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社古堡花園遊~有歐洲的浪漫氣氛(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登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7/02/02 08:00:00瀏覽3415|回應3|推薦33

新社花海遊後,好友載我新社古堡順便一遊,反正沒去過當然好囉;不過,因為花海遊太久,到新社古堡時似乎有點晚,已經4點啦!

新社莊園是台中著名景點之一,擁有佔地廣泛的自然景觀,可說是台中最大的秘密花園;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圈內的新社鄉。

從停車場走出來,只見一堆大石頭林立,應該就是巨石林。

新社莊園裡的建築充滿著古歐洲的風格,步入新社莊園,彷彿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古堡、花園、酒莊。

羅馬拱柱ㄝ!

原來是朵拉小舖,並沒空進去參觀!

羅馬拱柱是莊園最具有中古世紀建築風格的建物,拍照很不錯!

羅馬拱柱噴泉全景,不過,噴泉有點小…..

新社古堡就是這個囉!

新社古堡興建在山林密佈的土地上、開發時保有原本的山林也添加一些人工造景。

羅馬拱柱有階梯木橋通往古堡

在古堡平台欣賞人工湖及其他建築物很不錯

對面是秘密小屋和湖畔休憩區

若說彷彿置身於浪漫歐洲古堡,徜徉青山綠水間,宛如在與世隔絶的桃花源中也是可以的…..

反璞歸真的精神在建築中亦可窺見,舊材新思砌起的一磚一瓦,化腐朽為神奇,看似無心雕琢的一切,卻是有意盡在無意間。

新社莊園並不如一般的山林建設突兀於峰巒間,而以渾然天成的姿態,巧妙的融入山林中。

莊園建築的用心,景觀的巧作,融入自然微妙的變化,一切盡在不言中。

近看古堡塔

古堡的防禦城牆很有fu ,很適合拍照用。

酒莊為新社莊園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綠籬圍繞的石頭建築物真的很好看

木頭和茅草搭建的酒莊頗有歐洲貴族的幽閒情懷……

新社古堡花園(新社莊園)最迷人就是歐洲古堡建築,石砌的道路和城堡形成歐洲莊園般的景色;

六角亭餐廳由不同顏色的磚塊及咕咾石柱搭配而成。

還有瞭望台ㄝ!

因為我們中午在花海隨意吃,才4點半就準備去用餐囉!

六角亭餐廳 2F 室內全景

等餐過程在六角亭餐廳外四處瞧瞧

 

  雖然很多建築物沒時間參觀,但以如此規模,看來入園費算起來不便宜喔! 

  新社莊園多數是人工景色,湖泊和特殊的城垛、古堡建築都是這裡的賣點。 

  茅草亭 

 

  這樣角度來看六角亭很有神秘奇幻的感覺,柱子非一般的柱子,型態有點像外國建築大師高第建築風格喔!

  餐點來了,門票可抵100

  5點多就吃飽,但外頭天色也已經昏暗啦!

  離開六角亭,我們走往另一側的步道,拍攝人工湖畔的歐洲古堡建築。

湖畔景觀變化差異,可惜天黑囉!

 

此次新社古堡花園遊有點趕,有點晚,所以shine似乎沒能好好享受這歐洲風味喔!

亮燈的六角亭倒影其實挺好看的….

 

有機會再來時間要安排好,慢慢在湖畔,莊園漫步才能品茗這歐式建築的浪漫氣氛囉!

  亮燈的六角亭倒影

  古堡與虹橋

  經過暗暗的秘密小屋

 

  因為很暗拍照效果不佳,所以木屋餐廳就路過;迷霧噴泉也只能遠看囉 

5點半天都黑了,還要用手機當手電筒;要走回停車場還真是摸黑走,終於園內有巡邏的員工來幫忙,找到車子還有點不容易喔!匆忙的新社古堡花園遊,雖然有歐洲的浪漫氣氛,但沒有拍攝到美照有點小失望,有機會再來囉!

 


電小二
2017/02/06 10:48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新社古堡花園遊~有歐洲的浪漫氣氛」,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電小二

 

 


電小二
2017/02/06 11:34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新社古堡花園遊~有歐洲的浪漫氣氛」一文,已經登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6069571

 回應文章

伊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6:20
把新社拍的真美~如詩如畫....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7-02-06 16:44 回覆:
謝謝稱讚囉!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3 12:44

過年期間就怕出外旅遊碰到塞車,很謝謝格主的美麗圖文,讓我欣賞了這樣的戶外風景.

祝福新春愉快&天天開心囉!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7-02-03 15:17 回覆:

新春愉快囉!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3 11:34

我是台中人

新社古堡花園離我家也不遠

看到很多人分享美麗的古堡 我卻一次也沒有造訪過

新社古堡花園真的很美 值得找機會去走走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7-02-03 15:18 回覆:

新社古堡離台中真的很近

還不錯看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