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梅的香港一日遊~維多利亞港燈火秀
2016/06/07 15:31:04瀏覽1504|回應3|推薦34

shine首次帶寶貝梅參加黃金公主遊輪假期香港航向基隆,因此前一天搭機到香港自助遊;

梅曾和爸媽去香港過,阿公阿嬤首次帶出國還有點擔心….

二航廈不錯玩

最近很夯的美國隊長

母親節前夕的fu ~~~

搭乘飛機時因團票三人雖沒坐一起,但梅和阿嬤很合作。住宿的飯店是位於香港九龍土瓜灣8度海逸酒店(英語:Habour Plaza 8 Degree),離市區有點遠,還好有接駁車接送。

因帶小孩遊香港不宜奔波,所以先到太古廣場對面的香港名都酒樓,這是我們每次到香港必訪的茶樓,我們很喜歡點心以傳統推車形式供應。

因首次在下午5點來到名都酒樓,聽說只有中午有手推點心車,雖然有點小失望,我們點了一些喜歡的點心,還是吃得很滿意,有趣的是在此尷尬的用餐時段,整個餐館只我們一桌,但服務不縮水很不錯!

地址:中環金鐘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4

交通:港島/荃灣線-「金鐘站」D出口,往統一中心4樓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22:45 

 

 香港大樓間的通道設計的非常棒,若下雨根本不會淋到雨,shine很喜歡在太古廣場閒逛,W原計劃帶梅去他最愛的香港公園鳥園,但走路還是有段距離就放棄啦! 窗外看看人民銀行,本想坐叮噹車卻下班時間很擠,所以還是決定坐地鐵回尖沙嘴站囉! 

  半島酒店也順便逛逛走走 

 

  記得八點的維多利亞港有幻彩詠香江燈火秀,所以7點半就慢慢散步在星光大道上等待。 

  從尖沙嘴這頭遙望對岸,幾座知名高樓連成一氣,配合後面的太平山與眼前的海景,感覺這就是香港喔!

 

  維多利亞港燈火隨時都很絢麗 

  

shine覺得今年的遊客似乎比兩年前少ㄝ! 

 

  維多利亞港燈火很絢麗 

 

 

  維多利亞港燈火很絢麗 

 

 

維多利亞港燈火很絢麗 

  

八點準時開始演出,聲光併發,熱鬧非凡,兩岸的建築物化身為一個個的『演員』,開演前廣播還會一棟棟的介紹每個建築,介紹的同時,該建築會來個 『個人秀』,各出燈光絕技吸引遊客的目光。 

  接下來伴隨著音樂,集體演出,配合音律與節奏,霓虹燈光、探照大燈、雷射光束,此起彼落,彷彿是一群有著生命的演員呈現著完美的一場演出。 

 

  星光燈火燦爛了整個維多利亞港,繽紛地將光彩炫目的夜景呈現在世人面前,彷彿在對人們訴說:「香港,動感是妳的名字。」 

 

 觀賞這令人目不暇給的燈光大秀賞心悅目,但似乎今年感覺變化不大,因拍照時shine有些找不到變化的重點ㄝ!

 

 

  無論如何,晚上的維多利亞港口,幻彩詠香江燈火秀美麗加十倍,應該是最能代表香港美景的地點吧?夜景、燈光秀、煙火秀都非常吸引人….

 

 

  在半島酒店旁等接駁車回土瓜灣的8度海逸酒店其實還好;出發前本來擔心飯店離地鐵有點遠交通不方便,不過反正我們帶小孩不想逛很多,早上就在土瓜灣覓食,這間廣東粥專賣店居然超好吃…. 

  爺孫三人搭乘雙層巴士到紅磡去閒逛 

  下車後隨便走到海邊,遠處停泊著兩艘大船。


不知這是否紅磡海濱花園,很適合散步、跑步,是傍海的一條長廊,與尖沙咀海濱花園連接。 

  海水中居然看到水母 

  這小船應該是水上計程車,剛才載客上岸ㄝ! 

 

  紅磡屬於九龍城區,北邊通往土瓜灣,南邊隔着維多利亞港,與北角相望。

  我們將搭乘的黃金公主遊輪就停靠在啟德碼頭區 

  隨便走走看看 ....

 

 

  找個飯店喝咖啡吃冰淇淋,感覺這一帶也都是遊輪飯店,因為看到有很多準備坐遊輪的遊客ㄝ! 

 

  2點回到8度海逸酒店後,等待坐上遊輪接駁車去享受黃金公主遊輪假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57368379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15:37
寶貝梅都在澎湖和阿公阿嬤同住嗎?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6-06-08 22:46 回覆:
我們偶而來台北陪梅寶貝玩玩而已!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16:51
夜景好美,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6-06-08 22:47 回覆:
歡迎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