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倍野HARUKAS~日本最高的摩天大樓(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5/01/12 15:15:32瀏覽5818|回應1|推薦37

京都紅絢爛豔麗永生難忘,所以shine到大阪就沒排行程。W行前就計劃參觀日本最高的摩天大樓,所以就搭地鐵出發探險囉!圖片來源: HARUKAS官網

阿倍野Harukas(日語:あべのハルカス Abeno Harukas)是阿部野橋車站大樓的核心建築。於201019開工,201437全面開業,地上部分共有60層,高300,是日本最高的摩天大樓,也是日本第三高建築物,僅次於東京晴空塔(634m)和東京鐵塔(332.6m)。

阿倍野Harukas的低層部分是近鐵百貨店和美術館,中層部分是辦公室,高層部分則是酒店和觀景台。參觀實在不容易,買票在2樓要排隊,進場也排隊,先到16樓再排隊換電梯到60樓,16樓到60樓一下子就到了,重點在電梯內頭頂上的亮光,伴隨著音樂和燈光,彷彿是要進入夢幻般仙境一般….

60樓觀景台是天上迴廊,設計讓參觀遊客可以360度的欣賞大阪城景,看到左邊是天王寺公園及右前是四天王寺ㄝ!

觀景台分為三層樓:60樓是天上迴廊,59樓是SHOP HARUKAS 30058樓是天空庭園,庭園中有經典的阿倍野熊,似乎比聖誕樹還受遊客歡迎。

60樓的天上迴廊有棵可愛的聖誕樹,日本居然在12月初就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啦!

天王寺公園還沒去過,先鳥瞰囉!

shine本計劃若買大阪周遊券,四天王寺就來逛一下

整棟樓都是透明玻璃,不論站在哪裡都有好的景色可以觀看;這個方位比較刺激,因為這裡的落地窗是連接到地面上,也就是說地面是透明玻璃….

阿倍野HARUKAS201437開幕,並成為日本第一高樓,高度300公尺因此觀景台命名為HARUKAS300

此大樓為複合型的百貨商場,底下直通車站,並有辦公室、美術館、觀景台等設施,是地下5層,地上60層的建築物。所在位置正是大阪阿倍野橋站。

大阪是海港,觀景台可看得清清楚楚

60F的展望台後,是環繞整層樓360度的落地窗,由於是室內觀景台,拍照必需隔著落地窗,大多的角度容易反光,要找到特定的角度才能拍得清楚些。

阿倍野HARUKAS目前為大阪新地標,是關西地區乃至於全日本都少見的摩天高樓。

大阪地標-通天閣

從展望台看下去,通天閣也變很小一隻

遠看都是大阪港,其實方位都有標示,想找什麼就放大看看

是大阪巨蛋ㄝ!

綠地範圍很廣的是萬國博覽紀念公園

有直昇機巡視ㄝ!

沒有機會去坐遊船,就從高樓層仔細的俯瞰大阪街景。

遠處應該是新大阪吧!!!

60樓看下去會看到Q’s mall頂樓的停車場

停車場內似乎擺放著好多火柴盒小汽車喔!

360度繞一圈似乎還看不夠呢!

阿倍野HARUKAS利用了自然採光與戶外空間感延伸的概念,讓建築物呈現呼吸感,頂樓綠化造景,並利用廢棄物回收進行發酵處理與生物氣體發電,在建築物的使用概念上增添了環保觀念與功能。

天空庭園的阿倍野熊看起來很可愛

JR的天王寺站就在旁邊,鐵道看起來交錯複雜。

俯瞰大阪街景

W想找大阪城,shine找到綠地大概是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就在綠地右後側呀!!

繞了一圈還是喜歡看天王寺公園及四天王寺的綠地

60F的廁所進去後,shine有嚇一跳,設計簡簡單單,卻似乎連上廁所都像是飛在天空上一樣…..

60F的廁所內拍攝大阪港的景觀很不錯ㄝ!

其實旅遊書介紹的是59F的廁所聲名遠播,聽說一定要參觀;但shine覺得60F勝出

極簡風格的廁所,一旁就是大片落地窗,鏡子照映出藍天、白雲、日出、日落….

 58樓的露天廣場Sky Garden 300(4面還是玻璃圍起來,只有天井是露天的)好悠閒,有賣飲料點心之類的攤位,可以坐在窗台旁用餐,享受從高樓層俯瞰大阪街景的樂趣。

離開時當然也要和阿倍野熊合影囉!

來到16樓發現外頭也有個空中花園

16F不僅是あべのハルカス美術館也設置了一座屋上

不過因玻璃門距離較遠,似乎不宜拍攝街景~~

美術館因時間不早就沒進入,W說要在高樓喝杯咖啡,但因靠窗座位都爆滿,所以就算了。

附近走走也能增添些藝文氣息吧!!!

阿倍野HARUKAS主要百貨樓層由地下2樓到地上14樓,包含美食街、名店、餐廳、知名甜點店、服飾、流行品牌等,我們就在這兒逛上一整天 

12樓到14樓是Kintetsu近鐵百貨公司的餐飲樓層,有很多連鎖店;

我們進去とんかつKYK(粋花豬)吃了豬排飯。

粋花豬也是連鎖店,不過shine覺得台北的勝博殿生菜,黑豆吃到飽,似乎更勝出ㄝ!

地下2樓到14樓是超多店舖的Kintetsu近鐵百貨公司,我們在此逛了一整天,還幫寶貝孫女買了很多禮物。

 隔天去天王寺公園閒逛,覺得很無趣,後來還是再走到阿倍野HARUKAS

這次是探訪19樓的大阪萬豪都酒店,因天氣比較晴朗再拍攝天王寺公園

19樓拍攝16樓的屋上庭園

萬豪都酒店(Marriott Miyako hotel)大廳

也算聖誕樹吧!!!

專程來HARUKAS,喝杯咖啡俯瞰大阪風景,享受悠閒的自助遊樂趣喔!

2014.3.7正式開幕的阿倍野HARUKAS 300為目前日本最高的大樓,聽說在60樓觀景台欣賞大阪夜景是遊大阪不能錯過的行程喔!

阿倍野HARUKAS
http://www.abenoharukas-300.jp/

http://www.abenoharukas-300.jp/tc/

交通:JR•地鐵各線天王寺站、近鐵阿倍野橋站
地址:〒545-8545 大阪市阿倍野區阿倍野筋1-1-43
聯絡電話:TEL:06-6624-1111(代表)
營業時間:10:0020:00
每周星期五、星期六地下2F2F營業到20:30為止
阿倍野 Harukas 美食街10:0023:00
地下2F 阿倍野市場食堂10:0022:00


電小二
2015/04/01 14:59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阿倍野HARUKAS~日本最高的摩天大樓」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 udn部落格專區,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20136123

 回應文章

市場阿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1 16:01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