議會飲酒廳:這棟已成為旅遊諮詢中心的建築,裝飾著17世紀時具有日期指針的市府大鐘、日晷和市徽,屋頂山牆上的「娃娃鐘」(Kunstuhr)為羅騰堡的吉祥物,是1910年才新加上去的。 

每到1112131415202122的整點,3樓會出現兩個機器玩偶,一個晃動手裏拿著的喇叭,另一個便舉起酒曇一飲而盡,手裏拿著喇叭的是名將Tilly,飲酒的是當時羅騰堡市長盧修Nusch,玩偶表演老市長Nusch「一飲救城」的故事;

在羅騰堡,有一則羅騰堡人引以為傲並傳頌至今的經典故事,那就是一飲定勝負。這故事發在1631年的30年戰爭,當時天主教聯盟軍已經層層包圍羅騰堡,就在這個時候,羅騰堡的老市長放出風聲要跟聯盟軍統帥拼酒,並且打賭,如果他能一口氣喝下3公升的葡萄酒,天主教聯盟軍便得退兵,聯盟軍統帥哈哈大笑之餘便同意這樣的賭局,後來,在眾人的驚嘆聲中,老市長盧修真的將3公升的酒一飲而盡,天主教聯盟軍也信守約定,老市長Nusch不費一兵一卒擊退盟軍。畫面中的建築物是市集廣場前的市議會飲酒廳(RatstrinkStube),固定時間便會打開窗戶,出現那二位拼酒的英雄好漢紀念木偶

羅曼蒂克大道上最著名的慶典活動就是羅騰堡每年聖靈降臨節的三天裏舉辦豪飲慶祝,這是羅騰堡最具特殊歷史典故的重要觀光景點,每到"一飲定勝負"表演時間,觀賞的人潮就很多。 

 

 
市集廣場的另一邊,是建於1608年的聖喬治屠龍噴水池。

St.Georgsbrunnen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建於1608年,為市集廣場一座帶聖像的文藝復興式噴泉,中世紀沒有機井,水來自城外的森林,水的源頭是保密的,除市長外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因爲戰亂頻繁,一旦水源遭到破壞,城市的安全便會立刻受到威脅。

屠龍噴泉雕像造型

屠龍噴泉雕像造型

噴水池左邊是以前稱為「Das Fleisch-und Tanzhaus肉店與舞廳」的一棟古老半木造建築,可能因為樓下是店鋪、樓上是宴會廳的緣故,今日為藝術交易的展覽館。右邊則有美麗凸窗裝飾的Marien-Apotheke瑪麗恩藥房博物館。

從聖喬治屠龍噴泉往下走的這條路,叫做富人大道(Herrngasse),顧名思義就是有錢人住的地方。這裡有完整保留著中古世紀市中心的樣子。

Herrngasse海倫大街是過去進城的主要大道,因為是有錢人聚居之處,兩旁建築格外美麗,如今變成商家,各種復古精緻的鍛鐵招牌,將街道景觀點綴得更熱鬧。

海倫大街盡頭是羅騰堡最古老的Burg Tor1828年建造的城堡花園。

市集廣場重要的景點有市政廳、市議會飲酒廳及聖喬治屠龍噴泉。

市集廣場市政廳前面的小手工藝品商店,建築物都非常漂亮。

市集廣場的轉角,忽然這位阿伯開出來古董車,遊客都搶著拍照呢!

阿伯又開出來另一輛古董車,看起來似乎差不多呢!

羅騰堡最令人流連的還是鋪滿石板的大街小巷和造型優雅迷人的各種建築。

市集廣場旁有許多有趣的小手工藝品商品,這一間是古代武器專賣店

海倫大街現在其實就是手工藝品商店街

海倫大街上有多家特色商店,如「Kate wohlfahrt凱特.沃夫法特」

這也是古董車嗎?

這是著名的胡桃鉗娃娃,也是在德國隨處可見的玩具造型。

另一造型的胡桃鉗娃娃。

富人大道上,有德國境內規模最大的泰迪熊專賣店Teddys love Rothenburg,裡頭各種大大小小的泰迪熊,價格從250元台幣起跳。

 

 

泰迪熊專賣店門口是一隻超巨大的泰迪熊。 

泰迪熊專賣店守門的泰迪熊長的居然比shine還要高ㄝ!

這座古城就像個活生生的中世紀博物館,左右襯托著圓錐形的尖塔,中間是拱形城門及門窗上雕刻著各種花紋的木板房屋。廣場上有古老的噴泉,大街兩旁排列著豪華的貴族府邸及美麗的鐵鑄招牌。不僅德國,歐洲其他國家的許多城市也都是從城堡發展而來。城牆曾經清楚地劃分市區與農村,但後來市區人口劇增,不僅舊有城牆,包括外國新建的城市也往往被拆毀,只保留幾座城門而已。歷史上德國一直沒有形成強有力的中央集權制,所以城市變化一直不大,仍保留著中世紀的城牆。

shine同遊的好朋友當然要留影囉!


電小二
 
2015/03/30 09:33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最美麗的童話之城羅騰堡(Rothenburg)~ 市集Markt廣場」,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771187

 回應文章

MeiGar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4 08:12
美麗的童話之城  我心嚮往已久  謝謝分享!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3 17:21
好美麗,謝謝分享,讓沒去過的眼也能大開眼界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