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黑風洞~.印度教的朝拜聖地
2012/06/15 08:41:02瀏覽1520|回應1|推薦10

黑風洞是印度教的朝拜聖地,位於吉隆坡北郊,是一個石灰岩溶洞群,處在叢林掩映的半山腰,屬於馬來西亞印度裔民族的聖地,最有名的就是高達272級的台階。

黑風洞是在100多年前被發現的,該處石灰岩面積255公頃,洞穴不下20處,以黑洞和光洞最為有名,洞深十哩,蜿蜒崎嶇,驚險刺激,感受異國神秘宗教的洗禮。

黑風洞是一個巨大的鐘乳石岩洞,自百年前被西方探險家發現後,就一直是吉隆坡郊區最吸引遊客的觀光點。

欲登上黑風洞,得先攀登272層階梯才可抵達,洞內有一印度神殿,是印度教大寶森節慶祝活動的重鎮。

階梯前的印度神祇

攀登272層階梯

終於到達黑風洞入口囉!

黑風洞內分布成好幾個石灰洞,其中以黑洞與光洞最為著名。

黑洞是一個幽暗的洞穴,內部蜿蜒達2公里長,裡面據說棲息許多蝙蝠。

偶有陽光斜線而入,呈現出奇詭莊嚴的氣氛

處處可見由巨大的石灰岩所組成

陽光斜線而入,氣氛呈現出奇詭莊嚴

最頂端的石灰洞裡供奉了印度廟的一些神祇,這裡分布成好幾個石灰洞,其中以黑洞與光洞最為著名。

 

 

洞內有一印度神殿,是印度教大寶森節慶祝活動的重鎮

 

 

 

印度廟有很多信徒來膜拜呢!

光洞則有陽光從岩洞傾灑而入,感覺與黑洞迥然不同。

最有名的是光洞(Temple Cave),是由巨大的石灰岩所組成,洞底離地面約l00公尺

光洞(Temple Cave),是由巨大的石灰岩所組成。位於光洞下方是暗洞(Dark cave),在錯綜複雜的洞中,有許多洞穴動物及世上僅有的生物。而步下階梯便可到達畫廊洞(Art Gallery Cave),之中展示了雕像及描述印度神話的壁畫。

光洞(Temple Cave),是由巨大的石灰岩所組成,印度廟播送印度音樂,彷彿置身於印度呢!

黑風洞有很多幾個石灰洞

黑風洞外有很多印度神祇

黑風洞外也有好幾個石灰洞

看見一些印度教信徒前來謨拜呢!不知準備的牲禮是什麼呀?!

黑風洞山腳下的印度大神祇!

難得全家旅遊一定要合照囉!

下山後還有燕窩招待喔!

 

~請繼續賞玩 雙子星大樓  海中渡假村1  海中天渡假2  時代廣場  粉紅水清真寺   黑風 綠野仙蹤題樂園  金馬皇  馬哈舊官邸  歷史時走廊  麻六甲古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545104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15 08:54
按讚加分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6-15 09:32 回覆:
謝謝妳來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