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京都火車站~建築超現代感
2012/05/26 14:35:38瀏覽6229|回應1|推薦9

京都不僅僅是古都,發展重要歷史遺產、也是創造新的日本文化的現代化城市。(2007.5月)

日本建築大師 原廣司 在設計京都車站時,綜合建築師設計的理念以及原本建造的三個目標…更新公共交通網的系統,滿足旅客的需求,提升京都的整體形象,成就了這個現代化的京都車站

壯觀的京都車站外觀

車站原始設計的理念考量了京都的三面環山的特性,以「谷」的概念發展,因此整體的空間佈局不論是垂直的椼架結構,空間動線與不對稱設計都花費了許多的巧思。車站的西側有一個往天堂延伸的景觀,171個台階的「大階段」可搭乘電扶梯通往空中花園「大空廣場」在頂端可以眺望京都的全景。而旁邊的JR 伊勢丹百貨公司與大空廣場,大階段區,亦為整體考量設計。

斥資200億日幣的京都新火車站,現代化的建築外觀及巧奪天工的設計。

京都車站是全京都最有現代感的建築物

到頂樓眺望京都市景

大階段兩旁的立面接玻璃帷幕設計,透過玻璃的倒影形成三道弧形椼架羽翼

大階段兩旁的立面接玻璃帷幕設計,透過玻璃的倒影形成弧形椼架羽

拉麵小路由此進入 一共有七家餐飲店

高於地面45公尺的空中通道,從內部往外望,一方面可以感受到結構體的美感,另一方面又能看到完整的京都塔,為京都車站特色之一。

遠眺京都市

隱藏在屋頂中的空中橋樑

空中徑路真長

廣場中央的"space"是松板節三的作品,很有哲理

升上第一階段 有一個小廣場

京都車站的屋頂很有未來感

 從車站觀看京都塔

 

 階梯廣場偶而會有一些小型的活動在這邊舉行

 京都車站的屋頂很有未來感

階梯廣場正舉行合唱比賽..紅色空間藝術是日本雕刻家清水九兵衛的作品"朱甲舞"

京都手塚治蟲 world

來到京都自助旅行,坐公車最方便也最便宜!買市公車專用1日乘車卡只要500yen,不限次數上下,真的很划算!京都市公車坐一次就要220yen,所以如果一天內搭乘公車超過3次,就值回票價了!

玻璃帷幕上的京都塔

從車站觀看京都塔的夜景

~~請繼續賞玩 天龍寺 龜岡小火車  東本願寺   南禪寺   二條城  三十三間堂   西陣織   神戶港樂園  清水寺 奈良東大寺  道頓崛心齋橋   銀閣寺  平安神宮  哲學之道   幸福母親節的禮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489593

 回應文章

公孫 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旅遊地....
2012/05/28 16:37
喜愛的旅遊地,公務之便,半年來已去過兩次,每次五天,月底又要再度訪問五天 !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6-01 14:01 回覆:

京都真是超級日本味,車站感覺超現代卻一點ㄦ也不衝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