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爾斯堡Salzburg~莫札特的故鄉
2009/05/05 15:39:26瀏覽3129|回應0|推薦16

說到Salzburg的美,一位旅行家Alexander von Humboldt在寫給朋友的信中曾如此描述:"Neapel Konstantinopel環繞的薩爾斯堡一直是我認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能使薩爾斯堡有如此吸引力的原因,不外乎是來自舊城的氣氛,各式華麗的教堂,一些舊式但外觀雄偉的房舍,富麗堂皇為王公及侯爵的建築和城堡,和一切有關莫札特的種種......這些特點的總和,就是遊客所喜愛的薩爾斯堡。 (2007, 3,23)

美麗的 Salzach 薩爾茲河...薩爾斯堡是由兩座位於市區的山所包圍,此城並由一條如藍絲帶的Salzach 薩爾茲河分開而坐落兩方。位於北面的Trumer Seenplatte 與東面的薩爾斯湖畔與Salzkammergut 的範圍,提供了無數的湖水浴場及許多著名的渡假村。薩爾斯堡的南面與西面,望去長年被雪覆蓋的東阿爾卑斯山支脈,又有著另一番雄偉的風景。由於這裡文化,建築,音樂與自然的一致融合,也使薩爾斯堡更增添了它的魅力。

Salzach 薩爾茲河沿岸的美麗風光

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Salzburg,是除了維也納外另一個奧地利必遊城市,burg德文譯為城堡意思,這個城市因為莫札特、也因為電影真善美取景而吸引眾多觀光客,大教堂充滿巴洛克風格,雖沒有維也納的華麗閃亮,但也不失莊重高雅....

聞名的莫札特巧克力商店

房屋常有美麗的彩繪

蓋特萊德街,其兩旁盡是精品服飾及莫札特相關紀念商品店,如莫札特巧克力、音樂CD、及小飾品等等。每家商店的門外精巧的招牌設計,是這條街最主要的特色之一。

莫札特故居(Mozarts-GeburtshausGeburt是出生,haus是房子):位於蓋特萊德街9號上,西元17471773年間曾是莫札特父親的家。1756127日,莫札特在此誕生,它內部已成為博物館。一樓主臥室內展示莫札特在少年時期所使用的小提琴、樂譜及歌劇的舞臺圖案。二樓展示莫札特的家譜,以及歌劇「魔笛」等舞臺劇藍圖。三樓屋內有裝飾莫札特家族畫像的大廳、莫札特書信及親筆樂譜、莫札特之父的書房和莫札特出生時的房間。

廣場是喝咖啡的好地方喔

大教堂(Dom):現在的大教堂是西元16141655年間,受到巴洛克樣式的建築物所影響而建造的文藝復興後期建築,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遭到美軍的破壞,戰後才加以修復完成。教堂西側正面是以大理石所建左右對立的雙塔,屋簷下的牆上有基督像、大主教的徽章、摩西與以利亞及四個福音使家塑像和城市的守護神像等,青銅製的門上有以信望愛為主題的雕刻品。管風琴有101個音栓,是歐洲中屈指可數的。

教堂內雕刻彩繪非常美麗

大教堂的正前方是大教堂廣場(Domplatz),廣場上販賣各種蔬菜, 水果, 麵包...等食物還有裝飾花

蓋特萊德街(Getreidegasse) 這是市內最熱鬧的大道。大道上有十八世紀Florian的噴水池,阿爾特廣場(Alter MarktAlter意是old)附近有十五世紀洛可可式的市政府(Rathaus)。另外從這裏有條小路可通往哥德式的Bracius 教堂。小路兩旁林立的古建築物中大部分是商店,每家商店都掛著不同的鑄鐵招牌以示商店的性質。蓋特萊德街有畫家就地畫圖喔

蓋特萊德街後巷某學校的走廊

蓋特萊德街後巷的悠閒馬車

蓋特萊德街底的布拉休斯教堂, 原本的市民醫院

市區的觀光景點之一 沐馬池

彩繪的電車到處跑

大教堂(Dom)的另一面

莫札特之家(Mozarts Wohnhaus):為於Makartplatz的南方,在17731787年間,莫札特全家曾居住於此地。二次大戰遭破壞後,僅存Tanzmeistesaal。此地已成室內音樂會的會場。

薩爾斯河畔的景觀,一棟棟美麗的房子就聳立於河邊。

自橋面上拍攝薩爾斯堡及市區建築物景觀

最高的白色城堡是霍恩薩爾斯堡(Festung HohensalzburgFestung意為要塞,hohen意為高的)

~~請繼續賞玩 熊布朗宮 米拉貝爾花園   維也納的百水屋 維也納霍夫堡   維也納貝爾維第宮  維也納森林古堡  藝術都市維也納 奧地利鹽湖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91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