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羅倫斯聖十字教堂
2013/09/12 17:55:50瀏覽1569|回應1|推薦26

壯觀的哥德式聖十字教堂(Santa Croce,1294) 立面外牆在1863年重新鋪貼上彩色大理石;內有許多佛羅倫斯名人的墳墓,包括米開朗基羅和伽利略等。

聖十字教堂前的廣場很有中古世紀的感覺

聽說在參觀完了聖十字教堂後感到天旋地轉,每年約有12個到佛羅倫斯的遊客染上的司湯達病(Stendhal's Disease)疾病;我沒機會進去,所以沒能感受到的這種文化衝擊和旋暈呢!

聖十字教堂正面,大名鼎鼎的米開朗基羅就葬身於此、音樂家羅西尼也在這裡!

寂靜的修道院則是布魯列雷斯基設計的

聖十字教堂的大門古典華麗

聖十字教堂的大門古典華麗

聖十字教堂前的但丁雕塑

聖十字教堂旁的巷弄街道,義大利常會看到牆壁的塗鴉圖案,不知是否是文化還是藝術喔??

在聖十字教堂前的廣場剛好看到垃圾車

聖十字教堂前的廣場,很有中古世紀的感覺。

聖十字教堂前的廣場旁建築物也根據藝術理論,導遊告訴我們,窗戶的設計是有遠近視覺的建構,好像是由小而大呢!而且注意玻璃窗並不是一樣大小喔!

聖十字教堂前的廣場旁建築物,處處皆藝術

聖十字教堂前的廣場商店林立,攤販很多

聖十字教堂前的廣場商店林立,我們就是被帶去附近的免稅店購買皮件

聖十字教堂坐落在傳統工藝中心,內有許多佛羅倫斯名人的墳墓和紀念碑。這裡的街上很少顯赫的府邸,但卻是熱鬧而迷人的社區。

 

聖十字教堂左側的小路就是去購買蕾莉歐草本化妝品的地方

高高的新哥德式鐘樓是在1842年才加建的在佛羅倫斯市區處處可見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390162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2:14
我也有去﹐佛羅倫絲﹐讓人迷戀。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3-09-13 15:28 回覆:
走ㄌ一整天都很興奮,真是處處皆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