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托魯阿Rotorua的威歐貼普地熱仙境(Wai-O-Tapu Thermal Wonderalnd)
2009/05/27 11:45:21瀏覽2770|回應0|推薦12

在羅托魯阿的南邊5號公路只需20 分鐘即可到達,威歐貼普的意思是聖水,此處是全紐西蘭最多彩多姿且最樣性的地熱風景區之一,擁有一種自然的火山環境,在那裡參觀者能選擇在30 或者75 分鐘之間的散步布道,包括泥漿池、噴泉、蒸氣湖,和石灰岩台地。威歐貼普的天然大火爐在地表4公里處,地面的眾多水池比煮沸的水還燙,接近275320°C

英國劇作家蕭伯納在1934年遊訪羅托魯阿後,以一句話來描述此地:「我很高興能如此接近冥府,而又能全身而退。」

踏進廣達18平方公里的Wai-O-Tapu地熱公園,已可從舉目可見的縷縷輕煙感受公園魅力。

在地熱公園沿途常可以看到坑坑洞洞

Wai-O-Tapu 煙霧瀰漫,到羅托魯阿的旅客,多是為地熱溫泉而來,泡溫泉外卻想多了解箇中奧秘,Wai-O-Tapu這個地熱仙境正是最佳去處。

最著名的是有橘色鑲邊的香檳池,池寬將近70公尺,浮現的鮮橘物質是礦物的顏色,五彩繽紛的熱池,富含礦物質,是威歐貼普最大的天然泉。

漫步在Wai-O-Tapu這個地熱仙境真是彷彿到了另一世界呢!

地熱仙境這角落不知為何卻忘了釋放熱氣,不過水色很特別

香檳池煙霧飄飄然,熱氣滾滾

走在熱池畔步道上, 千萬要小心喔!

有橘色鑲邊的香檳池,池寬將近70公尺,浮現的鮮橘物質是礦物的顏色

香檳池煙霧瀰漫

橘色鑲邊的香檳池浮現的鮮橘物質是礦物的顏色

 

走過香檳池後,看見的石壁真是五彩繽紛

Wai-O-Tapu是紐西蘭土著毛利人的語言,解作神聖之水,事實上,這些熱燙泉水,不但對促進健康有一定作用,更為當地的旅遊業帶來無窮助力,聖水之名自然當之無愧。

威歐貼普地熱仙境的硫黃池~顏色美麗得令人很想跳下去呢!不過......

威歐貼普地熱仙境(Wai-O-Tapu Thermal Wonderalnd)

難怪羅托魯阿(Rotorua)會被稱為「南太平洋的天然溫泉鄉」!!

~~請繼續賞玩  羅托魯阿若可絲女士間歇泉  羅托魯阿政府花園    羅托魯阿毛利部落 懷拉基胡卡瀑布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98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