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遊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
2021/05/06 08:00:00瀏覽2832|回應1|推薦27

 走完合歡溪步道,坐接駁小車到福壽山農場,每人領便當到露營區用餐;餐後說可以自行去欣賞露營區內的小湖泊,但下雨天都覺得路途很遙遠;所以只能跟著導遊去欣賞露營區的蘋果屋。

日前全台最夯、在露營界引發話題的福壽山農場「巨型蘋果屋」,因為獨特造型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看來真的粉美喔!

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海拔高度2100公尺至2614公尺,群山環抱視野遼闊,四季明媚景色萬千,晨昏彩霞驚艷動人,擁有獨特的高山田園景觀,出產的高山茶(福壽長春茶)與水果(蜜蘋果、水蜜桃、水梨等)品質精良。

貼梗海棠~薔薇科(Rosaceae)貼梗海棠屬或(木瓜屬)(Chaenomeles)

這好像是吊鐘花….

果樹觀察區有導覽解說;這株是蘋果王(43種同株)~果實之王世界之最(5月開花,10月結果)

農場辦公室前的蘋果王為農場的珍寶,亦是每位旅人蒞臨本場時必訪的景點。

只因一顆蘋果樹上可同時發現43種不同品種的蘋果,也只有福壽山農場才有。

看到小松鼠在樹枝跳躍著

樹上除了可長到一台斤重的世界一號外,更有櫻桃般小巧精緻的圓葉海棠,獨特的令人嘆為觀止。

雨中的紅蘋果看來應該不錯吃喔!

梨王也很厲害

除了蘋果王外,在蘋果王另一頭的則是梨王與桃王,除了展現農場精湛的農業技術外,更是為了方便旅人們能夠認識蘋果、梨子與桃子的差異,並對蘋果、梨、桃有更多的瞭解。

目前,蘋果王、梨王與桃王被統稱為福壽山三大王,而近年來農場亦陸續嫁接楓樹、櫻樹、梅樹以及柿子等樹種,希望將嫁接技術的精妙傳遞給眾人,讓眾人一同分享農業技術神奇的一面。

有幾隻鳥ㄦ在枝頭歌唱,shine用相機卻都抓不到畫面。

這時似乎應該要用錄影模式啦!但後悔來不及囉!

不過大家認真找還是會看到喔!

貼梗海棠&吊鐘花

感覺這花紋石頭粉美

介壽松是一個180歲左右的原生二葉松

介壽古松其樹鱗如龜殼、樹形似「壽」字,故名為介壽松,並由于右任先生為該樹題字,刻於松下大石上紀念;

蔣中正總統與夫人曾留影於此,場區將此合照拓於石上,立於介壽松左前方作為紀念。

 相傳蔣中正逝世時,介壽松當日遭雷擊並留下長長的雷劈裂痕。現今當您抬頭仰望這顆百年二葉松,身上被雷擊的傷痕已經癒合,大自然旺盛的生命力展露無遺。

12月居然就能看到白色的櫻花,莫非是霧社櫻?

走回旅遊服務中心時,我們幾人走階級意外繞到一個庭園,看到滿地的落葉色彩很繽紛。

原來是介壽亭

shine好喜歡這鋪滿紅葉的地毯喔!

12月中旬來賞楓看來有點遲,而原來秋色都飄落在地面啦…..

該不會是今天的秋風秋雨讓紅葉都飄落吧?

還是好好享受這不同凡享豔麗的秋色啦!

不知昨日紅葉是否還懸掛在枝梗上?

所以我們應該要把握當下的每一分美景喔!

 用手機拍攝的全景照有點不完全,請多包涵囉!

回福壽山農場的場部區(旅遊服務中心),特地拍照表示到此一遊。

旅遊服務中心外有超紅的楓葉,正驕傲的呼喚著遊客…..

 很高興shine今年終於也欣賞到楓紅啦!

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後山,與梨山相距五公里,以生產各式水果及高冷蔬菜聞名,而著名的「天池」即在農場腹地內之最高處。每年前半年,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及各式草木花卉總在這時期同時盛開,花團錦簇的美景,清新的空氣,都能讓人心曠神怡。雖然此次來福壽山農場似乎沒玩到,希望還有機會再來深度旅遊喔!

接著去梨山購買超大的雪梨及甜柿,上車時大家都收穫滿滿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57371046

 回應文章

wowmam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3 17:44

http://yan07.dgbloggers.com/

http://yan07.blogolize.com/--38695052

http://yan07.blog-a-story.com/

https://bleepblogs.com/new-post

http://yan07.alltdesign.com/

http://yan07.blogzet.com/

http://yan07.idblogz.com/

http://yan07.amo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