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坪熱帶植物園(台大實驗林管理處)~綠色肖楠隧道
2021/05/27 08:00:00瀏覽3067|回應1|推薦29

 4月中旬參團到杉林溪賞花,途中先到竹山下坪自然教育園區。

下坪熱帶植物園是台大實驗林所屬五個樹木標本園之一;大門口除了水泥柱之外,還立了一顆刻有「下坪植物園」的老木來當標柱。

一進園區大門,一條筆直的林木大道直通盡頭,中有叉道通往丘坡,兩旁林木排闥,樹種繁多,許多是台灣不常見的樹種,如爪哇鳳果、第倫桃、蘇氏玉蘭、流蘇、藍花楹、白檀、臙脂樹,還有不同種類橄欖樹等,所有樹木均有樹名、產地、科別、特性、用途之完善標識,林木散放清芳,園區寧靜幽雅,散步其間,使人感覺塵慮盡消。 

下坪熱帶植物園創立於日據時期,以栽植熱帶樹種為設置宗旨,民國91年規劃整建為『國家植物園系統~下坪熱帶植物園』,共分為中部植物種源區、物種復育區、竹類標本區、濕水生植物展示區、自然教學區、植物學教學區、景觀遊憩區等七區。

滿地落葉是W最愛的場景,當然要拍照。

木屑步道岔路右轉即可見到原木生態教室,超大巨型傘,是許多遊客到園區裡,最喜歡停留的地方之一;

自然教室的指標後面出現了一支很像香菇的超級大雨傘!

巨型傘上印有各種生物,融合在樹林裡。

這個平台超大超寬廣的,有些遊客會在平台上野餐,很隨興愜意….

shine很喜歡這涼亭,彷彿披著綠色外套,感覺很雅致清涼…..

往斜坡上前進,登上枕木階梯。

上了階梯後就進入了肖楠樹林,一條筆直的肖楠步道呈現在眼前。

步道兩旁高聳的肖楠樹形成一個拱型的通道

漫步在筆直而高大的肖楠隧道,這裡散發著原始的氣息,環境寧靜清幽,不時還能聽見鳥叫聲,聽著大自然的樂章,使人神清氣爽雜慮全消;

深不見底的肖楠步道讓人大為驚豔,穿越詩情畫意、優雅寧靜的肖楠林間,兩旁搖曳之樹影,讓人陶醉……

肖楠步道末端處設有一個休息的涼亭

此地景致幽雅,林木整齊優美,平時遊客很少,徜徉樹林間,猶如置身幻境,因此有電影、電視公司來此獵景拍片,林木深幽處,最具有文藝愛情片的氣氛。

回程還是再走肖楠步道,望去即是翠綠景象,擁有清新的空氣,感覺很舒暢….

綠色隧道,美不勝收,駐足於林道中,環繞著寧靜幽深的氣息,涼風徐徐,間而蟲鳴鳥叫聲,彷如一首大自然的樂章。

肖楠樹的成長最高可達50公尺高,徑多在2.5公尺左右,樹型長圓錐狀,樹幹通直 

深不見底肖楠步道,林木蒼鬱,綠意盎然….

走回戴綠帽的涼亭,後方有一排雅致的竹林。

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下坪熱帶植物園,竹山人一般稱之為「苗圃」,位於下坪里西北側的「坪仔角」,佔地約八點八七公頃,隸屬台灣大學,為該校供農學院教學研究用之標本園。 

戴綠帽的涼亭真是極雅致…..

台大熱帶林標本園主要在引進熱帶、亞熱帶及暖帶樹種,供台灣大學農學院作教學實習、試驗研究之用,並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遊賞。

下坪植物園面積 8.87公頃,海拔高約 150 公尺,位於南投縣竹山鎮下坪里。

入口處旁邊有個小區,涼亭上爬籐植物很茂盛,綠意盎然。

有隻獨角仙很安靜的在地面沉思

等待集合前來拍照留影

拍照時位移景異,總是能找到不同的美感喔!

小潘導遊幫忙合照,拍照時總是能找回甜蜜時光,似乎也不錯喔…….

前往杉林溪賞花去囉!~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6241786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7 09:40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1-05-27 23:07 回覆:
我沒看到這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