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境小瑞士花園~花團錦簇
2021/05/15 08:00:00瀏覽2807|回應3|推薦26

 合歡山石門山步道下山後,午餐在清境國民賓館用膳;餐後導遊帶我們到小瑞士花園自由活動。

經過地下通道不用擔心道路上的車輛來來去去,走起來很安心。

「清境小瑞士花園」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境內,中橫台14甲公路霧社北端8公里處,清境農場旁,海拔1800公尺,空氣清淨視野遼闊,景色宜人。

清境小瑞士花園由於全區花園美如仙境,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的景色,讓花園充滿了歐洲風情,故有「台灣小瑞士」之美名。

規劃有「挪威森林廣場」、「阿爾卑斯雙塔」、「落羽松步道」、「主題花園」等等,這些園區接環繞著「天鵝湖」而建,彷彿歐洲花園般的景色….

花團錦簇賞心悅目,漫步在園區輕鬆愉快!

 蝴蝶座椅很有童趣ㄝ!

黃花曼陀羅看起來很美

但全株有毒,尤其是種子和花。誤食會有瞳孔放大、吞嚥困難等現象,嚴重者會產生幻覺、昏睡、麻痺等情形。

花四季常開,單立,腋出,下垂性;花萼壺狀筒形,先端5裂,花冠喇叭形,淡黃色;雄蕊5枚,子房2室。

小瑞士花園內種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花花草草,不僅在各個季節盛開,且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落羽松步道?

 露天咖啡廣場可折抵門票費用,不過shine想參觀拍照,就沒坐著喝咖啡…..

園區內的水上教堂,倒影粉美。

感覺很適合來美拍或拍婚紗照

彷彿是綠色的拼圖

沿著池畔漫步,到處都賞心悅目….

許願鐘

 我們也找回童心來玩一下啦!

泛黃的湖水輝映鵝黃風車,浪漫靚麗風情萬種。

shine喜歡大波斯菊的隨風搖曳,充滿著無限浪漫的風情…..

據說每日有定時的水舞秀,讓遊客白天欣賞夢幻的花園美景,夜晚體驗七彩動感的聲光水舞秀。

小瑞士花園70年前是荒地,現在居然變成一個台灣奇蹟,在海拔兩千多公尺深山谷地,開闢成歐式花園。只是對山區過度開發的環保問題卻也日趨嚴重…….

御用攝影師此行很盡職,所以shine也留下很多紀念照。

小瑞士真是很適合拍照的園區

小瑞士花園年平均溫為攝氏1523度左右,舒適宜人的氣候常為國人熱門避暑勝地,小瑞士花園原名為「思源池」,空氣清新、景色如畫的北歐風光,擁有「台灣小瑞士」的美名,而改為小瑞士花園。

 

妮娜巧克力的阿爾卑斯雙塔非常醒目

Conas 妮娜巧克力,原先是一間坐落於1755m清境高山裡的巧克力工坊,希望能將巧克力的美味傳遞給更多人,Conas 展開了巧克力夢想之旅。目前在埔里還擁有一間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這馬車的色彩真的粉美

清境小瑞士花園的景色引人入勝,位於1800公尺處,彷彿是飄浮在半空中的「小瑞士花園」,其實是榮民辛苦的結晶。

這菊花色彩感覺很不真實,shine還以為是假花……

徜徉在花團錦簇的園區,漫步其間真的很舒適……

花團錦簇的園區

充滿浪漫風情的大波斯菊…..

清境小瑞士花園由十多位工作人員用心栽種各種花卉,以各種色彩打造出北歐風光。

聽說清晨時分遠眺整個園區,雲霧縹緲其間,似夢似真的美景令人驚嘆,有山有水加上連綿的季節性花海景觀,就像是置身於人間仙境般令人流連忘返。

歐式涼亭

這還有平地看不到的成排台灣杉、冷杉,針葉圓木高聳入雲、別樹一幟,非常神奇,這個台灣的「天空花園」五彩繽紛,世間少見,完全不像在亜熱帶地區。

瑪格麗特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直徑 2.5~4 公分,生於莖枝頂端;單瓣者花瓣一層,條形,邊緣膜質,外面被柔毛;舌狀花白色、粉紅色或紫色;管狀花黃色,徑約 0.8~1 公分。花有單瓣、重瓣之分,單瓣者花朵較小,但花量大;重瓣者花朵較大,但開花數較少。瑪格麗特也叫做蓬蒿菊。在西方,瑪格麗特還有法蘭西菊、小牛眼菊等別稱。野生的瑪格麗特,以白色品種居多,園藝栽培另有粉色和黃色等品種,黃色品種常被叫作情人菊。

充滿童趣的小瑞士花園

花團錦簇的園區

和小山羊告別啦! 合歡山與清境希望還有機會能再來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62344911

 回應文章

SEO
2023/10/15 16:19
Very informative post! There is a lot of information here that can help any business get started with a successful social networking campaign. Minecraft PE Apk(asd@gmail.com)

incredibox
2023/03/29 12:24
你的帖子真的很吸引我; 內容有趣且簡單易懂。incredibox 儘管閱讀了很多其他網站,我仍然喜歡你的。 (johndavidd8888@gmail.com)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9 05:33

       恭喜 恭喜 ~

       這是 蜜月唄!

       Fox恭喜恭喜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1-05-19 14:23 回覆:

謝謝!

要很久才能再去旅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