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遊武陵農場北谷園區~雪山登山口&露營區
2021/05/20 08:00:00瀏覽2985|回應2|推薦26

 在武陵農場的北谷段,有一處山腰平台,是往台灣第二高峰的雪山登山口,聽說雪山登山口是看雲海的好地點;

導覽過南谷園區繼續坐小車上雪山登山口,沿途雲海很美,但車上很難拍攝,下車趕緊來欣賞雲海。

雪山登山口木棧平台前,視野開闊,可以看到七家灣溪河谷、羅葉尾山稜線,能見度良好時還可遠眺北一段(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及北二段(無名山、鈴鳴山)的中央山脈稜線,因此成為武陵地區的必遊景點。

雪山登山口服務站前方木棧平台擁有遼闊視野,山嵐美景一覽無遺;壯麗山景,群山環繞,層巒堆疊 ,真讓身心放鬆……

團體出遊一定要合照

觀景台上還有設置名稱對照圖讓大家增廣見識,這片遼闊山景真是很療癒,高山美景讓人心曠神怡,空氣更是清新。

觀景台旁的蓄水池,是著名的攝影景點;沒想到小小蓄水池也能成為大家爭相取景的美拍勝地,不得不稱讚小木屋倒影在水池內畫面真的很迷人,搭配上藍天青山意外構造出特別的美圖,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

雪山登山口的木屋倒影,也是許多觀光客會前來觀賞拍攝景點之一。

拍照留影要排隊,好不容易等到清場…..

雪山登山口的服務站是2140M的雪山小鋪;因杯子有紀念圖案,shine買了杯咖啡品嚐,但來不及喝完卻因坐上顛簸的接駁小車,還被濺出的熱咖啡燙手……

 接駁小車來到露營區旁的湖畔區和花海區又下車逛逛

12月有些樹木會變色,橘紅色的樹葉真是豔光四射……

此次武陵遊有了這些楓紅,彌補了shine一些遺憾啦!

在楓紅前拍照真是粉美

合唱團員們個個精力充沛,每次拍照都會想跳躍,真令shine羨慕!

這片楓紅真是很豔麗

雖是秋天尾聲,楓紅依然豔麗。

大家在楓紅處拍照玩很久

楓紅旁邊有條走道通往造景池

感覺池水很綠

原來這邊的造景池很特別,據說池底是以帆布包裝。

池水清澈透明,加上周圍景色相襯,更是夢幻極致。

繞著綠色的造景池漫步,每個角度感覺都不錯看……

有個超小的水池

繞著造景池漫步,粉美…..

繞著造景池漫步,粉美…..

池畔居然有開花的海芋

繞著造景池漫步,粉美…..

繞著造景池漫步,粉美…..

繞著造景池漫步,粉美…..

繞著造景池漫步,粉美…..

繞著造景池漫步,粉美…..

合唱團有個隨團攝影,從另一頭幫大家拍照,充滿著歡樂的氣息。

每次和這群合唱團員出遊,覺得團員都很快樂,氣氛非常融洽……

有合照才能回憶著同遊的快樂時光喔!

武陵農場的確是個非常漂亮美麗的地方,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美。

武陵農場露營區位在高山植物園區,園區內設有生態水池、水中植物池、中藥園區、草園區、花海區等,群山環繞,由雪山管制站至七卡山莊,可清楚地望見無名峰、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群峰、羅葉尾峰、桃山;山嵐水色,自然天成,是國內難得的天然避暑樂園。

除了要搭帳篷的露營方式之外,武陵農場有提供露營小木屋,小木屋週遭的景致優美。

前往B區露營區

繽紛的露營屋

經過陶然亭

接著坐車下山到武陵富野渡假村吃午餐

武陵富野渡假村附近種植很多龍柏,翠綠的顏色真是很美……

龍柏是原產於中國大陸的圓柏,在日本經過改良,變成現在的模樣傳到臺灣來。因為側枝螺旋狀成長如龍抱柱所以叫做『龍柏』,又有「繞龍柏」的別稱。

一般高度約在 58m,主幹直立,樹姿呈細尖塔形。葉於幼樹期為針形,成株時呈鱗片狀。

武陵富野渡假村

旁邊的園地有棵樹掛滿著紅色果實,查形色應該是"五味子"

shine好喜歡翠綠的龍柏,更喜歡武陵農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62005566

 回應文章

永恆連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5 13:07
好美的雲海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1-07-16 15:59 回覆:
令人心懭神怡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7 09:49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1-05-27 23:05 回覆:
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