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第2大都市~布爾諾Brno
2009/04/27 13:06:31瀏覽3583|回應0|推薦12

捷克領土約分為西部波希米亞與東部摩拉維亞兩區。摩拉維亞的中心即為布爾諾,它也是連結捷克、奧地利及斯洛伐克幹線上最重要的工商業都市一,近年來捷克許多工商展覽均在此舉行。 (2007.3.27)

布爾諾是捷克第2大都市,也是最重要的工業城,作為摩拉維亞首府期間,布爾諾留下了許多珍貴文化遺跡,在山丘城堡、教堂和博物館中都可見證風華歷史。使生物學家孟德爾名留青史的豌豆遺傳實驗,就是在布爾諾郊區的修道院進行。

離布拉格兩個多小時車程的Brno,是個樸實的小鎮,雖然沒有首都的繁榮,卻讓人有如沐春風的感受。

鳥瞰布爾諾

史皮爾柏城堡位在史皮耳柏山丘上,建於 13世紀的城堡,17世紀時一部分成了奧地利的監獄,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則成了納粹囚禁犯人的場所,目前部分地方已改為博物館對外開放。城堡所在的公園是觀賞布爾諾城市風光的最佳地點。

納粹囚禁犯人的場所

史皮爾柏城堡

布爾諾最顯著的地標是位於山坡上的聖彼德與聖保羅大教堂,在城內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看的一清二楚,最佳標記為2個高聳的尖塔是新哥德式建築,19世紀後期聖彼德與聖保羅教堂重建,原址為布爾諾的城堡,由舊教堂而改建成的,這教堂的傳奇故事起源中午11點鐘聲,1645年時瑞典的軍隊攻打布爾諾,瑞典的將軍就宣稱若不能在中午以前佔領布爾諾這座城市就撤兵,然而在11點整時教堂的鐘聲卻響起,瑞典的將軍誤以為己經到了中午12點了,便遵守他當初許下的諾言而撤兵,所以到現在聖彼德與聖保羅教堂每到上午的11點就會敲鐘12下,若要居高臨下的欣賞布爾諾市景,可以爬上124個階梯登上教堂塔頂,進入教堂的欣賞重點是正面彩色玻璃,另面是壯觀管風琴。

這是將近有千年歷史大名鼎鼎的聖彼得與保羅教堂,看著以石塊砌成的牆面,一開始是採羅馬樣式建築,但到了13世紀又改為哥德型式。

聖彼德與聖保羅大教堂

布爾諾美麗的建築物

在東歐隨處可見的三位一體雕像,分別是聖父,聖子與聖靈....

包心菜市場中央的巴洛克式詩壇噴泉是本地地標,完成於 17世紀後期,傳說以往每到聖誕節時,噴泉池會游出鯉魚讓小販買賣,不過為何取名為包心菜市場卻已不可考。

路邊已經有春天的氣息喔!

~~請繼續賞玩 庫倫洛夫  卡羅維瓦利  春天的布拉格...城堡區 春天的布拉格...舊城區  布拉格猶太區小城區  布拉格查理大橋  瑪麗安斯凱蘭澤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8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