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夜遊新體驗~相機見真章
2013/10/06 06:00:00瀏覽2097|回應3|推薦33

到羅馬用過晚餐後,就開始自費的羅馬夜遊行程;導遊是個專業的攝影師,所以帶我們到各處適合拍照的景點...圓形競技場、天使堡、羅馬市政廳等等,雖然他準備了腳架幫我們拍照,此時相機就顯出優劣,我的Panasonic相機夜景效果不佳,因此shine 整晚真是鬱卒呢!(2007.11)

首先帶到羅馬競技場,拍攝的角度雖然很好,但因為效果不理想很想摔相機呢!也不知是否要打閃光?!

羅馬競技場的夜景

威尼斯廣場旁的維扥艾曼紐二世紀念堂~閃光與否色彩不一樣ㄝ!

羅馬美術館~正面看起來和競技場很像,樓上聽說還是住宅公寓喔!

月亮正高掛在天空ㄝ!

羅馬美術館~和圓形競技場像不像?

羅馬美術館看起來外面結構比競技場還要完整吧!

神奇的馬爾它教區是一個獨立國

「一眼望三國」觀賞處感覺到不可思議的神奇...踏在義大利土地,望向馬爾它教區的門上小洞,可以看到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屋頂,大家輪流排隊從小洞觀賞真是贊歎不已喔!~~其實有點偷窺的感覺ㄝ!

真理之口~因為夜間不開放,只能在門外透過欄杆拍攝。

晚上停車方便,所以雖然沒有拍到好照片,不過卻看到很多羅馬的神奇古蹟;

共和廣場(Piazza di Repubblica),是個半圓形的廣場,也是個交通圓環。廣場中央有一座知名的女神噴泉(Fontana della Naiadi),完成於1901年,是很近代的作品。周圍的建築呈半圓形,圍著這片廣場,建築物的樓面很高,還有許多柱廊,店面多半是一些銀行、旅行社和小餐館。女神噴泉中央有一個裸體的女神雕像,四周共有四座女神與不同的生物的雕像。海馬代表海洋、水蛇代表河流、天鵝代表湖泊、蜥蜴代表地下水。

在羅馬到處可見這樣的首字母縮寫 : S P Q R(元老院和羅馬人民)。帝國時期從公元前27年至公元476年,由帝王一人獨攬大權。SPQR拉丁語Senātus Populusque Rōmānus的縮寫,即「元老院與羅馬人民」。作為羅馬共和國羅馬帝國的正式名稱,「元老院與羅馬人民」(或其縮寫形式)被紋飾在羅馬軍團的鷹旗上以及古羅馬很多公共建築之上。

羅馬市政廳:上山的階梯及廣場還有建築物,是義大利最著名的建築大師~米開朗基羅晚年的設計,在這有幾個非常奧秘的地方:

第一個是米開朗基羅所設計的階梯,這個階梯由下到上只有20階,每個階梯的寬度都相同,而且每個階梯都有一定的斜度,另外還有防止下雨時階梯濕滑的小暗溝,所以絕對不會因為積水而有滑倒的危險。不可思議的是他非常符合人體工學,當你以輕鬆的步伐走在階梯上時,會自然的遵循著左腳、右腳、左腳、右腳的順序,如果你閉著眼睛用一定的腳步,不論你是由下而上或由上而下的走這階梯,你都不會踩空而跌倒,非常的神奇。當然這也是因為米開朗基羅希望讓皇帝走上階梯時能感到輕鬆自在。

攝影導遊幫我們拍攝的~相機效果不好不能怪別人!

羅馬市政廳旁的建築物

第二是當你走上階梯後一看到的是利用視覺上遠近的視差所建的三棟建築物,正面是市政廳(元老院宮),左側是卡比多利歐博物館(新宮)右側是保管宮(保守黨人大樓),米開朗基羅利用視差的關係讓市政廳的正面感覺特別的大,廣場也一樣。

第三是廣場上的幾何圖形,米開朗基羅用類似像荷花花瓣的圖形作為廣場的設計,不論你從那一點出發,只要是一直走都會回到原點。因為夜遊,觀光客很少ㄝ!

夜遊時拍攝的不知名古蹟

每個有名的城市都會有條著名的河,像是母親孕育著這個城市,羅馬當然也不例外,流經羅馬城西側及西北的台伯河(Tiber)不算美麗,卻是羅馬孕育生命的搖籃,台伯河環繞於羅馬的七個山丘間,而著些山丘正是各族們的居所,不難想像古代兩邊河岸的圾鬧與繁榮。

遠處藍色的圓形屋頂就是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屋頂

聖天使堡前的橋-聖天使穚(Ponte Sant' Angelo)

聖天使城位在和解大道的一端,與聖彼得大教堂遙遙相望,原本是作為堡壘要塞,現在則是武器與美術館的展示場所;關於聖天使城建立的有個傳說,據說是大天使米加勒降臨曲走黑死病解救羅馬,因此建城以為紀念,而在晚上燈光投射下看,大天使真有凌空降世的感覺,橋上的雕像也是相當逼真而且有威嚴,是羅馬最漂亮的一座橋。

無論如何也要有羅馬夜景的留影;拜託團友的sony相機拍攝的 (攝影導遊的結論是 sony 相機夜景效果最好)

~~請繼續賞玩 羅馬萬神殿  比薩斜塔  羅馬許願池 羅馬西班牙廣場  梵諦岡 領主廣場  聖十字教堂 聖母百花大教堂  佛羅倫斯漫步 聖馬可廣場 鐘樓鳥瞰威尼斯  貢多拉悠遊威尼斯    前往威尼斯   加達湖   維農娜競技場  維農娜金秋河畔 維農娜藝術城市   托斯卡尼豔陽下的葡萄園   托斯卡尼公路景..奇安蒂-佛羅倫斯 托斯卡尼公路秋景..比薩-米蘭1   托斯卡尼公路秋景.比薩-米蘭2   米蘭大教堂   我愛水都威尼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765596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03:27
I use Canon and Sony ONLY.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00:41
夜景除非拍人像 一般不打閃光燈害羞小相機應該也有夜景模式或光圈先決(AV) 讓它架腳架長時間曝光就好了!!或是將ISO值調高微笑但是小相機的ISO超過800雜訊就很高了!!PANASONIC夜景顏色應該很漂亮才對 但解析度很差烏雲飄過SONY相機強在近拍 觸控和防手震 成相出來顏色會偏紅 以上是個人經驗談 供您參考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09:05
為了輕便,我都只用canon小型相機,沒試過專業項相機,應該效果會好很多吧?
安然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3-10-06 10:36 回覆:

早就換cannon啦!

不過拍夜景還是不太順手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