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澎湖旅遊~西嶼自然景觀不能錯過
2009/03/24 14:01:45瀏覽2712|回應0|推薦10

清明後中秋前正是到澎湖旅遊最適當的時機,西嶼純樸的自然景觀當然不能錯過!

小門鯨魚洞在地質學上來說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拱門,包括平行侵蝕與垂直侵蝕的結果,鯨魚洞旁邊有一根海蝕柱,原本也是海蝕門,後因上頭的門頂陷落而變成海蝕柱。

「鯨魚洞」是小門嶼最特殊的海蝕地形,據傳大約前世紀初(二十世紀),有一條鯨魚擱淺於附近撞擊玄武岩貫穿成洞,故命名鯨魚洞。洞穴高約7.8公尺,洞內巨濤拍岸,氣象萬千。退潮時,在此聽潮音,效果十分震撼,沒有曬到太陽時,坐在這兒你一定很不想離開喔!

二崁村,村內多是典型澎湖古厝,一路都可以看到閩南建築風格的古厝,四周景致保存良好,古井、石磨、牛車和屋內椅凳,無一不散發出古老味道,其中最著名的大厝,也是二崁古厝的重心,就是名列國家三級古蹟的陳家古厝。

二崁敢仔店...古早味的雜貨店

二崁古厝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會經過這個羊牧場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高八公尺,長一百公尺,是澎湖觀光景點之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審核委員,去年曾經到過現場勘查,對當地景觀讚不絕口,稱許為"有世界級水準的景觀",也是世界少見具有特色的地質公園景觀。

西台古堡位於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南海岸,是澎湖現存最完整和最大規模的古砲台,於西元1887年清朝李鴻章為防海寇而倡建的,故又稱李鴻章古堡,西台古堡目前為國家一級古蹟,西台古堡堡壘全部掩蔽在玄武岩層內,堡下建有山字形隧道,牆垣堅厚、隧道寬闊,可容駐軍54人;西台古堡盡頭為海崖,有明顯的侵蝕地形。 

後灣為內垵村西南與外垵村以北灣澳,由窟仔邊到鼻尾,因位於內垵村落之後(北),而稱後灣。沿岸除玄武岩地質景觀之外,尚有一片廣大沙灘,沙色細白,地勢平坦,為兩村居民嬉水及從事潮間帶活動的場所,亦俗稱白沙灘。

內垵遊憩區位於西嶼進入西嶼燈塔前的最後一處風景點,躲在路旁一處峭崖下方,一不留神可能錯過此處美景。天人菊在這兒6月底還依然美麗呢!

內垵遊憩區的夕陽非常漂亮!

外垵漁村...聽說有澎湖威尼斯之稱喔!

外垵燈塔~漁翁島燈塔立於花崗岩台基上,底部直徑約2.5公尺,塔身向上微微內收,塔頂與塔身高度的比例約為12。塔內有螺旋鐵板樓梯,上層為圓拱型鑄鐵燈罩及風標。塔身外側離地面6.3公尺高的地方,則有鐵管欄杆圍成的鑄鐵工作平台,塔高11公尺,燈高60.7公尺。塔身為圓形鐵造結構,外表漆成白色,是台灣地區創建最早的洋式燈塔。

PS:天后宮旁的 愛鄉民宿 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女主人很親切,她賣的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訂房請電恰06~9279296 095866343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77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