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雄甘地紀念碑~印度新德里
2012/06/06 19:04:23瀏覽1560|回應0|推薦9

莫罕達斯·卡拉姆昌德·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 1869102~1948130), 也稱作"聖雄甘地",是印度民族主義運動和國大黨領袖。他既是印度的國父,也是印度最偉大的政治領袖。他帶領國家邁向獨立,脫離英國的殖民統治。他的"非暴力"的哲學思想,也就是他說的"satyagraha",影響了全世界的民族主義者和那些爭取和平變革的國際運動。

通過非暴力的公民不合作,甘地使印度擺脫了英國的統治。這也激發了其他殖民地的人們起來為他們的獨立而奮鬥。最終大英帝國分崩離析了,取而代之的是英聯邦,或者更準確一點是聯邦(因為""這個首碼於1946年沒有了,變成了Commonwealth of Nations)。 甘地的主要信念是"stayagraha",英語譯成soul force,意為"精神的力量""真理之路""追求真理"等。 這鼓舞了其他的民主運動人士,如馬丁·路德·金,曼德拉等人。他經常說他的價值觀很簡單,那就是(是從傳統的印度教信仰演化來的): 真理(satya),非暴力(ahimsa)

甘地博物館 門口兩側

甘地博物館~甘地銅像

甘地博物館內庭園

甘地博物館入口

甘地博物館內~甘地蠟像

甘地博物館內的模型車??

在綠意盎然的公園內,設立紀念堅持和平抗爭,帶領印度脫離英國統治的聖雄甘地(Gandhi)紀念碑。此處為其火葬場,因印度教的習慣,骨灰要灑在恆河裡,所以公園中現只有一座石碑做為紀念。

公園上面的步道

聖雄甘地的火葬場,由於印度教的習慣,骨灰要灑在河裡,所以此公園中只有一座石碑為作為紀念甘地用。

看來現在這兒似乎是印度民眾休閒之處呢!

甘地博物館外有各種三輪車

甘地博物館外的攤販車...想吃吃看嗎?

 

~請繼續賞玩 勝利之都 泰姬瑪哈陵 阿格拉堡 琥珀堡  印度門 Sariska 野生動物園   印度的粉紅城市  印度地下宮殿  印度美麗奇特的建築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52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