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世紀小鎮~契斯基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2009/04/12 21:12:06瀏覽3616|回應0|推薦10

於位南波希米亞的契斯基庫倫洛夫,1992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受保護的世界遺產,著名的人類遺蹟城市;幾年前還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全球旅遊新地點」,是旅遊捷克的必訪之地。 (2007.3.24)

契斯基庫倫洛夫這座哥德式的城堡,建在山頂的最高點,不論在市區任何地方抬頭都能望見。城堡由四十棟建築物組成,像是契斯基庫倫洛夫的權力象徵;城堡規模之大,在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

伏爾塔瓦河蜿蜒而過的中世紀小鎮 Cesky Krumlov,悠緩而寧靜,從城堡區俯瞰小鎮,紅頂的白色屋子在陽光下展露出迷人的風情,彷彿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中世紀的味道。 

庫倫洛夫羅倫士堡古堡

庫倫洛夫羅倫士堡古堡內部精彩壁畫

飼養幾隻熊的乾涸護城壕溝(Bear Pit)

庫倫洛夫~洛可可式拱橋

舊城區以市政廣場為中心,廣場上豎立著建於1716年的黑死病紀念柱(Plague Column),四周則環繞著色澤柔和的傳統建築。

小巷弄中有數不清各式各樣的商店,像是琳瑯滿目的木造玩具、晶瑩剔透的波希米亞水晶製品、另人難辨真偽的骨董精品和琥珀寶石,是選購特色紀念品的好地方。

庫倫洛夫~中世紀的石子路

庫倫洛夫伏爾塔瓦河

~~請繼續賞玩 庫倫洛夫  卡羅維瓦利  春天的布拉格城堡區 春天的布拉格舊城區  布拉格猶太區小城區  布拉格查理大橋  瑪麗安斯凱蘭澤 布爾諾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84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