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平安神宮~橘紅色的建築
2012/05/25 22:27:32瀏覽871|回應0|推薦14

1895(明治28)年為紀念日本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根據前平安京朝堂院建築縮小重建。平安神宮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紅柱碧瓦,採用了左右對稱的建築格局。正殿裡的神苑是日本池泉迴遊式庭園的代表傑作。(2007年.5月)

公元1895年,為記念平安遷都1100年而建。其造型按平安京(公元794年)八分之五繪圖設計,綠色和朱色相映的主殿後面有三個池塘和四座庭園。

平安神宮的"鳥居"超大,這是shine目前看過最大的ㄝ!

這麼多清酒擺飾應該是有代表意義吧!這… shine就不懂囉!

橘黃色的宮樓是平安神宮的特色之一

橘黃色的宮樓是平安神宮的特色之一

平安神宮庭園內有老舊火車廂

庭園內溪水環繞,綠樹成蔭,一年四季鮮花盛開,秋季紅葉迷人,是京都必遊景點之一。

庭園內乍現春天的紅葉

庭園內老松妙趣橫生

庭園內溪水環繞、紅葉點綴。

神苑的倒影增添妙趣

後方神苑是神宮的主要部份,面積達 3萬平方公尺 ,三座水池及四座神苑,包括池塘、樓閣等,迴游式庭園終年開花不斷,尤其以南神苑「八重紅枝垂櫻」每年四月櫻花怒放之際,流蘇的垂傘櫻花就像展開花傘一般!

最富盛名的神苑聲名遠播

神苑的迴廊建築內悠閒的坐著一定很舒服...可惜shine已經不夠時間了

神苑的迴廊建築往往成為拍照取景之處,雖然有著100年歷史,但仍被保護的很好。

平安神宮,是以橘紅色為基調的建築。

平安神宮在1976年1月6日 淩晨,被無名大火所毀,現在的平安神宮是1979年再度修復完成。(佔地約3萬平方公尺)。

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時代祭"每年10月22日在此舉行。屆時,由身著古代服裝的隊列和車馬組成的儀仗隊再現古都風貌,成為京都觀光的重要內容之一。

~~請繼續賞玩 天龍寺 龜岡小火車 京都車站   東本願寺   南禪寺   二條城  三十三間堂   西陣織   神戶港樂園  清水寺 奈良東大寺  道頓崛心齋橋   銀閣寺   哲學之道  幸福母親節的禮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48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