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廉高地公園~歐洲最大最美麗的巴洛克式高地公園
2014/04/12 13:57:38瀏覽4488|回應0|推薦36

位於童話大道中點的卡塞爾,格林兄弟在此長住20餘年,廣集附近一帶流傳的傳說。卡塞爾曾是黑森(Hessen)王國的首都,鄰近的諸多貴族與城堡,即是故事傳說的最佳醞釀溫床。(2008.3.31)

從科隆到威廉高地公園的路上塗鴉的消音牆shine 感覺蠻有趣呢!

從科隆到威廉高地公園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風車

卡塞爾近郊的威廉高地公園(BergPark Wilhelmshöhe),其中的獅堡、騎士城堡、威廉高地宮殿、博物館、大力士雕像、八角亭等景觀,大有看頭。

威廉高地公園距卡塞爾市中心5公里,占地250公頃,海拔約550公尺,依山勢而築。是伯爵威廉一世1701~1707年建造的,以自己名字命名,結合療養溫泉度假休閒水景藝術,還有暖房、塔樓、茶坊,但只提供國王使用,是當時受歡迎的度假場所。

山頂上八角形宮殿建築旁的小屋~ 莫非是侍衛房?

 

 

山頂上修有一座八角形的宮殿建築,其上又築起金字塔形的高塔,是目前歐洲最大且最美麗的巴洛克式高地公園。

威廉高地公園(Wilhelmshöhe Berg Park)是德國浪漫風格盛行時所遺留下來的造景傑作。

我們可以站在平台上鳥瞰

威廉高地公園是歐洲最大的丘陵公園,有大力士海格立斯雕像(Herkules-Statue)、威廉高地宮殿、獅堡,再加上3間博物館,其間點綴著岩石造景公園、小溪和數不清的健行道。只是我們只能在高點逗留一下下,如果能走下去就太好囉!

威廉高地 ( Wilhelmshoehe ) 鳥瞰

我們登高望遠,可以將整個城市的明媚風光盡收眼底。

這座山地公園最初是一座巴洛克式的花園,後來被改為英國式的風景公園,它和諧地融合建築藝術和風景於一體。

威廉高地公園在夏季秋初時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賞的人工流泉瀑布,這座從高聳大力士海克力斯雕像下方定時噴瀉的流泉,巧妙的設計,完全利用自然水壓讓雨水與山頂融雪順著花園中軸石階水道奔流,穿越整個山丘,迤邐5公里之後進入卡塞爾市區。

前面就是威廉高地宮殿

巨大的梯級瀑布是這座歐洲唯一的山地公園威廉高地(Bergpark Wilhelmshöhe)的主要景點。只是在夏季秋初才有機會看到呢!

夢幻般的巨人宮(Riesenschloss),宮殿頂上聳立著一尊複製的海格立斯雕像(Herkules-Statue)。只是我們來得不是時候~~雕像似乎正在整修中。

山頂上八角形宮殿建築旁的小屋

枯樹在山頂上不知站立多少年呢?

整修中的山頂八角形宮殿建築

 ~~請繼續賞玩格林兄弟博物館 卡塞爾 卡塞爾到馬堡的鄉村景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58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