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 維也納~熊布朗宮(麗泉宮)
2009/04/17 15:42:53瀏覽10598|回應0|推薦12

熊布朗皇宮亦稱麗泉宮﹝SCHLOSS SCHONBRUNN),是歐洲三大宮殿之一,因為此地有一道美麗泉水而得名。它位於維也納西南的盡頭。這座宮殿氣勢磅礡,是奧匈帝國鼎盛時期的代表,由巴洛克式建築名師「艾拉哈」所精心設計。(2007.3.29)

熊布朗宮原是哈布斯堡家族的避暑別墅,建於西元1696年,到1750年才全部完工。後來宮殿也曾經過女皇瑪利亞‧泰瑞莎加以全面改建,與法國凡爾賽宮並列為豪華的大宮殿。

長方形的巴洛克式建築,裝潢非常華麗,是號稱『百萬宮室』的建築群,共擁有一千四百個房間,現在開放45個房間供遊客參觀。我們在當地的導遊帶領下,匆匆地穿梭在皇宮中各式各樣的房間內,有歐式也有中式,中式房間中擺了漆器家具及瓷器用品。大部份的房間裝潢還是歐式的。只見天花板上的雕刻、壁畫,和一盞盞華麗的水晶燈,水晶燈上擺的是蠟燭形狀的小燈,我們可以想像,這些燈架在當年用的是真正的蠟燭,晚間點起時應該是情調十足。皇宮中每一個房間都有暖爐,根據導遊的說明,這些壁爐不是直接燒柴,而是由專人在地下室燒煤,熱氣從管線送達各房間的暖爐,類似現代的中央空調。女皇瑪利亞‧泰瑞莎非常喜歡這裡,曾經與十六個子女居住於此,甚至維也納會議時也於此地接待外賓,可見熊布朗皇宮是象徵哈布斯堡王朝的光榮。

熊布朗宮內部是不可拍照,所以內部的華麗世界就留待你親身經歷或由書中一覽~~~

熊布朗皇宮宮殿後面有很大的花園,花園裡終年繁花似錦,園內還有許多美麗的雕像和噴泉。園內有一處古羅馬遺跡,還有一個壯觀的拱形凱旋門。

熊布朗宮正後方山坡上的葛洛莉葉閣樓,這座具希臘神殿風格的閣樓是瑪麗亞.泰瑞莎女皇為慶祝戰勝普魯士及紀念戰亡著所建。不過原先的規劃是要建宮殿,但因經費不足而作罷。

葛洛莉葉閣樓前方的"海神噴泉"

葛洛莉葉閣樓

叢林步道感覺非常的雅致...shine 超級喜歡喔!

熊布朗皇宮宮殿後面兩側都有叢林步道

從後花園觀賞 熊布朗皇宮

熊布朗宮入口處的迴廊

維也納熊布朗宮有復活節的布置

維也納熊布朗宮販賣的物品可愛極了

哈布斯堡家徽上的標誌...~據說這種"黃色"是女皇"瑪利亞.泰瑞沙"喜愛的顏色。所以稱"瑪利亞.泰瑞沙黃"

晚上專程去拍攝的 熊布朗宮 夜景

~~  請繼續賞玩  米拉貝爾花園    薩爾斯堡    維也納的百水屋   維也納霍夫堡   維也納貝爾維第宮  維也納森林古堡  藝術都市維也納 奧地利 鹽湖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85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