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達湖~義大利最大湖泊
2013/09/27 23:17:15瀏覽5353|回應2|推薦31

阿爾卑斯山區最美麗的湖泊渡假區,加達湖是義境最大的湖泊,最深處可達346公尺,清澄的綠色湖面自古即廣受詩人的讚賞,史卡拉家族城堡在碧綠湖水的襯托下,更讓人如痴如醉。

西米歐尼半島(Penisola di Sirmione) 呈手指狀,伸向加達湖南端,與義大利本土以橋相連。古羅馬詩人卡圖魯(Catullo,生於西元前84)在此有座別墅,半島上的中世紀街道皆為行人徒步區,所以車輛是不能進入的。

從停車場到史卡拉家族城堡沿途可看到義大利式的修剪樹叢..刻意將人工造景與自然結為一體,下層部分的庭園風格工整,有修剪平整的樹叢、砂礫走道及盆栽,上層則為天然樹林,兩者間有石砌露台相連。

湖岸矗立著史卡拉家族的古堡(Rocca Scaligeri),建於13世紀

西米歐尼古城就位於加達湖旁邊,所以這兩個景點是一起賞玩看的。

加達湖是全義最大湖,以美麗風光馳名,南岸有湖濱散步大道。

史卡拉家族在西元13世紀中期開始統治維農娜(Verona)達百年之久,這個家族城堡就是在13世紀時建造好的,在中古世紀時,對外開放聯絡的通道是唯一的一座吊橋,平日是收起來的,現在則改以石橋代替;以前出入嚴謹的騎士,也換成了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從這小巷可以直通加達湖畔

加達湖是全義最大湖,以美麗風光馳名

加達湖的湖水很清澈,有很多鴨鴨戲水,也喜歡擺pose讓遊客拍照呢!

加達湖畔步道沿著半島東岸延伸,可通往卡圖魯洞室廢墟

位於阿爾卑斯山下的加達湖,是義大利最大以及最東邊的湖泊;長52公里,寬18公里,最深處346公尺,面積為370平方公里。

城牆上呈鋸齒的形狀....超級夢幻的城堡

佈滿藤蔓的房子,很有歐洲鄉村小鎮的味道。

小鎮剛好有樂隊遊行,女兒和一位帥哥合照,引起後面很多歡笑聲呢!

城內有很多像這樣的商店,有賣各種三明治、披薩及冰淇淋。義大利冰淇淋叫做Gelato,複數為GelatiGelato是用牛奶、糖和香料來製作成的,跟一般的ice creamcream來做是不一樣的,就是比較不肥啦。Gelato的空氣含量少於35%,因此Gelato的質感比平常的冰淇淋來得結實些。在義大利~~會發現處處都是賣Gelato的店

來到義大利冰淇淋自然是一定要嚐嚐囉!

史卡拉家族的古堡就位於加達湖旁邊

西米歐尼古城現在成為一個小鎮兼觀光區,石鋪面的窄街上,林立著工藝品及紀念品商店,西米歐尼古城很多房屋是粉紅的牆面呢!

走出西米歐尼古城

從停車場觀賞加達湖,晴空碧水真是漂亮喔!

停車場旁的加達湖依然是水鳥的棲息處

從加達湖到維農娜車程只需30鐘,shine繼續去遊覽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422380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11:04
這些古堡﹐真像電影一樣﹐所幸﹐保持得很好。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3-09-29 13:50 回覆:

真的,悠閒的漫步真是太享受囉!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03:41

湖邊美景盡收眼底, 夢幻似的城堡映著藍天更是吸引人目光, Gelato看了就流口水.  謝謝分享~

只是一根根綠色的是什麼樹呢?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3-09-28 10:55 回覆:

整個區域都可看到綠色的怪樹修得很有趣

本以為是龍柏卻又不是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