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政治中心靑瓦臺~金黃的銀杏道路
2012/06/24 23:56:45瀏覽1563|回應1|推薦16

青瓦臺是韓國的總統府官邸,一般行程只能安排在遠處觀望及拍照,我們是不能入內參觀的。遊覽車慢慢的行駛,路上都是警衛,只能從車窗參觀,車上不能拍照也不能下車,到達無窮花花園才能下車,這就是遊客照像參觀的地方囉!

下車的道路兩旁銀杏真是漂亮的非常燦爛,感覺銀杏美得看到傻眼呢!

靑瓦臺由位於中央的主樓、迎賓館、綠地園、無窮花花園、七宮等組成。値得注意的是這些建築的外觀各不相同,爲了能突出韓國特色,所有建築都是按照韓國傳統建築模式建造,看上去非常漂亮。

這裏的綠草地和無窮花花園是散步的好地方,也是歷代總統植紀念樹的地方,其中最有名的是約有300年歷史的松樹。

韓國政治中心靑瓦臺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它的靑瓦,一到靑瓦臺首先看到的是主樓的靑瓦。靑瓦臺主樓背靠北嶽山,靑瓦與曲線型的房頂相映成趣,非常漂亮。就象靑瓦台代表韓國一樣,靑瓦和曲線型設計的房頂則代表著靑瓦台。

主樓的靑瓦和曲線設計的房頂是靑瓦台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靑瓦臺共有15萬塊靑瓦,每塊都能使用100年以上。主樓右側是春秋館,春秋館房頂是是用傳統的陶瓦做成的,現在用作總統招見記者的地方。主樓左側是迎賓館,迎賓館是爲外賓準備的地方,共有18根石柱,顯得威武雄壯。

無窮花花園是遊客照像的好地方,尤其在7-10月無窮花開放的季節更加絢麗多彩。~不過...無窮花到底是什麼花呀?

 紀念品專賣店有可愛的韓國禮品

  紀念品專賣店旁的院落銀杏葉真是超級漂亮,不知是否就是"七宮"(七宮是朝鮮時代七個傳統樣式的宮殿和雅致的院落,2001年對外開放以後吸引著大量的遊客。)

shine這次韓國賞楓遊最興奮的就是欣賞到壯觀燦爛的銀杏黃金葉呢! 

 無窮花花園的雕塑似乎是打"溫馨家庭"牌吧!

無窮花花園的大鼓涼亭色彩也很美ㄝ! 

靑瓦臺曲折的小路給整個靑瓦臺增添了幾分美麗,這條路從景福宮一直延伸到靑瓦台,小路左側是景福宮的石牆,右側是美術館和高層建築。靠景福宮一側的小路兩旁是石牆和古木參天的大樹,這裏的確是散步的好地方。

 

 在靑瓦臺的小路漫步時,shine也找到一些很漂亮的楓紅呢!

上車前在靑瓦臺的小路漫步到另一端拍攝的景致

 到了秋天,滿地的金色銀杏落葉真是充滿著一種浪漫的感覺喔!

 

 

~~請繼續賞玩 韓國賞楓遊 首爾清溪川&東大門  首爾秋天的小公園 往愛寶樂園沿途秋色 秋天的愛寶樂園 韓國泰迪熊博物館  秋天的漢陽大學   韓國傳統文化體驗村 雪嶽山夢幻楓紅 雪嶽山神興寺 雪嶽山權金城纜車 雪嶽山滿山楓紅  往景福宮的秋色  景福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571048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5 05:08
好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