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公天人湖我思園~在地人的後花園
2012/07/17 18:42:22瀏覽3538|回應6|推薦43

天人湖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後頭,是shine常常去運動健走的場所,冬暖夏涼,在東北季風的冬天可是非常難得呢!

 天人湖往西走可以通到我思園 

 5/15傍晚shine帶朋友到天人湖散步,我思園有很多盛開的金針花;

 美麗的金針花在澎湖可是難得見到呢!

 

今年我思園內新增加這漂亮的仙人掌區,5點前,門還沒鎖,趕緊進來拍照。

 

 

 

這麼漂亮的景觀不是琉球的仙人掌公園~是我在馬公散步的後花園ㄋ!

 

 

 最近才規劃成的仙人掌區 

 

因為常在5點後才來,也常吃閉門羹,所以天空這麼藍就到處攝取漂亮的畫面囉!

沙漠玫瑰也正盛開呢!

 原產地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全株有毒,是植物界的蛇蠍美人,家畜或幼兒誤食莖葉或乳汁,會引起心跳加速、心律不整等心臟疾病

仙人掌區的邊界天人菊也爭奇鬥艷的展示美麗的花朵呢!

 

 

天人菊是澎湖野菊花,在田野或荒廢地成群滋生,澎湖各地到處都可見,為澎湖縣的縣花。

 

 

天人菊春夏兩季開花,花朵,是由外圍的舌狀花(基部紅褐,外圈黃色)與中央的管狀花組成頭狀花序,「一朵花」其實就是「一束花」。頭狀花直徑約5公分,周圍之舌狀花常呈黃褐色或赤褐色,基部則為紅褐色;中央為密集的管狀花,其上有細長的紫色毛茸,管狀花裂片銳尖,管狀花黃色或末端紅色當,舌狀花凋謝後,這個部位就會發育成果團,裡面的種子再隨風飄散,落地生長。

仙人掌區感覺不錯看ㄝ! 

仙人掌區....

 仙人掌區內的天人菊區範圍很廣ㄝ!

 我思園是澎湖縣青青草原計畫中最大最美的一處,園內種植很多花草,還有造型獨特的木構涼亭,很有南洋風味呢!加上位置隱密,整體感覺十分清幽;

天人湖是很休閒的散步場所,難得在澎湖看到金針花。

 

漂亮的小木屋聽說是工作人員的休息屋呢!

 

 

澎湖牛車是最自然的裝飾物,藍天綠地襯托著紅牛車~怎一個「美」?!

我思園也立了一個石碑,其實大部份人都沒注意到呢!

 走出我思園,轉出去有塊大草地,中間有段椰林道,前段新栽植的尚未長成,我們很喜歡走這裡。

後半段椰林道就有點氣派囉!

 走出椰林道,路的另一端是菜園菊苑生態園區,裡邊有一條碎石人工步道,兩邊矮木扶疏,黃昏時是很棒的運動散步場地,因為比較不會曬到太陽。

 步道兩旁林木扶疏,千奇百怪

 後來下過大雨後,5/23我們再去天人湖散步健走,繞到天人湖路的另一側雙龍潭,難得看到積水的雙龍潭呢!

倒影似乎也不錯看~這ㄦ有水的時候聽說也是賞鳥的好地方呢! 

 天人湖位於拱北山南麓,佔地約6公頃,由澎湖4號線支線可到達。其原為一片荒蕪,是由兵工興建而成的蓄水設施,起初先開造菊苑,之後再造天人湖;天人湖歷10年餘而成,與菊苑相互煇映,共同襯托出一片菊島堅忍不拔的精神。整座天人湖的興建,乃是依天然的景觀順勢架構,其水源主要是聚集拱北山到興仁地區的降水,可做為冬季灌溉及蓄水之用途。 

 本區主要提供的活動是以休憩賞景為主;園內主要有水池、步道、橋樑、石組及休憩設施組成,全區內均植有草皮,並栽植各樹種加以綠美化,並以園內石龜為其一大特色。

 此外池中有雙心石滬的人工造景,因此又名「小雙心石滬」;於涼亭處登高遠觀之氣勢磅礡,與在七美觀賞風景時,別有不同感覺。在這裡,人與大自然共生共存之天理充分地彰顯出來,有種天人合一的優美境界,所以天人湖這個名字此時聽起來更具意義。

 天人湖的巨大石龜~當初在開挖天人湖時,發現有三顆大石頭無法移開,所以就請澎湖藝術家呂石養先生雕塑成三座大石龜。 

我們都叫大石龜是綠觿龜雕石~shine很喜歡這個後花園,傍晚來散步健康又賞心悅目喔!

 

PS 愛鄉民宿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房屋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女主人很親切,她賣的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請電恰 (06)9279296 095866343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639829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賀喜百傑獎名列前茅﹗美美的 千萬不要常躲藏
2012/08/01 21:24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8-01 22:04 回覆:
雖沒進前10, 美麗風景還是愛分享喔~~~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花園真是美呀!
2012/08/01 00:27

Fox三條線還好...狐狸本來以為shine姊姊會留言說...已經派人從澎湖搭飛機要來把狐狸抓去餵鯊魚了說...好家在!好家在!

其實,姊姊的真面目是這樣優雅美麗的啦!Fox想都是狐狸在搗蛋啦!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8-01 14:15 回覆:

狐狸修圖好厲害喔!

其實我本來就沒啥形象~但偶而也要裝一下囉!害羞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讚~~
2012/07/31 15:26

您的攝影技術真好耶

亦或是相機超讚

那幾張超廣角看得真舒服呢

給您按個讚!!!MSN Onion Emoticons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8-01 14:11 回覆:

謝謝你賞識我的傻瓜喔!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
2012/07/18 12:04
當在地人的後花園,不要讓外人知道。^_^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7-27 23:16 回覆:
好風景歡迎來分享~只要別破壞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金針花
2012/07/18 10:58

我就想到炒瘦肉的 木須肉..

澎湖真的好美,人少更是一大優點。

好藍的天  整個造景配合原本景觀 加上綠龜雕石 我真的很喜歡。

有這樣世界級景觀,怎不好好廣為宣傳經營,有些澎湖居民,卻要 賭場?

人在福中不知福

Victor Fox加油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7-27 23:19 回覆:
還好澎湖的公投沒通過蓋賭場 否則我就得搬家囉!喔~耶!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水啦!
2012/07/17 23:13
看到那座仙人掌園區,我感到很熟悉!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7-18 09:26 回覆:

沙漠的景觀嗎?

我們鄉下人很愛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