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最古老的咖啡廳~巴里園(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08/19 11:28:43瀏覽2774|回應1|推薦26

巴里園~since1957年,以京都昭和風格為師,為澎湖首間取得咖啡營業執照;巴里園在老澎湖人心目中,就像台北的波麗路西餐一樣,曾經是最時髦、最高級的享受。還記得當shine學生時代經過這咖啡店,根本不敢也沒能力進去,對咖啡館內的神秘氣氛真是超憧憬;

後來就業結婚後,有個朋友是常客,所以餐後大夥常一起來巴里園喝咖啡閒聊,不知不覺中shine就喜歡上巴里園的咖啡及氣氛。

後來shine有一群好朋友常會利用空閒聚會談心聊八卦,因此和老闆娘很麻吉;除了我們點的咖啡外,老闆娘還常會贈送超好喝的果汁,尤其週二下午他們老同學聚會,我們還能享受到美味的甜點,所以在巴里園除了好喝的咖啡外,還能享受到溫馨的好朋友待遇,這好友聚會持續了很多年,但因有些朋友離開澎湖,聚會就要等大家都返澎囉!

鎮守吧台三十餘年漂亮親切的老闆娘黃春説:「其實,我從好幾年前就已經體力不支,是客人不斷拜託,才說好吧,再留三年……。」

每年過年初二回娘家的午後,我們家族也喜歡到巴里園咖啡聚會,不管從大陸及本島返鄉的親戚朋友總會抽個時間到巴里園來回味一下。

這幾天剛好兩位好朋友返澎,所以雖然周一吃閉門羹,週三還是再訪,老板娘也很高興這群話匣子又來嘰嘰喳喳呢!

年初老闆娘提及年紀漸老,準備將在今年結束營業,shine實在不捨,但有些事畢竟無法勉強,想到以後聚會少了這親切溫馨的場所,我們應該是回憶特別多囉!

PS澎湖首家咖啡廳〜56年歷史的巴里園 將結束營業

      澎湖首家咖啡店 巴里園將熄

 

 
2013/08/26 09:50  
Dear shine gir(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澎湖最古老的咖啡廳~巴里園」,已經於20130824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181247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0 00:46

小學唸馬小。當時家裡窮,根本不知道馬公還有這家店!猜想即時當時有經過,可能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咖啡」吧?!


安居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3-08-20 12:11 回覆:

早期離鄉的澎湖人很多人不知巴里園

如我老姐也不知道ㄝ!

我喝咖啡也是就業後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