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麗的童話之城羅騰堡(Rothenburg)~ 古城牆
2015/03/07 08:30:00瀏覽3125|回應0|推薦29

座落在浪漫之路和城堡之路交會點的羅騰堡,位於萊茵河南面支流陶伯河東岸的高台丘陵上,海拔為425公尺,周圍散佈著許多綠色小丘,在一片綠意中,這座由城牆完整環繞、城內盡是深深淺淺橘紅色屋頂的「中世紀寶石」,老遠就吸引人們的眼光。位於陶伯河上的羅騰堡充份保持著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城市的風貌,處處令人驚奇,宛如一活的博物館,也是德"浪漫之路"的起點。(2008.3)

shine德國歡樂遊終於到達嚮往很久夢寐以求最美麗的童話之城~羅騰堡,看到漂亮的房屋囉!

目前人口僅約12千人的羅騰堡,每年卻吸引超過百萬的觀光客,是德國最主要觀光城市之一,因此,德國政府為保有各城市原有的特色,不受到現代文明的破壞,均將高速公路或鐵路鋪設於距離市區稍遠的地方。

遊覽車停在外面的停車場,我們沿著長長的古城牆步行進入古城。

羅騰堡是歷史悠久的貿易古城,12世紀時,在羅騰堡這塊聳立的岩石臺地上建有兩座城堡,一座屬於Pharamund國王,一座屬於伯爵私有,爲了便於掌控周邊村落,在臺地周圍築起第一道城牆,逐漸發展出小型的市鎮,從當時保留下來的Markusturm馬克斯雷達門、Weiβerturm白塔樓及Roder Tor雷達門,尚可看出其橢圓形的外牆。然而這座防禦工事尚未完工前,就因為城市發展太快而出現過於狹窄的缺點,於13世紀時建起第二道城牆,這次的擴建使得羅騰堡的城市面積足足大了3倍。1356年兩座古堡毀於地震,羅騰堡的富商得以擴建許多高塔和房舍,於是建起第三道城牆。17世紀羅騰堡因支援新教而捲入30年戰爭,30年戰爭以後使羅騰堡窮困潦倒,再也無錢也無力進行改建,也因此使得羅騰堡得以保存中世紀的原貌。

這個小門忘記是否就是我們進入羅騰堡通過的地方?!因為已經太久實在是不清楚

女兒拿著導遊送的葡萄酒,待會午餐大家要享用呢!

羅騰堡並不是一處歷史遺跡,現在羅騰堡的居民有七成依然居住在這些中古時期保存下來的真正古蹟中

Stadtmauer古城牆是一座擁有高塔及雙層外廓的堅固市門,由雷達門旁登上城牆的防禦迴廊往南行,設有箭孔、砲洞,由此小洞往外看,非常有意思。

登上城牆的防禦迴廊,羅騰堡古城內的停車場也有很多馬車ㄝ!

能如此近距離的觀賞德國半木造房屋~shine真是感覺到奢華的幸福喔!

從防禦迴廊小洞往外看的景色

羅騰堡城牆內側建有帶屋頂的長廊,漫步長廊可巡視堡內一圈,本來爲禦敵之用,如今已成爲人們消遣、散步的遊覽場所。從北邊的Klingen Tor克林根門到南方的Spitalbastel修比特巴斯泰稜堡皆開放參觀,可以欣賞到羅騰堡2/3的城市景觀,走1圈下來大約要30分鐘。

從防禦迴廊上欣賞停車場似乎也很漂亮ㄝ!

很想也去乘坐馬車~但旅遊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喔!

從防禦迴廊上欣賞城外的景色

由此小洞往外看的風景很有趣吧!

很想走完防禦迴廊全程,不過導遊要帶去吃午餐,所以只好往回走。寧靜典雅的中世紀古城~住在這兒不知是什麼感覺喔?

環繞於羅騰堡周圍的城牆上,可見為軍事目的而搭建的箭塔與防禦迴廊,當敵人來犯時,弓箭手便群聚在箭塔上給敵人來個迎頭痛擊,就這樣,羅騰堡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聖戰與浩劫。

離開羅騰堡時,shine再和古城牆揮別。

這是Spitalbastei修比特巴斯泰稜堡(救濟院稜堡)~離開羅騰堡時車上拍攝的。羅騰堡市內的景點非常豐富,到處都是明信片級的畫面,shine拍攝很多照片,所以先分享古城牆附近囉!~~羅騰堡市集廣場待續~~ 

~~請繼續賞玩  羅騰堡聖雅各教堂 羅騰堡市集廣場  羅騰堡中世紀石板步道 咕咕鐘的故鄉  威斯教堂 我的心也遺落在海德堡 浪漫的海德堡古堡 披著白雪銀衣的蒂蒂湖  巴登巴登 科隆大教堂  法蘭克福 羅馬丘廣場 萊茵河畔聖高爾 瑪麗恩堡要塞  烏茲堡舊美茵橋  烏茲堡 威廉高地公園 卡塞爾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76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