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境傳說東歐克斯蒙12天之旅~斯洛文尼亞(Slovenia)(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1/10/11 18:15:33瀏覽3667|回應3|推薦36

shine的旅遊偶像姐妹花Judy&helen邀我到克羅埃西亞旅遊,因為團費不便宜,shine的老公殺豬宰羊換歐元,籌款讓shine獨自參團圓夢;巨匠的克斯蒙12行程令我非常嚮往,因Judy&helen的朋友共10人,所以shine雖然沒有找到室友,還是決定參加,最後是和領隊Lannie 同房,所幸Lannie還不錯,沿途還特別照顧我ㄝ!

9/13 清晨720我們在桃園機場集合,920搭機經香港、法蘭克福機場,再飛往哈布斯堡帝國副都~格拉茲GRAZ,抵達後已是當地的pm1120(和台灣時差是6小時) Lannie帶領大家前往飯店休息。

9/14格拉茲GRAZ是史泰爾馬克州的州府,又為奧地利第二大城;

我們在格拉茲住宿的飯店旁有個古老的教堂~Basilika Mariatrost。很多團員在700就去用早餐,因9點才出發,所以大家都在教堂附近走走,教堂內金碧輝煌,雙塔造型很經典。~~格拉茲舊城區在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比為人類文化遺產,並被票選為2003年『歐洲文化首都』。~~

斯洛文尼亞(Slovenia)是奧地利南面的小國,位於巴爾幹半島西北端,在1991年之前為前南斯拉夫的一個加盟共和國。1991625獲得獨立,面積 20273平方公里,人口約 193萬。

我們先前往斯洛文尼亞第二大城市~馬利博MARIBOR舊城廣場有市集,大家先買水果及當地乾果零食

馬利博古城,它位於商道上非常重要,是一座富歷史意義並擁有許多古老的建築遺蹟的古城,其蜿蜒的德拉瓦河,幽雅靜謐流過,河上的老橋、岸上的紅瓦老房,在藍天與白雲的陽光襯托下,美麗恰似布拉格。

葡萄酒莊地窖約藏25000瓶葡萄酒;這株400歲的葡萄藤號稱世上最老的,至今仍可生產出頂級葡萄酒。

馬里博城堡則是最古老的地標,是以文藝復興時期建築為基礎,城內有中世紀中歐地區極具規模的猶太教堂。

午餐安排在當地已有300年歷史的Gostilna餐廳享用斯洛文尼亞傳統料理。shine這時就感受到沒有伴的落寞,因為西餐桌大部分是4人桌,shine最後只得和領隊Lannie及帥哥司機共餐,此時shine就大大的後悔英語沒學好,否則正是和帥哥哈啦的好機會ㄋ!結果卻是只有啞巴似的用餐囉!

斯國最古老的普圖伊PTUJ,滿城盡是氣派華貴的巴洛克建築物,它曾是該國軍事、商業、葡萄酒的中心。

普圖伊城堡可俯瞰市區;嘹望台上有中世紀中歐地區級具規模的猶太教堂及美術館。

普圖伊是斯洛文尼亞歷史最悠久的城市。石器時代該地即有居民居住。在鐵器時代晚期,該地為凱爾特人地。公元前1世紀,該地為羅馬帝國屬地。1555年,成為施蒂里亞公國的領地。

朱布亞那Ljubljana位於日耳曼、拉丁和斯拉夫世界的十字路口,是一個文化大熔爐,也是斯洛文尼亞的首都,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市區中猶保存著羅馬帝國時代的遺跡,巴洛克式建築的市政廳、十七世紀的羅巴噴泉、有趣的三重橋、綠頂雙塔的聖尼古拉斯大教堂、城市最美的廣場,以及紅色的聖方濟教堂,都讓人流連忘返。

Ljubljana街道~高高的雙塔是聖尼古拉斯教堂Cathedral of St Nicholas

Ljubljana中,龍是她的象徵。所以龍橋Dragon Bridge當然各有一頭龍囉!

Ljubljana河畔非常的漂亮熱鬧

普列舍倫廣場 ( Presernov trg )非常熱鬧 ,圓形的廣場以斯洛維尼亞偉大詩人普列舍倫命名,如今斯洛文尼亞的國歌就是採用他的詩歌作詞。

傍晚來到素有藍湖之稱的布雷得湖BLED LAKE,我們登上布雷得城堡用晚餐,靜如止水的布雷得湖倒映著懸崖上的古堡,構成了人與自然的完美結合,使得布雷得湖心小島與古樸的城堡融為一體,而居高臨下的城堡,亦是欣賞布雷得湖全景的最佳據點。

布雷得城堡用晚餐;夜宿布雷得湖畔的飯店,與Judy&helen&grace..好友們在湖畔高唱陳年老歌,李珍的揚州小調非常精彩,讓大家都很開心。

9/15早餐後,趕緊再去繞湖拍照,聽說若速度夠快1個半小時就能繞湖一圈,可惜shine只有走了一點點,湖中鴨鴨很多,但天空居然飄起雨來,我們沒帶雨具只好匆忙回飯店。領隊Lannie故意改變布雷得湖BLED LAKE遊湖時間,因據說下午逆光拍照效果不佳,豈會料到上天不合作,隔天上午居然天氣轉為陰雨,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喔!有團員每天上下車都會問Lannie天氣,Lannie回答的很妙~有冷有熱,所以雖不準也不遠囉!

布雷得湖素有藍湖之稱,蔚藍的湖水被群山所環抱,湖光映襯山色,悠然恬靜的景致令人忘記浮世中一切的憂煩。我們搭乘小艇前往斯洛文尼亞人民心中的聖地布雷得湖湖中之島。

99層拾級而上階梯、獨特的聖母教堂不時傳來的幸福鐘聲迴盪;此為後山出口階梯。

聖母教堂(許願鐘)~ shine也拉許願鐘許個願囉!

雖然天候不佳有些遺憾,留影還是不能少囉!畢竟布雷德湖有超凡脫俗的「阿爾卑斯之珠A JEWEL IN THE ALPS」之美譽。

午後前往波斯托伊那POSTOJNA,造訪歐洲最大最美的天然鐘乳石洞~地球上最美麗的地底世界;午餐是斯洛文尼亞料理。

首先先搭乘小型電動車深入洞穴,溶洞終年溫度為7-8度,電動車穿梭於如愛麗絲的仙境地層,深入參觀各種形狀石筍及石柱,及世界上獨有的人色魚~蠑螈,雖然 shine在大陸參觀過不少溶洞,POSTOJNA範圍很廣,還是讚嘆大自然是如此的神奇!

溶洞出來後,因Lannie也愛拍照,所以帶領大家到另一個石灰岩洞穴~Predjama, Pred拍照

札格雷布ZAGREB火車站的夜景~夜宿ZAGREB又進入另一國度 克羅埃西亞。

~仙境傳說東歐克斯蒙12天之旅 待續~

~~請繼續賞玩斯賓尼克SIBENIK(VODICE)~Hotel Punta A 5樓窗外~亞得里亞海的日出  斯賓尼克SIBENIK(VODICE)~Hotel Punta A 9樓窗外景~~

 
2011/10/13 10:28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仙境傳說東歐克斯蒙12天之旅~斯洛文尼亞(Slovenia)」一文,已經於2011/10/12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5727364

 回應文章

Eva
加一點歐一兒
2012/06/18 18:45
我想幫你加歐一兒,拍得真棒,下次我也要去。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公ㄅ
2012/05/14 23:19
你老公真好,殺豬宰羊後,出錢讓你獨享這麼美的行程!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5-15 12:58 回覆:

老公沒像我這麼愛玩, 所以省下這一次旅費我們以後就可以兩個人出去玩呢!

所以不能再嫌囉!是我自己沉迷電腦對不起他ㄝ!足感心耶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1 13:30

那天我[搞統戰]以為圈都要按讚

按了格友幾十個讚後

fb當機至今無法寫簡訊拉票急死了

我又不會弄統戰所以也沒統戰區

就這樣有空互按好了

按別人到fb後再去fb按你也有分喔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2-05-15 12:54 回覆:
謝謝妳, 今天才看到這回應,我po好新文章後再來作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