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萊茵河谷遊船之旅(下)~ 浪漫神奇的河流
2014/11/06 08:30:00瀏覽2274|回應0|推薦25

法蘭克福乘車到達萊茵河乘船處後,下車換搭遊船欣賞萊茵河兩岸雄峙岩上的中古城堡與遍地的葡萄園,恍如置身於中世紀的時空錯覺。

萊茵河兩岸的房屋真是非常漂亮,因此隨著遊船的航道變化,不同角度卻有著不同浪漫的風采:shine拍攝的照片非常多,所以按順序排列,分上下兩篇文章發表,大家來陪我坐船欣賞萊茵河兩岸的美景囉!

萊茵河全長1320公里,為全歐第三大河,萊茵河沿途兩岸風景數不清的葡萄園和城堡,在萊茵河遊船上遊客都很自然的捕捉到她的浪漫魅力;

萊茵河畔也有很多白楊木,山坡地是葡萄園,想像秋天的景色一定到處金黃亮麗囉!

山坡上是主教的城堡又稱鼠堡(Burg Maus),鼠堡有一傳說:殘忍貪財的西多主教建了這座塔樓,用來徵收觀稅,囤積食物,但自作孽不可活,最後反被受苦的農民關入塔中,遭鼠囓而死。

萊茵河是德國最長的河流,從瑞士發源,流經瑞士、德國、法國、荷蘭四個國家。在德國境內有867公里 ,沿途風景最美的一段在中游的萊茵河谷段,即美因茲到科布倫茨之間。為了保護自然風景的原貌,萊茵河河谷段沒有架設橋梁,來往兩岸都需乘渡輪。

 

 

萊茵河最有看頭的就是沿岸大大小小的古堡了,就旅遊書上指出,從梅因茲到科隆大約有60座古堡吧!現在很多都改建成為旅館了。 

聖高爾山上的萊茵岩堡(Burg Rheinfels),該城堡建於13世紀,構造廣大複雜如迷宮,聽說地底下有錯綜複雜的通道,若執燭火入內參觀,無疑是難忘的經驗。

目前這些古堡大都成為觀光 Hotel,有的古堡上還插滿各國的國旗。

自古萊茵河就是歐洲交通最繁忙的水上通道,所以船隻種類還不少呢!

遠方看到的城堡是貓堡 (Burg Katz)

觀光船遊萊茵河,葡萄園、小鎮、城堡、羅雷萊女妖等名勝,一路如童話般的優美景色,目不暇給。兩岸遺留著從中古世紀以來,大大小小的城堡、教堂及小鎮房屋美麗建築。

由於佔有萊茵岩堡(Burg Rheinfels)Dieter伯爵對於過往萊茵的船隻非法徵稅,因此特爾里大主教在對岸建了一座城堡加以制衡,不料Dieter伯爵卻反而在主教的城堡旁邊又建了座更大的城堡並取名貓堡(Burg Katz),還把主教的城堡貶為鼠堡(Burg Maus),由萊茵岩堡可眺望這兩座城堡。

貓堡~那兩座塔有點像貓耳朵

萊茵河畔的房子,真是很有特色的德國房子~

立於山頭上的是貓堡(Burg Katz),河岸為聖高爾豪森小鎮。

萊茵河支流眾多,流經威斯特法倫州,黑森林,萊茵蘭普法爾茨州、薩爾州符滕堡州,流域面積占德國總面積的40%,是德國的搖籃。萊茵河被德國人視為"父親河""萊茵"一詞在古德語中是"清澈純淨"的意思,有無數關於萊茵的美麗傳說。

遊船航行到此應該是有名的羅雷萊之岩,在萊茵右岸的聖高爾斯郝舍近郊,有一高聳的岩石垂直立於河中,名為羅蕾萊岩。因此處水勢較急、河底又藏有暗礁,造成萊茵行船者的困擾,因而衍生出女妖干擾航行的傳說。德國著名詩人海涅為羅蕾萊的傳說譜上詩作,因而讓女妖傳說永垂不朽。

立於山頭上的是貓堡(Burg Katz)

歐洲最多的就是教堂了

萊茵河兩岸雄峙岩上的中世紀教堂與遍地的葡萄園

萊茵岩堡(Burg Rheinfels)~可惜沒時間攻頂呢!

早在200年前,德國浪漫主義時期的詩人和思想家們就被萊茵河的魅力所傾倒,為她奉獻了無數美麗的詩篇,因此有"200年萊茵浪漫"一說。這條充滿著浪漫氣息和神奇色彩的河流,是德國詩人夢中的人間樂園。歌德譽為"上帝賜福之地",劇作家克萊斯特則稱之為"大自然的樂土"。古羅馬的一種錢幣~可能是萊茵河的最早紀念品,也刻有"萊茵之樂"的傳奇。萊茵河的優美景色曾吸引19世紀英國著名的畫家、印象派的先鋒特耐爾,1817年他帶著素描本從科隆一直畫到美因茲,如今這些畫已經價值千金。著名作家、詩人和政論家海涅更使萊茵河上的美女羅蕾萊的傳說家喻戶曉。他的詩"不知緣何我竟如此悲傷,古老傳說始終縈繞心上……"已成為多部歌劇的主題歌詞。

PS: 用步行的方式逛萊茵河固然是最好的方式,但如果時間有限,可搭乘觀光船遊萊茵河,從波龐(Boppard)碼頭上船到聖高爾(St Goar),航行約1個半小時,船上有英德文介紹。另外還可從克布林茲(Koblenz)到緬因茲(Mainz),航行時間約4個半小時;最長的是從萊茵河的起源地瑞士一直坐到荷蘭,共要花五天的時間,觀光船一年四季都會行駛,但冬季班次較少。 

~~請繼續賞玩 法蘭克福 羅馬丘廣場 往萊茵河乘船處之車窗景色 德國萊茵河谷遊船之旅()   萊茵河畔聖高爾 萊茵河畔豬腳大餐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75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