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京都賞楓~楓紅絢爛豔麗永生難忘(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12/29 13:07:18瀏覽8028|回應9|推薦47

京都是超級有日本fu 的城市,曾聽說京都的枝垂櫻及楓紅更是絕世美景。2007年來遊京都時,shine曾許下願望,希望能再來京都賞櫻及賞楓。2012年有旅遊達人朋友相約到京都賞櫻,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當年櫻花居然遲放,結果只賞到含苞待放的櫻花,有點小失望;今年shine獲得贈送免費機票,因此精心籌畫挑選日期來到京都賞楓,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京都的楓紅真是璀璨奪目,將秋天最濃豔絢爛的色彩展示出,shine走在楓林中真是超滿足喔!

 

清水寺是京都重要的景點,不管是賞楓或是賞櫻,都是必造訪之地;而清水舞台的楓紅有 "火燒清水舞台"的絕景呢!

 

這應該是清水舞台之經典角度,可惜還沒5點就天色昏暗,居然還下起雨,所以只好黯然離去。

一大早坐車到Torokko龜岡站,卻買到2小時後的車票,只好先拍有名的大肚貓囉!

後來等到沒事做,W建議改搭保津川遊船,全程約16公里的遊程中,觀賞到保津峽沿途天然的奇岩怪石,體驗激流的刺激快感,秋楓也很濃豔絢爛。

保津川遊船下船處楓紅漂亮到讓我們欣喜若狂

 原來是嵐山龜山公園,我們看到各種不同的楓紅,都絢爛豔麗。 

爬到最高點的觀景台,保津川的沿岸彷彿上了彩妝,也像孩子打翻了水彩一樣~~五顏六色的揮灑在山上。

前往常寂光寺的小徑楓紅滿天

常寂光寺背靠小倉山依山而建,是日蓮宗的名剎,也是京都紅葉著名景點之一。

 

貴為世界遺產兼紅葉名所的天龍寺,池畔楓葉意外地沒有繁茂團簇,左右兩邊只有幾叢點綴,秋天賞楓到4點多似乎就嫌晚囉!

走出天龍寺,參道上的楓紅更多更漂亮。

永觀堂在日本有"紅葉的永觀堂"之稱,由此就可想見,在楓紅時期這裡的景色有多美了。

永觀堂是京都賞楓的重要景點之一,踏入寺內就讓shine讚嘆不已。

永觀堂的參觀費用很驚人,賞楓期間一人要日幣¥1000~~shine覺得很值得~~

秋天來永觀堂除了看紅葉外,在寺內的釋迦堂、御影堂、阿彌陀堂等都還會有其他的文物展出 ,在堂間穿梭著,也有許多美景呢!

正紅、橘紅及由黃轉紅中的各種楓色,交錯成一幅美景。

這天陽光普照,天空清澈又極具透明感,是個適合賞楓的好日子。

禪林寺俗稱永觀堂,岩垣楓葉等約3,000株楓葉樹遍佈寺院,自古以京都屈指的賞楓名勝聞名。 

飄落的楓葉鋪成的紅黃地毯,好想上去滾個幾圈喔!!!

京都的楓紅因搭配寺廟古色古香的屋簷或大木柱,感覺特別的浪漫

寺院的僧人居然懶惰的讓紅葉堆積如此,遊客卻開心的撿起收藏….

茶室上的楓葉是有層次的橘紅色

我們也加入浪漫賞楓一族,在遍佈楓紅的椅上喝茶吃甜點

在永觀堂,可以看到許多不同風貌的紅葉。

鋪天蓋地的金黃橙紅形成一幅錦繡畫作,美得令人心醉。

賞心悅目的美景,讓我們流連整個早上;本來還計劃順道去南禪寺就取消囉!

因午餐已預定12點,所以11點半只好依依不捨的離去。

陽光的照射下,通透的楓紅真是美呆了!!!

用過日本貴族般的午餐後,因不想讓自由行太勞累,因此選擇附近的賞楓景點~高台寺。

高台寺是京都東山一帶的名剎,寺內的傘亭、時雨亭茶室、靈屋、觀月台等是名勝景觀。

高台寺是北政所寧寧(豐臣秀吉夫人)為思念亡夫而於1606年修建的寺院,也是寧寧晚年的居所和去世後的墓地。在修建過程中,德川家康曾給予過資助。正式名稱為高台壽聖禪寺。

高台寺樓台閣宇,依山就勢,規模宏大,日式庭園,秀麗典雅,但不幸遭火災焚毀,現僅存開山堂等建築。高台寺春季的櫻花和秋季的紅葉的夜間燈飾觀賞,是京都絕景之一。高台寺是日本國家重要文物。

從山上繞一圈會經過這漂亮的竹林;高台寺本是計劃來賞夜楓,但因雨取消,shine覺得白天賞楓很不錯!

 

說到京都賞楓,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永觀堂及東福寺。跟著人潮,來到臥雲橋,最大的亮點當然就是望向高處的通天橋,東福寺的楓葉就集中在小小的溪谷中,每到秋天,就是這麼個所見之處盡是楓紅的美景。

到東福寺賞楓,雖然下雨,楓紅的絢爛豔麗真是永生難忘。 

建於1236(日本嘉禎2)的禪剎東福寺被列為京都五山之一,自古香火鼎盛。禪寺寬廣,日本鐮倉及室町時期的珍貴禪宗建築、展現出日本傳統庭院之美的方丈庭園、溪谷等值得欣賞的景點甚多;本寺的楓葉遠近馳名,每當秋季,由通天橋到庭園鮮豔紅黃色的楓葉交錯,讓旅客賞心悅目。

東福寺院內的通天橋及其四週庭院為賞楓之名勝景點,更因「通天之紅葉」一語聞名全日本。

漫步在洗玉澗溪谷,滿地落葉,到處都是繽紛的色彩,真是眼花撩亂又浪漫。


雖然下著雨卻澆不熄賞楓遊客的熱情

原來楓葉的紅有這麼多種變化,美美美…..

誇張的落葉鋪成厚厚的彩色地毯

這種紅很豔麗ㄝ!

洗玉澗這一條小河流過東福寺本堂前,形成一個小溪谷,溪谷不深但溪畔和高地有數百株的楓樹,火紅遮天,而洗玉澗的紅葉也大有來頭,包括通天楓和黃金色楓葉,據說都是開山的聖一國師從中國帶回來的,所以也稱唐楓;

通天楓就是三葉楓,三葉楓的紅不是暗紅或豔紅,而是緋紅,洗玉澗中就因為有大約2千棵的三葉楓,才讓東福寺的秋景特別柔和而且紅的多層次。

東福寺,是我個人認為賞楓必定造訪的景點之一。

走在楓樹間,好像四周都是火紅的精靈,俏皮嬌艷,石疊、苔石和洗玉澗溪谷上鋪滿楓葉,有繁花開遍的錯覺。

本寺的楓葉遠近馳名….

離去前雨暫停,忽然陣風襲來,片片紅葉紛紛飃落,真是浪漫到極點喔! 

shine臨走前在臥雲橋再看一眼洗玉澗和通天橋間的楓紅,如燃燒般的紅葉終於在此眼見為憑囉!有機會一定會再來京都賞楓,享受這奢華的幸福…..


電小二
2015/10/29 09:37 刪除回覆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2014京都賞楓~楓紅絢爛豔麗永生難忘」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部落格專區,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9882419

 回應文章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7 12:20
謝謝你的分享~~很讚^^!!

林 先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6 23:26

謝謝您無私地分享 !
照片拍得真好 !

(馬祖民宿)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7-01-20 23:29 回覆:
謝謝你!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6 09:39
真的好美哦,照得很好呢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7-01-20 23:28 回覆:
謝謝你!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2 18:46
一片紅 很美喔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9:56

感謝美圖美文分享,有如親臨此境.....

 雨南~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7-01-20 23:28 回覆:
謝謝你!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9 18:09
楓葉海好美

無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2:24
美,回忆起我2012年也去赏叶。:)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12-29 23:04 回覆:

賞楓過程真是很精彩吧!


ayjew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5:29

楓葉鋪成的火紅地毯,
我也好想躺上去,大滾特滾,

火燒清水舞台.......真的太美了
喔!不~~你分享的照片真的都太美了.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12-29 16:59 回覆:

景色真的超漂亮,

京都的楓景真是很誇張喔!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5:19

最真實桃花源般的楓紅大地讓遊人依戀,

時間的凝止,紅楓將京都構成一幅為美所生的美景,

翠綠、朱紅與淡黃姿意渲染,拍得漂亮美景不勝收。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12-29 17:00 回覆:

京都的楓紅多變化

讓shine看得真滿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