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維也納貝爾維第宮~美景宮
2009/07/01 14:47:05瀏覽4980|回應2|推薦12

貝爾維第宮(Belvedere)分為上、下二處宮殿的貝爾維第宮,中間以對稱、整齊的法式花園連接。由於貝爾維第宮的第一任主人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雖然他原籍法國,卻到奧地利為皇室利奧波德一世效力,不但晉升為哈布斯家族軍團總司令,更一舉擊潰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收復匈牙利,確立哈布斯皇族的地位。其意氣風發的聲勢,可想見一斑。於是歐根親王在此興建宮殿,耗費鉅資的大手筆,也成就此宮殿精緻典雅的風格。而在親王過世後,宮殿也易手為奧地利皇室所有,因而常保宮殿聲勢不墬,至今依然足以見識其輝煌的色彩。(2007.3.29)

Belvedere的義大利語是"優美的瞭望"。他是服侍雷翁波特ㄧ世至哈布斯堡家族三代皇帝的尤金大公興建的夏宮。尤金大公出身於法國。這是入口處的地方。

佇立在水池盡頭的上貝爾維第宮,已成為1920世紀的美術館,典藏豐富的歐洲近代的藝術作品,包括克林姆、梵谷、席勒等人,以及奧地利平民藝術最蓬勃的畢德邁雅時期(Biedermeier)的諸多作品。下貝爾維第宮裡則是成為巴洛克藝術與中世紀藝術博物館,宮內擁有鑲滿金箔框、金碧輝煌的巨大鏡廳,掛滿怪誕壁畫的怪誕廳(Hall of Mirrors)等。

連接這二座宏偉典雅的宮殿,則是由法國人傑拉德(Girard)所設計的花園,這座遼闊的法式花園雖不若巴黎凡爾賽宮之富麗堂皇,但是幾何圖形的草坪、巨大的花壇、獨具巧思的噴泉、華麗的雕像,依然是17世紀花園景致的特色。

寬敞的花園還依地勢分為三層,從最上層象徵奧林帕斯山,第二層象徵帕那斯山(Parnassus)的景觀,到第三層象徵自然界中空氣、太陽、水、土等自然元素等;加之圍繞在花園中央,象徵12個月份的小天使雕像。此時,欣賞個別的花朵似乎已不是主角了,沉澱心靈來欣賞這寓意深遠的庭園建築,整體觀賞這美麗的春之圖畫,才是真正的重頭戲了。

上貝爾維第宮是美術館,他曾經是將軍的辦公場所,現在則是國家美術館之一,奧地利最有名畫家克林姆的畫作。

美術館內的雕像

美術館內的雕像

美術館內的雕像

美術館內的雕像

上貝爾維第宮(北側)

兩邊的石刻獅身人面,肋生雙翅的希臘神話中之怪物,代表人間的才能、知識和智慧的象徵。

上貝爾維第宮(北側)

由上貝爾維第宮向北看可以瞭望維也納市區,背景是下貝爾維第宮(一排紅頂矮房),聖史蒂芬大教堂(高尖頂建築)

~~請繼續賞玩 熊布朗宮 米拉貝爾花園  薩爾斯堡  維也納的百水屋 維也納霍夫堡   維也納森林古堡  藝術都市維也納 奧地利 鹽湖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3093526

 回應文章

馬秀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6:40
感謝您~分享!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06-02 15:31 回覆:
歡迎啦!

ava
hi
2009/07/01 15:39

 Hi

我覺得這篇 網誌 寫的好棒

希望可以邀請到 就是愛旅行 www.justitrip.com.tw

可以跟其他網友分享 謝謝 ^^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09-07-01 23:11 回覆:
謝謝~邀請你來這賞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