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遊劍橋大學城~享受超級英國fu(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1/01/15 17:11:43瀏覽2132|回應1|推薦30

shine的英國遊第一站即前往心儀已久、聞名世界的劍橋(Cambridge)大學城,導遊先讓我們體驗浪漫的劍橋撐篙遊船,河畔楊柳青青、綠草如茵、各類型拱橋、磚石房屋、學院建築….都是美麗的畫面;來到劍橋不到康河體驗一下撐篙遊河樂趣,鐵定會遺憾終身。(2010.9)

劍橋撐篙遊船銀街橋&皇后學院古意盎然的紅磚屋牆,shine對英國的房屋建築物真是很喜歡呢!午餐後遊覽劍橋大學城3個小時,先經過皇后學院,然後路底這棟不知是什麼學院,反正shine都拍攝回來欣賞;

劍橋有許多古老建築都被英國列為一級保護的建築,是學術味濃厚的小城鎮,無論是教堂、博物館、美術館、校舍...都是古意盎然;在劍橋(Cambridge)尋夢、自己彷彿也充滿著學術氣息。

前面建築物有個金光閃閃的大時鐘,有很多人跟它合照,先拍再說

原來這鍍金的時鐘大有來頭~這座耗資100萬英鎊的鍍金鐘是劍橋800年校慶收到的一份禮物。大時鐘上頭這隻怪異的蚱蜢,它在一秒一秒地吞噬時間;2008年秋天,斯蒂芬.霍金~時間簡史的作者,為這座名為時間吞噬者的鐘舉行了揭幕儀式。這座鐘的設計者約翰.泰勒20世紀50年代就讀於劍橋的基督聖體學院,他把這座鐘當做送給學院的禮物,他說:時間是毀滅者,一分鐘過去之後就永不會再回來,我不知道這座鐘能否和大笨鐘一樣成為一個地標,我很懷疑。”(資訊是shine在網路搜尋到的)

國王學院是劍橋大學最著名的學院; 

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是劍橋大學最大的學院,現於三一禮拜堂外,還有一棵從牛頓家鄉移植來的蘋果樹,以紀念這位萬有引力之父;看過蘋果樹後,導遊讓大家自由行動。

聖瑪麗教堂(St. Mary Church)1205年就已建立,現在看到的樣貌是修建於1478年到1519年,這座高35公尺高的教堂花了100年的時間才完成。聽說有名的是它的鐘聲,連英國最著名的大笨鐘的鐘聲也是仿照於它。

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1209年創立,至今已經有800年的歷史。目前共有31個學院,每所學院都各自獨立。所以來到劍橋,根本找不到劍橋大學的校門,有的也只是學院的門。

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外觀非常富麗堂皇,不過時間有限,我們只好過門不入囉!

劍橋原本只是康河沼澤區旁的一個小市場,數百年來劍橋大學各學院逐漸成立,學生也自四面八方湧來,使得劍橋以英國最高學府的大學城聞名於世,劍橋現在已是劍橋大學的代名詞囉!

參觀過三一學院後,我們悠閒的漫步在三一巷(TRINITY LANE)

三一巷是劍橋最老的巷,石頭牆超級有古老英國fu,連礙眼的水管也很搭ㄝ!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

在街上閒逛的時候,偶而會猛然意識到自己所見到的,所體會到的,也正是當年鼓舞牛頓、達爾文這些前輩追求學術專精的環境,而踩著的、所見的也是他們當年所在的同一塊地方。我與歷史就這樣產生了奇妙的關連性囉!^_^

三一巷走到底是葛蘭特旅社橋Garret Hostel Bridge我們駐足在葛蘭特旅社橋(Garret Hostel Bridge) 上欣賞河面上來來往往撐篙的旅客。

撐篙是劍橋學生課後休閒的活動之一,用一根長桿控制平底船的行進,其實不是相當困難,但遊船眾多時,新手仍有翻船的可能性。即使不是劍橋的學生,也可以過個很劍橋的一天,來到劍橋不到康河體驗一下撐篙遊河樂趣,鐵定會遺憾終身。

前面當然是三一橋;垂柳沿岸延伸出去是郁郁蔥蔥的校園,搭乘平底船在康河上撐篙漫遊,遊客就能感受這充滿靈性的浪漫大學城喔!

康河畔的學院應該是三一學院後面吧!

這建築物是學生設計在1998年完工的仿古建築The Jerwood Library

1960年才建好的葛蘭特旅社橋Garret Hostel Bridge 聽說橋面的設計較陡,上坡騎乘腳踏車時較為費力,但下坡就輕鬆多了,因此劍橋大學生也將這座橋稱為「高潮橋」( Orgasm Bridge )橋上隨時很熱鬧喔!

在橋上欣賞劍橋撐篙遊船很有趣,難怪當我們撐篙遊船時也看到橋上有很多遊客望著我們。

很具英國fu的建築物喔!

前往國王學院時,經過不知名的學院~雕飾一樣精緻,都鐸王朝(Tudors)的都鐸薔薇無所不在

克萊爾學院(Clare College)是「克萊爾夫人」在1338年創辦的,我們也只是路過囉!

國王學院是劍橋大學最著名的學院,學院內的國王禮拜堂是劍橋建築的一大代表,也是中世紀晚期英國建築的重要典範,我們還在禮拜堂內聆聽大合唱呢;

回去國王學院正門的路上有道石子牆感覺很特別喔!不知可否找得到密碼or特別的文字?!

聽說在大學形成之前,就是市民與遠近腹地鄉民交易的場所。到了十四世紀末,因為有些學者從牛津逃難至此,此後逐漸發展成為大學城。 

單車、電話亭、郵筒應該是英國or劍橋的三個著名特色囉!

市集廣場(Market square)雖然不是很熱鬧,我們還是逛得很開心。

能與當年的牛頓、達爾文、拜倫、羅素、甘地這些偉人在不同時空呼吸一樣的空氣,油然而生思古之幽情!

劍橋之美融合了鄉間的寧靜,古典建築的精美,突顯出跨越時代的特質。這裡充滿了對比,新舊結合,景色四季多變化。狹窄幽靜的小巷,有時豁然開朗通入廣大的庭院。鬧市與莊嚴的學府,比鄰而居。

~~請繼續賞玩 shine的幸福歡樂英國9日遊()  shine的幸福歡樂英國9日遊()  劍橋撐篙遊船~體驗浪漫康橋 劍橋撐篙遊船~再別康橋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 劍橋大學三一學院  劍橋大學銀街橋&皇后學院  倫敦泰晤士河遊船~~

 
2011/01/17 13:10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漫遊劍橋大學城~享受超級英國fu」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4797616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溫舊夢
2011/01/16 23:54
那年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順道去劍橋玩了一趟, 印象最美好的還是搭小舟遊河. 的確很美, 看妳的文章與照片, 感覺更美!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1-01-17 15:28 回覆:
我們逛了一整天,我很喜歡這種英國fu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