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歲末家族苗栗遊記~採草莓&三灣落羽松
2022/01/27 08:00:00瀏覽3084|回應0|推薦29

梅玉姐妹希望阿公阿嬷到台北跨年,原因是她們喜歡在頂樓看完101煙火後,12點多全家大小到附近的豆漿店吃東西,因此我們應邀到台北同樂;梅玉姐妹超愛嬸婆家的阿姨們,因此12/31兩家相約白天去苗栗採草莓。

我們租了一輛9人座中巴,上車後先到嬸婆家,梅玉姐妹換去坐姨的車,出發去苗栗;而新竹的舅舅也自駕來草莓園會合。

大家開心到大湖採草莓,嬸婆預約了吳家高架草莓園,但因當天高架草莓園草莓不多,因此我們換到對面的草莓園;

梅玉姐妹超愛採草莓

其實在這季節裡大家都愛採草莓…..

天氣不錯,草莓園規模還算大。

草莓嬌嫩欲滴,楚楚動人的模樣。

草莓園的草莓採多少買多少,所以shine負責拍照欣賞。

家族帥哥一旁聊天

大家都很開心的採草莓

草莓的花

玉爸媽嬉玩表哥家的小男生

吳家草莓園很不錯,草莓品質也很好,回家吃得很滿意。

採草莓收穫還不少,當然要合照紀念。

午餐在二泉湖畔咖啡民宿,從停車場走進餐廳的走道很有fu~~

入口庭院裡有一整排的落羽松,剛好變色,黃澄澄的很好看。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除了坐擁峨眉湖美景外,更大的特色就是餐廳前方有一大片水池,讓餐廳就像矗立在水上般,池裡有許多錦鯉悠遊著,孩子們還可以觀賞魚兒、享受餵魚樂趣,完全不無聊!

用餐前後大家都來拍照,餵魚….

很清幽的地方

餐廳前方有一大片水池,可遠眺峨眉湖,近看水中倒影,很適合美拍處.....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視野絕佳,可以將峨眉湖美景一覽無遺。

超幽美的湖畔風光

池畔一整排的落羽松最吸引我們拍照

建築物就像矗立在水上般,拍照挺美的。

餐廳前方有一大片水池,很適合美拍……

眺望峨眉湖,可是我們沒時間繞湖遊。

司機先生很喜歡幫忙美拍,全家福當然也要啦!

【二泉湖畔咖啡民宿】景觀很棒喔!

12月底芒草還盛開喔!

返台北前想說剛好可以繞到三灣落羽松秘境,包車司機很內行,所以車子直接開到最裡面的停車場,但其他兩輛自駕車就被擋在外面停車場,走路要20~30分鐘才能到。

 

  每年冬季12月到1月份,可是賞落羽松的最佳季節月份,這時的落羽松隨著氣後漸漸變色,由澄黃轉紅,交織成如詩如畫的季節限定美景。

  shine 一直沒機會看到變色的落羽松,終於欣賞到夢幻湖中落羽松,真是太開心啦!

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300棵湖中落羽松倒影景致,紅黃綠漸層變色,真是絕美夢幻。 

天氣越冷,落羽松就越紅,從綠轉黃,慢慢變成紅色,成為一種大自然視覺的顏色,好美麗。

  落羽松夢幻湖中鴨子悠遊 

 

落羽松是落葉大喬木,老樹根部常向四周隆起,形成板根,其生長溼地或水中者,另從根部生出屈曲膝根,樹幹周圍有瘤狀或膝蓋狀的呼吸根,以吸收空氣中的氧氣。

  落羽松樹幹尖削度大,幹基膨大,老樹常有板根及膝根的生長,尤以生長於沼澤地者更為顯著。

  爆紅的「落羽松秘境」擁有無死角美景,無論遠眺、平視都有無與倫比的美近年來,新從建的三樓景觀台眺望整片落羽松林、湖水和遠方山林,有股心曠神怡的舒暢; 

 

  落羽松顏色有紅,有綠有黃,形成一幅色彩鮮艷的畫作。 

  走上後方山坡,用俯視角度眺望這片水上落羽松林一棵棵矗立,藍天白雲搭配落羽松的橘紅色系,超級美麗。 

 

  兩輛自駕車的年輕人終於走上來了,當然要合照。 

12月底正是落羽松最美麗季節

  三灣落羽松秘境~夢幻湖中落羽松,鴨鴨悠遊怡然自得。

不同角度觀看落羽松,逆光與順光,不同光線照射下,栩栩如生,超級夢幻。 

  夢幻湖中落羽松真美 

  平視整齊劃一的落羽松林,湖水倒映加上群鴨戲水成趣,更是療癒滿分。

苗栗三灣鄉「落羽松秘境」佇立的數百棵落羽松由綠轉紅,翠綠湖水中有著紅、橙及綠色漸層交織出的夢幻美景。

落羽杉葉互生,而水杉為對生,可資區別。 

  葉形為狹線形,螺旋狀排列,扭成兩列,狀似羽毛。 

  慶幸是這片落羽松是栽種在水中,避免許多人潮跑跳進去,才得以維護好這片地主私人的收藏景致,造就這畫面還可以很唯美。 

 

  染上橙黃、艷紅漸層色彩的落羽松,吸引成千上萬的旅人們爭相目睹這片如畫作般的詩意風景。

  將離開這三灣落羽松秘境,夢幻湖中,鴨鴨悠遊怡然自得的美景讓人難忘.....

  大家走回最近的停車場,全部人擠進中巴,載到前面的停車場,讓自駕車的乘客少走一點路喔! 然後就回台北聚餐等跨年。 

  12點前大家到頂樓觀看101的煙火,玉爸在黑暗中居然還能清楚的拍攝合照。 

  shine 即使i13也沒辦法拍出煙火的美景 

 歲末跨年賞101煙火

梅玉姐妹跨年最期待的重頭戲就是半夜來吃這燒餅油條配豆漿;希望又是快樂的一年!

happy new yea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132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