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埃拉基大圓石(Moeraki Boulders)~像撒旦的大理石(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05/02 15:09:27瀏覽1805|回應1|推薦17

但尼丁北方80公里處是古怪的莫埃拉基大圓石(Moeraki Boulders),這些大圓石「像撒旦的大理石般」落在海邊。

莫埃拉基Moeraki 海岸

莫埃拉基Moeraki 遊客中心

從遊客中心到莫埃拉基大圓石要走過一段步道;莫埃拉基海邊步道有很多黃色的花朵非常豔麗,請認識的朋友告訴我花名囉!

位於奧南魯南方34公里的莫埃拉基海邊,有著獨特的大圓石地理景觀,如外太空投下巨石的奇觀。這些像巨人玩具的大圓石,其實經過數千萬年,由石灰鹽沖積逐漸形成,一顆顆重達四噸,周長約4.3公尺

Moeraki 的巨石群時常躍上風景介紹或明信片上,自然形成的圓石,的確很特別;

在毛利人的傳說中,這些大圓石是一艘遇難獨木舟的食物籃,事實上是六千萬年前石灰鹽繞著小核心點逐漸累積,在岸邊形成一個個凝結的石頭。一顆顆重達好幾噸,周長約達4.3公尺,原出現在海灘後方的岸上,後來逐漸成為受海水侵蝕的軟石。

Moeraki的大圓石因為風化及海水侵蝕, 似乎損毀有增喔!

Moeraki大圓石內部特寫

這是shine19987月在Moeraki 巨石群所拍攝的,圓石似乎較多呢!

相同的Moeraki 巨石群在20055月再重遊舊地~雖然圓石少了點,shine還是很喜歡這奇特的景觀喔!

 

~~請繼續賞玩 往因沃卡吉爾沿途美景 紐西蘭因沃卡吉爾 紐西蘭但尼丁 Oamaru 自然生態體驗  ~~

 
2012/05/04 11:30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莫埃拉基大圓石(Moeraki Boulders)~像撒旦的大理石」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411317

 回應文章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03 15:01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