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4日遊(2015.10月)~彷彿回到年輕時光
2015/11/10 23:20:07瀏覽2042|回應3|推薦42

大學畢業40年,shine和大部分同學並沒聯絡,還好熱心的班長半年前就一直籌備同學會,排除萬難當然一定要參加囉!在早上8點半同學從各國各地到烏日高鐵站會合,首先回學校系館拜會師長,母校的環境變化很多,感覺實在很陌生;但老同學見面很興奮,有些面孔還要思考一下才連得起來,很有趣喔!在系館內先自我介紹,系館前的團體照一定不能少囉!

接著出發去旅遊,首站是中台禪寺,中台禪寺新建工程自西元1990年開始規劃,歷時十年,西元2001年宣告竣工,是結合中西建築元素,由著名建築師李祖原先生所設計。成為眾多佛教信眾的信仰中心,慕名而來的遊客和信眾絡繹不絕。導覽的比丘尼很專業嚴謹,同學間的對話居然都成為她斥責的話題,讓我們真是啼笑皆非,只好像小學生般聽話….

 中台禪寺主體建築以石材為主,象徵修行的堅固和永恆不變。由側面看主體建築,彷彿是一位在青山中禪坐的行者,正面外觀則像蓄勢待發的噴射機,象徵禪宗「頓悟自心,直了成佛」的無上心法,設計兼具時代開創新意與綿長的禪宗古意。 

離開中台禪寺後,園外同學請吃平雲山都的精緻素食套餐,大家對重逢都很興奮。遊覽車上話題不絕,有同學笑說:「4年同學講的話居然比不過現在相聚說的多呢!」

惠蓀林場內規劃有六條步道,分別是湯公碑步道、松風山步道、青蛙石步道、山嵐小徑、杜鵑嶺步道、健康涉水步道。

到惠蓀林場已是4點多,因比預定時間晚到,且又有細雨飄飄,所以導覽縮短為1小時,參觀的園區太少真是很可惜。

惠蓀林場校友會館留影,這一夜扛行李很辛苦ㄝ!不過住宿的梧桐山莊能泡湯很不錯。

次日清晨趕緊出門呼吸新鮮空氣,班長夫婦已經練好功啦!走入森林把健康帶回家吧!

飯後很想去走步道,但時間有限,只能到最近的地方拍照留影,實在有點遺憾!

希望還有機會再重遊惠蓀林場囉!

9點離開惠蓀林場前往清境農場,遊覽車上同學爆料,回憶當年山果實習,男女兩人一組的火爆對立,從早吵到晚的這組值日生不知後來如何完成工作,讓所有同學都笑到飆淚,時光就倒回去40年前囉!

經過霧社休息30分鐘,霧社海拔1148公尺,在日據時期便以櫻花之美馳名,主要風景區有碧湖、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國立仁愛高農櫻花林等。

午餐時有同學被不明昆蟲輕吻,導致眼睛下方紅腫,因此路過清境尋找救護站,我們就下車閒逛了一下,卻也不敢走遠,對美輪美奐的建築物只有遠眺的欣賞,實在有點可惜;

清境農場ㄝ….

到達台大梅峰農場已經快2點,先拍攝團體照吧!

我們參加兩天一夜套裝行程,導覽是同學的學生,半月坡是推薦的拍照場所。

我們為了同學會特地訂製有制服,拍照時班長都要求著制服,女生插腰把logo顯現出來吧!

看來男生沒女生聽話ㄝ!

梅峰海拔2100公尺,屬溫帶型氣候,以落葉果樹、高山蔬菜及溫帶花卉果園藝作物之教學研究和示範經營為工作重點。

同學雖然年紀都不小,聽導覽上課都還蠻認真呢!

梅峰春天百花齊開,撲鼻花飄香;夏天綠葉成蔭,是最佳避暑去處;秋天楓葉滿山紅,是一處認識、欣賞溫帶及高山植物的理想場所。

原始林之森林浴,走在森林中空氣清新,很舒服

森林浴

沿著小徑跟著導覽認識植物,彷彿人都變年輕啦!

超大的蝴蝶停在樹稍上讓我們慢慢拍照;晚餐後還有夜間導覽去觀賞螢火蟲。

隔日清晨6點集合去賞鳥

shine 偷懶參加賞鳥簡易組,這些蘋果樹都有人認養,所以看得到吃不到

這是懶人一族賞鳥團

早餐後繼續跟著導覽遊梅峰,蔬菜區生氣盎然

觀賞用的包心菜美美的

還有綠籬迷宮呢!

和導師及導覽合照

走在小徑同學們精神抖擻,同學的老公說下次同學會要註明~體力不好不能參加;或者,要參加同學會者先練體力喔!!!

魯冰花(羽扇豆)海不錯看喔!

在此可眺望奇萊山峰

彌猴桃(奇異果)樹棚下有3隻猴子~不看、不聽、不說~很重要的生活哲學ㄝ!

果園花園都很不錯

逮到機會和兩位帥哥同學合影

溫帶花卉區、生態園、綠籬迷宮、白楊步道觀景台、白楊步道觀景台、昆蟲間、蘭蕨園、種子室、動物標本室、多肉植物室以及戶外無限延伸的大森林;這梅影峰情讓我流連囉!!!

離開梅峰前往紙教堂用餐

名為Paper Dome的「紙教堂」,是一座來自海外的建築,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日本建築師坂茂為燒毀的神戶鷹取教會所設計,紙教堂的結構變於拆卸、移動與重建,當時撫慰無數阪神地震災民,如今搬遷至埔里的桃米社區變成埔里民眾的集會中心,並兼作教會星期天的彌撒場地。

 

坐落在青綠草坪上的「紙教堂」,教堂內部由五十八根高壓紙漿鑄造而成的立柱支撐起整個教堂,屋頂則覆蓋一層透光的天幕,外圍則是以成本較低的玻璃纖維浪板所構築成的長方形外牆,室內與室外的長管椅也是由埔里所製造,因為紙是埔里名產之一。其中在玻璃纖維外牆與立柱間巧妙的構成一個橢圓形空間的迴廊,以及當光線由透光的天幕射下,都讓人有一種莊嚴與神聖的氛圍。

導師要先回台中啦!

日月老茶廠是國內少數的紅茶栽培的產區,加上當地因為受到日月潭水氣縈繞的原因,讓當地栽培的阿薩姆紅茶的品質極佳,是一個飄著濃厚的茶香與古香的觀光景點。

日月老茶廠的前身是台灣農林公司的魚池茶廠,在921災後重新建造並開始規劃轉型,從單純的製茶廠轉型成兼具生產紅茶、有機農業、推廣健康飲食與環境的觀光茶廠。

 

到達日月潭入住青年活動中心

走在沿湖步道可到伊達卲碼頭(德化社)

當天有自行車嘉年華活動,整個碼頭非常熱鬧

2015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

晚餐同學借酒狂歡,大家挺開心的。

隔日早餐後拍攝同學團體照

同學團體照

遊覽分成兩組,全載到水社碼頭;一組租自行車騎到向山,另一組直接載到向山散步

 shine不想騎車,屬散步組;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遊客眼中,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真是一件藝術品。

因有人想遊湖,又有金主要出資,所以我們提前搭遊覽車回水社搭遊船;金主就是我隔壁的帥哥。

同學的老媽體力很不錯,我們也希望20年後依然能如此喔!

日月潭共有水社碼頭、德化社碼頭、朝霧碼頭、玄光寺碼頭等四個公共碼頭,一般遊湖行程大約需二小時左右。

玄光寺因遊客太多,感覺有點亂

眺望日月潭湖景還不錯看

因在向山回遊覽車時發現居然漏算一個同學,因此逗留玄光寺30分鐘,大家不可有自由行動免得又丟人啦!

在遊船上悠閒的瀏覽體會日月潭好山好水與美麗風景,大家都超開心的。

日月行館和涵碧樓目標很顯著。

遊船回水社碼頭,兩組人員會合。

這遺失的同學居然被自行車組撿回來,他一直在聆聽音樂會甚至不相信被丟包,真是太神奇好笑了!!!不過算人數的同學事後可是對他很抱歉呢!

 上車後又到伊達邵(舊稱德化村):伊達紹(舊稱德化村)為鄒族山胞村落,昔稱化蕃社、忠教村。區內展示山地文物,並表演山地歌舞。 

在伊達邵午餐兼逛街

 

 

午餐後到玄奘寺

  位於青龍山上,建於於民國54(1965),為紀念唐玄奘法師至西域取經,宣揚中華文化而建,建築為仿唐式風格,兩樓層分別供奉玄奘舍利子與釋迦牟尼佛金身以供民眾瞻仰;

  玄奘寺內掛有先總統 蔣公親題「國之環寶」匾額,寺外牆上,刻有玄奘西域遊行圖與碑文三座,左為中日親善紀念,中有大唐玄奘法師傳記,右則中日佛教親善交流紀念碑。 

  離開日月潭前往台中市,臺中歌劇院;「壺中居」歌劇院正面造型猶如曲線的酒壺….

  臺中國家歌劇院造型前衛,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別具一格的設計,整棟建築完全沒有樑柱支撐,也無一處為90度牆面,顛覆了一般建築物的概念。

秋紅谷廣場(又稱秋紅谷公園),天空的棉花雲美極了!

 秋紅谷廣場於2010年動土,2012年完工,兼具生態、景觀、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功能,廣場還種植了許多綠色植物、興建棧道、景觀台、木棧廣場等等,在這裡散步,可享受愜意的都市悠閒生活。

  這裡原本的超大型水窪,因為秋紅谷的改建,讓大水窪變成生態湖,還在湖面上興建水上步道,讓民眾可以環湖走。

秋紅谷廣場讓大台中更顯得浪漫而藝術,感受台中的寧靜之美。 

 

草悟道「Calligraphy Greenway 」,北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南至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南的經國綠園道與美術園道,感覺好熱鬧。

  台中和我們讀大學的年代完全不一樣啦!

 

  晚餐園外請吃日本料理套餐,導師及師母都出席參加。

  40年前的同學情誼在此次4天遊,感覺都回來了,昔日的爭議與冷漠都被拋在腦後,相約兩年後再來一次同學會囉!謝謝班長辛勞的籌辦,同學們都依依不捨的期盼後年再相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35336374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12:55

好棒的同學會

好豐富的行程

還有班服噢~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5-11-11 13:25 回覆:

這要感謝熱心的班長囉!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08:58
不久前,我們也慶祝了大學畢業40年,有聚會,有不少同學同遊蕙蓀林場,那是我大二時就到過的舊地。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5-11-11 13:26 回覆:
很幽靜的森林景點,這次可惜沒走遍啦!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23:58
湖光山色, 同學會一同出遊, 重溫當年美好時光! 微笑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5-11-11 13:27 回覆:
老同學重聚真的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