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六甲古蹟城~從荷蘭到葡萄牙
2012/06/12 12:28:17瀏覽1680|回應0|推薦10

麻六甲 (Malacca)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距吉隆坡約二個半小時的車程。是馬來西亞早期的香料、黃金、茶葉、香煙貿易港口、一直到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為止,麻六甲歷經葡萄牙、荷蘭、英國、日本等國家殖民,每個時期都遺留下相當特殊的文物或建築,每一幢建築的獨特樣貌,都能吸引旅人駐足停留。
 

鄭和七下西洋曾多次停留此地、漢麗寶公主亦嫁予麻六甲蘇丹王、所以此地留有三寶廟;三寶井都是為了紀念鄭和所建,三寶廟旁一有漢麗寶公主曾沐浴過的水井;

廟裡面有一個三寶井(鄭和另有一名為三寶太監所以以此命名),傳說只要喝了這井水,你就一定會在回來麻六甲。

 

麻六甲因為臨著麻六甲海峽是個港口,是最早開發的城市也算馬來西亞中華人挺多的地區,因為鄭和七次下西洋有5次都停在麻六甲補給及運送一些香料,所以很多華人是那時候跟著鄭和的船隊到達南洋的,也所以麻六甲有鄭和廟,為何鄭和像會被移出來戶外呢??有種傳說是以前鄭和是被供奉在裡面跟一些神明一起被華人所祭祀,但後來因為學者考究說鄭和其實是回教徒,所以就被移出來囉~

馬來西亞跟台灣一樣是島國,因為地處航海要塞加上物質豐富(有香料.橡膠.錫.木材等等),所以是一個列強都想要的地方,於是前前後後一共被荷蘭、葡萄牙、西班牙、英國及日本統治過;所以是一個種族性融合非常強的國家,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建築及文化。

荷蘭紅屋(Stadthuys)歷史文化博物館,展示著傳統的結婚禮服及過往的陳年文物,算是保存文化最完整的殖民時代建築了

馬來西亞歡度50周年的國慶,到處都有國旗飄揚

麻六甲市古老街道的景觀
 

荷蘭紅屋(Stadthuys)歷史文化博物館

荷蘭人的殖民地保留有許多當時的特色

三輪車伕將自己的車子妝點得漂漂亮亮,在景點拉客做生意。遊客可以坐在車上瀏覽迷人風光。

我們坐上三輪車~~從荷蘭旅遊到葡萄牙呢!沿途有很多美麗的建築物

從荷蘭到葡萄牙沿途美麗的建築物

從荷蘭到葡萄牙沿途美麗的建築物

我們坐的三輪車車夫是在旁邊踩~~到葡萄牙囉!還不下車啊??

葡萄牙區的體育館場吧!

充滿歷史氣息的葡萄牙城門 

葡萄牙城門 

適逢馬來西亞國慶, 國家到處喜氣洋洋...

 馬來西亞國旗處處飄揚

在階梯上觀賞的葡萄牙城門

順著階梯爬上聖保羅山 聖保羅教堂

順著階梯爬上聖保羅山 聖保羅教堂~有聖方濟雕像,我居然忘了拍照!

聖保羅山上遠眺麻六甲海峽

 葡萄牙城門旁邊的龐大建築物~~不知是否麻六甲王朝的舊皇宮?

從葡萄牙走到英雄廣場,沿途有火車,飛機

 走到英雄廣場結束從荷蘭到葡萄牙之旅囉!

~請繼續賞玩 雙子星大樓     海中渡假村1  海中天渡假2  時代廣場  粉紅水清真寺   黑風 綠野仙蹤題樂園  金馬皇  馬哈舊官邸  歷史時走廊  麻六甲古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53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