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假期遊東勢林場(上)~楓紅&聖誕紅
2012/01/27 22:23:01瀏覽1755|回應0|推薦22

聖誕假期參加大雪山旅遊;大清早在總統府附近集合上車,途中先到竹南啤酒廠&台灣水牛城;到達東勢林場已經接近pm3:00,橘紅的楓葉真令人興奮喔!

東勢林場位於台中縣東勢鎮,是一個綜合森林遊樂兼休閒農業的示範園區,離東勢鎮上只有八公里,交通方便,很容易親近。林場內的植物資源相當豐富,可以作森林浴,也可以在各個主題區內欣賞四季的植物美感。

東勢林場的休閒主題在園區成一系列的導覽主題,各種景觀植物,都已經具有觀光價值,是中部知名的賞楓賞櫻及賞杜鵑花重鎮。其他的植物如杉木林、油桐、樟樹、櫸樹等等,以及最早野生復育的螢火蟲、蝴蝶谷、賞鳥園區,使得東勢林場充滿自然近人的休閒氣息。

到達東勢林場後,先把行李寄放在農推大樓,參加健行走森林浴場;導覽先介紹晚上住宿的山莊,一定要 先經過這漂亮的森林隧道呢!

東勢林場的春季花期吸引很多中部的遊客, 一月份的賞梅季、二到三月份的賞櫻季,二到三月份的杜鵑、以及梨花、李花、桃花、杏花,是中部最適合郊外賞花的重鎮。

東勢林場有中部的陽明山的美譽

東勢林場每月的花卉主角如下: 一月~梅花。二月~賞櫻。三月~杜鵑花。四月~油桐花。五月~野牡丹。 六月~阿勃勒。 七月~蒟蒻。八月~軟枝黃蟬。九月~紫薇。十月~醉芙蓉。十一月~聖誕紅。十二月~賞楓 

大夥走了近1個小時終於到最高處觀看左邊的小雪山及右邊的大崠山,可惜沿途並沒有期待的楓紅

只有這小小的楓紅ㄝ!

回程可眺望左邊的火炎山及右邊的鯉魚潭水庫

因為健行步道沒看夠楓葉,回程shine轉到楓香山莊,這兒的楓葉果然漂亮。

東勢林場的賞楓林區佔地12公頃,宣稱國內最大的賞楓林區,位於林區的楓香山莊、民俗公園上方及森林浴場內的十二甲楓樹林、楓香山莊後方勢林道路和楓林小徑兩旁的楓香行道樹,青楓則分佈在民俗公園上方和森林浴步道沿線。

除了楓香及青楓,櫸樹、無患子等樹木的葉子,也會隨著變色。

楓香山莊的楓紅在聖誕節前夕展現出無限的魅力,shine很開心今年也能賞到楓紅喔!

紅穗鐵莧(Acalypha hispida) 很漂亮呢!

楓香山莊的楓紅令shine的聖誕假期很滿足ㄝ!

其實楓香山莊的楓葉還只是橙色,卻不知是否有機會轉變成最漂亮的紅?

回梅林山莊的途中有漂亮的聖誕紅喔!

最漂亮的楓樹似乎獨領風騷ㄝ!到處都看得到

感覺很漂亮的畫面….

拿行李回住宿的梅林山莊林間小屋時,又經過這漂亮的綠隧道

5點半開飯,趁著天色還亮再四處走走;遊客服務中心前有金色牛雕守望相助

遊客服務中心or農推大樓是熱鬧的聚會場所

聖誕紅到處都漂亮極了!

獨領風騷最漂亮的楓樹原來是矗立在入口的道路邊

賞花步道真是色彩豐富、賞心悅目!

體能訓練區我這老人家就在這ㄦ看看就好囉!

射箭場前的杜鵑花不知是否提前開放來迎接我們呢?

晚餐後大家在農推大樓的Lobby喝茶試吃,非常開心;最近shine因為腳力似乎略差,所以就沒參加晚上的觀星活動,在冰冷的空氣下我們意外的走到濯足園,雖然根本沒準備毛巾,還是坐在濯足園池畔泡腳,溫暖的舒適感陪伴shine渡過一個很特別的聖誕夜及生日呢!~超難忘….

~~歡迎繼續賞玩  文藝復興巴洛克式的總統府 竹南啤酒廠&台灣水牛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606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