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夢幻約會~淡水紫藤咖啡園二店-水源園區
2021/04/01 08:00:00瀏覽3061|回應0|推薦34

 台北紫藤花期在3月正式到來,紫藤花況滿開景點首推淡水的「紫藤咖啡園二店-水源園區」,園區地點就位在著名賞櫻景點天元宮附近。

全台最多的萬坪上千株紫藤樹就在淡水紫藤咖啡園,根據最近新聞報導,紫藤咖啡園因為連虧損好幾年,可能今年是最後一年;因此3月中shine去阿里山賞櫻後返回台北,W很用心的安排,特地帶我去欣賞紫藤花。(2021.3.23)

雖非假日,當天我們約11點左右抵達,整個園區內已是滿滿的人潮;欲入園停放的車輛排隊很長,預估要等待1小時。不過也算幸運,周13都下雨,唯周二雨暫歇,讓shine賺到紫色的夢幻約會。

紫藤屬(學名Wisteria),豆科蝶形花亞科下的一屬。

紫藤屬下有數十種,皆屬攀緣植物,原產於東亞與北美洲。

 整個紫藤咖啡園二店(水源園區)大概可以分為三個區塊;分別是入口一進來的第一區紫藤花棚架區,第二區的池畔紫藤花以及第三區的紫藤花廊隧道。

紫藤屬植物的生長方式是將其莖順時針或逆時針地環繞任何可提供支持的結構,最常見的兩物種中,日本紫藤的纏繞方式由上往下看是順時針,中國紫藤則是逆時針,這種差別有助於分辨這兩種物種。

紫藤屬植物可攀爬高達20公尺,並向側面延展10公尺。

進入園區後,首先迎接shine的就是一大片的紫藤花大棚架區。

前些年shine本想去日本足利紫藤公園,去年3月也曾計劃到淡水紫藤咖啡園,路過時卻因大雨臨時決定過門不入;因此今年專程來享受這紫色的夢幻約會啦!

一整片的浪漫紫色花朵垂掛在藤架

第一區是人潮最多的區域,也是整個紫藤咖啡園二店最好拍的區域;

一抬頭就可以看到紫色成串的紫藤花就在你的眼前,伸手就可以碰觸到(只是形容很貼近人群,千萬不要伸手碰觸喔!)

有滿滿紫藤雨的感覺....

紫藤屬植物的葉呈互生,長15-35公分,羽狀複葉上有9-19片小葉。其花長10-80公分、下垂的總狀花序上,形似毒豆屬植物的花,但毒豆屬的花是黃色,紫藤屬的花則是紫色、粉紅色或白色。

紫藤屬全株都含有一種稱為紫藤素(Wisterin)的皂素,尤以豆莢中的種子含量最多,如果食用可能造成頭暈、噁心、困惑、言語障礙、嘔吐、胃痛、腹瀉甚至昏厥。

當天除了視覺經歷了一場饗宴以外,嗅覺也有獲得不少的收穫,完全沒有想過站在紫藤花下方,偶而就會有股很清新的花香味出現,與眼前美景搭配,真是很舒服,整個人徜徉在其中....... 

滿開的紫藤花串散發著浪漫的氣息......

樹藤延伸下垂的姿態,勾勒出茂盛濃密的線條。

一串串像葡萄般的紫藤花掛滿花架,園區內種植千株超過30多年的紫藤花,每年花期只有10多天,今年因為暖冬、雨少,花期比往年提早一週盛開。

 感受紫色的魔幻魅力…..

紫藤花非常的清香,有春天的感覺。

一整片的浪漫紫色花朵垂掛在藤架

紫藤花的夢幻

沐浴在紫藤花下非常的浪漫

沐浴在紫藤花下非常的浪漫

看著花瓣輕柔地飄落至地面,伴隨著瀰漫的芬芳,飄飄然的夢幻氛圍,相當羅曼蒂克。

紫藤花園業者賴文鏗:「今年的花是所有往年來最漂亮的一年,因為它雨水比較少,所以花特別漂亮。」

離開紫藤花大棚架區,前往位在池畔旁的第二區。

第二區是一個紫藤的倒影區,可惜陰天沒倒影可欣賞!

 

紫藤咖啡園二店佔地很廣,後頭還有山頭陪襯。

鳶尾及紫藤都是紫色的夢幻….

 

河岸旁也有一條紫藤花隧道

紫色的花瓣覆蓋在地面上,感覺特別的夢幻…..

第二區位在池畔旁,這裡的紫藤花沒有像其他兩區數量來的那麼多,花的密度也相對低了一點。

紫藤屬植物生長速度很快,且可以在營養較少的土壤中生長。紫藤屬與許多豆科植物一樣可以與根瘤菌共生固氮,加入過多氮肥可能會抑制其開花。

紫藤咖啡園園主賴文鏗表示,今年是開園六年以來最美的一次,但他曾於202011月在園區粉絲專頁公布,由於連年氣候異常加上 2020 年遇上疫情高峰,園區連續幾年都虧損,光是 2020 年就損失了 100 萬元,決定在 2021 年花期結束後就收掉,因此這個全台最大的紫藤花園今年恐成絕響。

小花園的紫藤自然成長,自由發揮….

繞過小花園之後再走下去就可以看到紫藤花隧道,這裡的紫藤花開得更美更茂密,彷彿有一種前有花園,後面另有一處秘境。

在園區的最深處其實才是最大的亮點!紫藤咖啡園二店的招牌紫色隧道就在這裡喔!

感受紫色的魔幻魅力…..

走在後區紫色隧道棚架下的步道,棚架外是開放的花園,紫藤自然成長….

紫藤樹下有隻兔子躲在那兒,似乎有些寂寞…..

一整片的浪漫紫色花朵垂掛在藤架,不少遊客為一賭紫藤花美景紛紛前來位於淡水的紫藤花咖啡園,該園共經營六個年頭,於每年的34月盛開,當地除了天元宮櫻花外,此地亦是非常熱門的打卡景點,而這片紫藤花園佔地萬坪,有六百株的紫藤樹,此時正值盛開期間,整片的紫色花海相當美麗,花期自313日開始,大約維持3星期左右。

請把握3週的賞花限定期,來場紫色的夢幻約會吧!   

夢幻的紫藤花3月浪漫登場,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賞到隨風搖曳並散發清香的紫藤花海喔!

由棚架下垂的紫藤花絮,彷彿葡萄般成串的淡紫色花房,近看相當迷人。

 感受紫色的魔幻魅力…..

從藤架上垂落的粉紫色花穗,延伸成夢幻的紫色花廊,彷彿走進童話故事中……

枝椏不斷往外長,有如龍貓隧道般,構成一條紫藤隧道。藤花如瀑布般蔓延,紫色花朵有綠葉陪襯,繽紛豐富。

看到專業美拍人士,身穿和服還自備凳子及攝影師,讓shine好崇拜又羨慕….

這一條長長的步道,搭配綿延的型棚架,塑造出長廊以及隧道的感覺,太陽光從紫藤花與棚架之間散落,漫步於下方其實很舒適;聽說目前是台灣最長的紫藤隧道喔!

紫藤花棚上佈滿著漂亮的紫藤花…..

滿開的紫藤花串散發著浪漫的氣息……

紫藤屬的花長於長10-80公分、下垂的總狀花序上,紫色、粉紅色或白色。

感受紫色的魔幻魅力…..

紫藤咖啡園二店佔地很廣,回到入口的紫藤花棚,準備離開啦!

紫藤咖啡園種植了超過千株三十年日本品種的紫藤樹,大片的紫色花枝攀在棚架上,紫色花瓣鋪滿整個地面,瞬間變成絕美的淡紫色隧道,實在太夢幻…..

有滿滿紫藤雨的感覺....                                    

紫藤咖啡園是台灣最大的紫藤花園,從一店約三千坪,擴展到二店超過萬坪的場地種植超過千株的紫藤花,漫步在紫色的飛瀑隧道之中,拍出絕美的紫色花海,真的很夢幻......

在花期最美的時間拍下美美的照片,漫步紫藤花棚中還能聞到淡淡花香。

 紫色的夢幻約會讓shine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

大片的紫藤花海相當壯觀,入園觀賞時也切勿觸摸花朵。

公車捷運:公車:866875876877893F103,到「天元宮」站牌下車,再步行15-20分鐘即可抵達「紫藤咖啡園二店」。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紅樹林站」,再轉搭計程車(索取收據可享折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5847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