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京都銀閣寺~世界文化遺產
2012/05/25 12:50:51瀏覽1612|回應0|推薦13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72年訂定的世界遺產條約,全世界一共有150個以上的加盟國,全日本一共有35處被列入世界遺產所保護,光是京都一帶就有17處被列入其中,足見京都在傳統文化中具舉足輕重的地位。(2007.5月)

銀閣寺是世界文化遺產,銀閣寺的前身-東山殿是由八代將軍足利義政所建造,由義政與當時的庭園大師善阿彌合力所設計,後來義政死後才改為寺廟,並命名為慈照寺,且因境內的樓閣最初原本是打算貼上銀箔,後因故作罷但一般人仍稱之為銀閣寺。

銀閣寺的銀閣(觀音殿),是國寶喔~

銀閣寺的東求堂,銀閣寺據說是在1482年所建造,歷史真的很悠久,也是國寶喔~

銀閣寺同時擁有枯山水和池泉迴遊式庭園景觀,在白色砂石刷成的銀沙灘之上,有一圓柱白砂石小山稱之為「向月台」,是東山文化的精髓之作。由象徵平穩波浪的白沙鋪設的庭園中,有兩座稱為銀沙灘和向月臺的沙丘。據說,當月亮登上月侍山時,沙丘可反射月光,照亮庭園。

銀閣寺裡有名的銀沙灘

在銀沙灘的另一邊就是本堂和東求堂了,東求堂是當時義政的佛堂和茶室,因為是日本書院造和草庵茶室的發源建築,所以被視為日本建築史上的寶貴遺產。本堂的迴廊可以坐在那兒欣賞銀閣和銀沙灘。

現今的銀閣寺已不復當初東山殿的規模,保存下來的只剩下銀閣和東求堂而已。

入口處高聳的綠籬

銀閣寺的銀閣

銀閣寺的銀閣

銀閣寺的銀閣

銀閣寺的銀閣~~怎麼看怎麼美呢!

銀閣寺的庭園除了銀沙灘外,就是以錦鏡池為主的池泉迴遊式庭園這庭園雖小,可是種植了不少形狀奇特的松樹,到也是一座小巧精美的庭園。順著庭園間的小徑,一路散步到後山,不只欣賞到園匠用心栽培的花木,還有閃爍在陽光下的苔園,還可以一覽整個銀閣寺的全景呢!

修剪樹枝的園匠攀附在樹上~~真驚險喔!

日本的米菓好好吃喔!

洗月泉(許願池吧~因為水中有很多銅板)....shine希望還有機會再來銀閣寺(真的有效喔!)

~~請繼續賞玩 天龍寺 龜岡小火車 京都車站   東本願寺   南禪寺   二條城  三十三間堂   西陣織   神戶港樂園  清水寺 奈良東大寺  道頓崛心齋橋  平安神宮  哲學之道  幸福母親節的禮物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48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