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班摩爾湖(Lake Benmore)秋天湖畔美景(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09/06/16 16:45:06瀏覽2854|回應2|推薦21

shine20055月初跟著攝影大師在紐西蘭南島的高山湖泊區拍攝秋天的湖光山色好幾天,從特卡波湖(Lake Tekapo)到普卡基湖(Lake Pukaki),在班摩爾水壩(Dam Benmore)沿著班摩爾湖(Lake Benmore)Lake Ruataniwha、歐郝湖 (Lake Ohau)到歐瑪拉瑪(Omarama),中間還曾在特威立爾 (Twizel)住宿過這輩子最窄小的房間呢!因為最近整理照片,班摩爾湖(Lake Benmore)拍攝的秋天湖畔景觀真是越看越喜歡,在這炎炎夏日中,大家就來欣賞秋景囉!

水源充沛的南島高山地區,主要湖泊都有人工河道相通,利用各個湖泊的水位落差,建造一連串的高低水壩做多層次的重覆發電,充分利用水力資源。班摩爾湖(Lake Benmore) 不但是一座水力發電站,也是一處優美的風景區。

班摩爾湖 (Lake Benmore)一路上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班摩爾湖(Lake Benmore)湖畔~到處都美極了!

班摩爾湖 (Lake Benmore)湖光山色

班摩爾湖(Lake Benmore)的湖水是乳藍色,和湖畔的黃色樹木形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呢!

班摩爾(Lake Benmore) 湖畔黃色的林木,讓秋天的紐西蘭真是金光閃閃。

班摩爾湖 (Lake Benmore),翡翠藍的湖水真是令人驚艷。

班摩爾(Lake Benmore)湖畔很長,沿著湖畔小徑漫步,放眼看去到處都像風景圖畫呢!

班摩爾 (Lake Benmore)湖畔高聳的白楊木顏色完全轉為最亮麗的金黃色,這應該是最典型的紐西蘭秋景囉!

湖中水鳥很多,我們在等待的時光悠閒的坐在湖畔欣賞,這就是自助旅遊的最大優點囉!

紐西蘭秋景的色彩似乎是金黃色調囉!

班摩爾湖畔真是純淨幽美~難怪紐西蘭有人間淨土的美譽喔!


~~請繼續賞玩  南半球最大的班莫爾水壩  紐西蘭荒漠~歐瑪拉瑪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3048376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09/06/17 17:33
真希望能身歷其境呀!!!!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好
2009/06/16 16:50
好美的風景,我在紐國住過3年,真的很漂亮。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09-06-17 15:59 回覆:
是啊~很想再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