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三育基督書院~綠意盎然的人間仙境(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1/08/13 15:20:07瀏覽3908|回應3|推薦33

4月中旬shine河南旅遊賞牡丹,先去月潭遊,台中好友H及宜靜夫婦載我們同遊;從台中到日月潭沿途有很多觀光景點,宜靜本來先要帶我們去埔里紙教堂,卻遍尋不著入口(現在已經知道囉!),三育基督書院也是宜靜先在網路上找好的景點。三育基督書院(附設三育高級中學),除週六外,每日皆可開放民眾參觀,進校前需填寫資料,訪客的車子不可進入~

車子來到三育大門前筆直的馬路,我們依警衛的要求,將車停在校門外,步行進入校園,填了訪客表;一進校門,就是一整片的綠色大草坪,這青青如茵的草地就讓我們很陶醉囉!

一整片大草原上有株很高的大樹,大樹旁還作了些造景,這些猴子群樹雕動作唯妙唯肖,讓我們真是驚豔。

樹雕(Topiary)是植物經過人工修剪、編排、牽引、或架框,做成類似各種動物或花園景緻的內容及藝術。

三育基督學院是台灣南投縣魚池鄉一所基督教會學校,也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在全世界成立的五千多所教育機構之一。生命關懷,誠信忠實,公義慈愛,終身學習為該校校訓。

由於環境優美,被評為「臺灣最美的大學」,另還附設三育高級中學。

另外一群樹雕造型~

這條綠色隧道非常濃密翠綠,真是非常漂亮。

長長的一條綠樹隧道,邊走邊體驗樹下漫步的風情,讓我們4LKK不知不覺中也似乎感覺年輕起來囉!

南投縣魚池鄉三育基督學院位在台21線上57K處是個美麗的神學院,園區佔地五十餘公頃,鄰近山明水秀的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等風景名勝地區僅十分鐘車程,校區景色怡人綠草如茵和風輕送,輕柔白雲,大片的綠草地、連綿直挺的綠色隧道,交織成和諧動人的樂章!自從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做為場景,電視畫面連續劇及廣告為背景、取景、獵景之處,媒体打響觀光旅遊,中部地區近來成為婚紗攝影的熱門景點,也是攝影人在相機捕捉下,彷彿走進了綠色時光隧道,更有一番特別的感受。延伸樹幹輪廓,枝彎葉綠完完整整地描繪出來,一幅幅漫妙美景圖畫!(旅遊報導如是說...)

漫步在兩旁植滿樟樹的綠色隧道,忽然之間,彿我們走進了廣告世界中

紅色屋瓦的建築物應該是教職員宿舍~參考三育校園導覽

人行道旁造型可愛的小兵水龍頭,很環保的設計~洗手兼澆花!!

兩排樹齡都有四五十年以上的樟樹大道,更是美麗!

三育基督書院的精神支柱~教堂

1951年,三育在台灣創校,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在全球各地所辦五千餘所教育機構之一,歷經『台灣三育神道書院』、『台灣三育書院』、『台灣三育神學院』等校名,於19818月更名為『三育基督學院』,並增設科系、興建圖書館及音樂廳…

教堂後方也修剪很多樹雕,我們彷彿是踏入動物園呢!

人型樹雕真是形形色色

到底是哪種動物?~ 一切靠想像力囉!

原來在台灣也有如此雅緻的校園景色,真羨幕在這裡讀書的學子們喔!

樹雕這麼多,可見三育基督書院佈置校園真的很用心

這肯定是孔雀囉!

shine對這些樹雕很著迷

人型樹雕很有FU喔!

三育基督書院除了草地,還是草地。有著看不完的草地^^

又經過漂亮的綠蔭大道~校園景致猶如人間仙境!

綠蔭大道旁的小木屋是行政中心

三育基督書有立案的國中,還有高中和大學部;學校以宗教和藝術為主要學習科目,尤其音樂教育十分成功,歷年來南投縣全縣音樂比賽,,該校都獲得優異成績!

我們隨意在校園走,這是三育基督書院的圖書館內。

南投三育基督書院聲稱,他們和美國復臨教育體系可以進行銜接教育,學生只要在台灣讀2年大學,再到美國留學2年,就可以拿到美國大學學歷;不過教育部表明,三育基督書院的學歷,國內目前不認可,未來學生要報考公職的話,恐怕也不符資格。 

南投魚池鄉的三育基督書院,不只擁有「台灣最美麗校園之一」的美稱,現在他們更標榜,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省錢的方式,就可以取得美國大學的學歷。 

美國復臨大學營運長高喆生:「這邊(台灣)是讀2年的銜接部份,把基本科目修完,接著學生還要到美國去讀完最後2年,所以他到美國銜接的大學,國外會認可,國內也會認可。」 

三育基督書院聲稱,他們和美國復臨教育體系可以進行銜接教育,和實際到美國留學比起來,優點大於缺點,因為想到美國唸書,除了要具備全英文自傳、推薦函之外,還要存款證明。

銜接教育卻只要高中職同等學歷,托福成績400分以上,就可以參加學校面試;另外很多家長都關心的留學費用,美國留學從200萬到600萬不等,銜接教育卻省了大約一半,還有一般美國大學,每班都是超過100人的大型班級,銜接教育卻是採小班教學,師生交流機會比較多。 

學生:「我有想要出國唸書,所以我就來這個學校,費用上來說也比較節省,然後就是不用那麼貴。」 

不過學生想拿這樣的學歷,報考公職的話,可能還要再三思,因為教育部規定,參加公職考試,必須在國外當地修業滿32個月,但以銜接教育來說,只在國外待2年,換算只有24個月;另外教育部目前也還沒承認,三育基督書院的大學學歷,也難怪他們只能保留地說,他們的目標,只針對想出國發展的學生而已。

(引用自~台灣2+留美2 可擁美大學學歷?)

離去前還是看不完的一片綠,這兒真是一個輕鬆享『綠』的好地方,真的好大一片綠油油草地,shine很高興進來三育基督書院享受『心靈SPA』喔~

~~請繼續賞玩  shine的尊榮日月潭遊~揭露涵碧樓的神秘面紗  日月潭水社碼頭~夜景璀璨美麗  日月潭涵碧步道~黃昏賞夕陽  日月潭六星級帆船飯店~日月行館 日月潭涵碧步道~迷濛的清晨美景 日月潭遊~文武廟&玄奘寺 南投三育基督書院~~

 
2011/08/15 13:42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南投三育基督書院~綠意盎然的人間仙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5536155

 回應文章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的樹雕
2011/08/16 15:12

好厲害的樹雕,

要照顧植物還要將它們美化,

真的很厲害....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1-08-16 17:02 回覆:
校園真的很漂亮喔!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人間仙境
2011/08/14 10:52
20 年前我去過 參加教會弟兄姊妹的洗禮
現在更是漂亮 MySpace
謝謝分享
V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1-08-14 21:53 回覆:
很喜歡校園的綠意盎然ㄝ!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投三育基督書院~綠意盎然的人間仙境
2011/08/13 21:22
夾道樹真美, 浪漫難忘的場景!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1-08-14 21:53 回覆:
真的有點如夢如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