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亭的四月天~海域翠綠夕陽紅
2011/04/09 20:43:47瀏覽1102|回應0|推薦32

清明假期shine的女兒返鄉掃墓,因天氣很好,傍晚母女相偕到觀音亭散步,黃昏的觀音亭總是讓shine很喜歡,所以當然就帶著"傻瓜"準備拍攝夕陽囉!

4月的澎湖海域,海風聞起來都帶點鹹鹹的海味,shine很喜歡這家鄉的味道;因冬天海邊風大, shine又被足底肌膜炎所苦,很久沒來最愛的觀音亭散步,走到觀音亭彩虹橋前,美麗的夕陽就掛在天空,讓我們很愉快

有朋友曾抗議說~shine幽美幻境澎湖的風景太多觀音亭的夕陽文章,shine覺得居住在澎湖最大的好處,就是要享受這份慢活的悠閒,黃昏漫步在觀音亭海堤步道自然就會放鬆心情,澎湖是個快樂縣和觀音亭夕陽美景應該有關係囉!

所以請大家再來陪我欣賞夕陽囉!

觀音亭的四月天~野生海菜佈滿潮間海域岩礁上

根據文獻記載,海菜為純天然、零污染、純綠的高籤食品,含有高葉綠素與胡蘿蔔素,不僅可幫助排泄,還可以提供營養補給、健康美容;

觀音亭的四月天~海域翠綠夕陽紅

採收海菜也需要視潮汐而定,海菜會隨著潮汐線漂浮,第一步驟先使用網具逐一撈起,隨後再用特製鐵器以蹓的方式,將殘餘的海菜以手撿起,採收海菜對於樂天知命的澎湖漁村的居民而言,也是貼補家用的主要經濟來源。

觀音亭廟~有拜有保庇..

隔日shine自己再去黃昏的觀音亭悠閒的尋找夕陽~可遇不可求的夕陽和我捉迷藏ㄝ!

觀音亭的四月天,海域上長滿著海菜,整個沙灘一片翠綠

觀音亭彩虹橋前居然不是碧海而呈綠波ㄝ!

觀音亭彩虹橋前的綠波...

野生海菜佈滿潮間海域岩礁上

shine很少看到如此翠綠的海域

觀音亭的彩虹橋

澎湖的旅遊季通常是在清明後至中秋前,10大世外桃源島~澎湖有上榜ㄝ!

2011澎湖花火節將於4/25~6/30開鑼, 地點就在馬公市觀音亭西瀛虹橋海~~詳細內容請參考2011澎湖花火節~~

shine邀請朋友們來澎湖旅遊,一級古蹟天后宮旁的愛鄉民宿 歡迎你囉!

PS天后宮旁的 愛鄉民宿 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距離觀音亭走路5分鐘;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女主人很親切,她賣的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訂房請電恰06~9279296 0958663436

~~請繼續賞玩  澎湖音亭  黃昏的音亭 觀音亭彩虹橋  觀音亭夕陽餘暉 彩虹橋下的夕陽  觀音亭海堤賞夕陽  黃昏漫步在觀音亭海堤步道 觀音亭退潮時夕陽美景  觀音亭圓圓的夕陽  觀音亭廟~馬公的古蹟廟宇  藍天白雲觀音亭隨手拍  2009帆船&風浪板競賽 2010澎湖海上花火節(7/1)   2010澎湖海上花火節(6/24)  2010年澎湖花火節~觀音亭夜空燦爛  澎湖花火節加場 10大世外桃源島~澎湖有上榜  澎湖一日旅遊建議行程(西嶼路線)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507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