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出自己的特殊味道吧!
2009/04/29 14:11:19瀏覽1388|回應2|推薦18

在如此差異性極大的社會中,我們不必做個完美的人,因為很難!但一定要做個自己喜歡的人!是不?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的人,則生活多無趣喲!每個人的遺傳基因不同,生長環境不同,受教育的程度不同---------等等;因此認知及喜惡當然也不可能相同!如果你認為某人的感覺很合你的口味,或者你很崇拜某人,但是,無論如何你還是不能變得和他一樣,畢竟你不能變成其他人!所以在年輕時多接觸各種事物,多培養些技能及興趣,這些都能在日後選擇生活方式時提供自己多方面的參考及途徑。

但別因此認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我們畢竟是生活在一個現實的人群文化社會中,如果你的主張及選擇和別人總是不同,那麼一定要先有心理準備去承受各種責難,是非的標準是很難界定的,如果你很堅持自己的選擇且這選擇並不違背真理---蠻有爭議性的,那麼繼續堅持自己的理念,但準備當受難的耶穌吧!而若自己的選擇不是那麼站得住腳,或者總是和周遭有衝突或不順暢,則亦不妨修改一下自己的人生劇本,總是演些叛逆角色也是頗煩心的,是不?其實人生路上很多事情絕非只有單行道,也不必堅持一定要走某一條路,或一定要與眾不同稍帶叛逆,才能表示自己是個有個性的人;會過生活的人其實是讓自己能理直氣壯,問心無愧,快樂的度過每一天;若不能如此則表示自己的選擇方式並不理想,隨時修正自己的人生劇本,讓自己的生活朝向健康積極的愉悅吧!

但生活是一個整體,個中有順有逆,有好有壞,有喜有樂。你不可能專挑喜歡的而迴避不喜歡的,那會使自己變得脆弱;你也不可以只接受容易的而拒絕困難的,如果這樣,你將會一事無成。因此凡事不可拈輕怕重,要能堅忍負責,要提昇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養成開朗的心胸,孕育恬淡和活潑的處世態度。

別對自己太有自信,人非聖賢,因此是很容易受到外界各種因素的誘惑,所以我們要避開那些誘因;比如說若你不想與親蜜男友發生婚前性關係,則當然要避免在密室單獨相處,在很多情境總是會有一些變數是我們所無法掌控的,因此若能避開誘因則所不願讓其發生的狀況自然會減至最少,是不?玩火的人總是會被火燒到吧!若不願當第三者,則發現感情在彼此內心滋長時當然要刻意避開這位不合法的心儀對象,與其長痛不如短痛吧!很多人錯估自己的自制力,弄到後果不堪收拾,何必呢?追求想要的,但避開不能要、不想要的;這應該是幸福人生的不二法門吧!因此當生活中出現不如意的狀況時,我們一定要設法去修改我們的人生劇本,絕不能因循苟且,日復一日;如果不調整心態或不改變外在因素,則不如意怎可能憑空消失呢?總之若在日常生活常有對立或挫折存在,則自己一定要做些改變,否則生活的快樂將愈來愈遠離自己呢!

天助自助者,想讓自己過快樂如意的生活,則先收集資訊,讓自己先必須培育那些生活能力,然後再根據自己的能力去規劃自己的人生藍圖,則當自己邁向心中的烏托邦時,其快樂一定是無法形容的;只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別低估天有不測風雲的可能,若在人生道路上不幸遭到挫折時,則修改人生劇本以因應實際之需要吧!怨天尤人只會讓自己情緒稍為發洩,不過低落的情緒只會令生活更不如意而於事無補,因此不管遭遇到什麼狀況還是必需要面對事實的,調整心態或更改人生藍圖依然還能再找到另類的快樂人生,反正幸福快樂的人生絕對不是單一版本!所以不必去和別人比較,生活是你自己要過的,選你所愛而愛你所選,活出自己的特殊味道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898559

 回應文章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Unique !! ^_^
2009/05/23 20:23

人生是無止盡的探索
而工程浩大耗時耗力之最的探索
自我  ~~~~~   是也  !!
Never Stop !!
找到了自我其他的就好找囉 !!
Enjoy !!
^_
^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09-05-24 20:10 回覆:
要淨心的尋覓囉~謝謝你來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有緣
2009/05/04 20:17

只能說真的很有緣,前些日子經由別人那兒來過您這兒,有看到此文,就讓我覺得

您這篇寫的讓我很有共鳴,而且還再三閱讀,沒想到您的推文讓我有機會正式造訪

說不出的巧啊!我真的很欣賞此文內容,寫的很好很棒,也許好像自己的心聲吧

沒想到您寫的那麼好,真的有緣啦,愛不釋手~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09-05-12 21:56 回覆:
很高興自己的文章能找到共鳴的朋友呢!謝謝鼓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