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梅玉姐妹新春踏青~鯨魚洞&大菓葉秘境(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21/03/11 08:00:00瀏覽3153|回應4|推薦38

 有人聽說小門地質館進行第三次整修工程,於20211月底重新開幕,並重新更名為小門地質探索館,館內增設擬真的恐龍模型,讓人有如置身2億年前的侏羅紀時代,因此很想去;只是到達小門後,先吃個小管麵線,卻發現地質探索館於4點半就關門;當然我們就進不去啦!

鯨魚洞是小門嶼最特殊的海蝕地形,也是shine很喜歡的景點。

據傳大約前世紀初(二十世紀),有一條鯨魚擱淺於附近撞擊玄武岩貫穿成洞,故命名鯨魚洞。 

洞穴高約7.8公尺,洞內巨濤拍岸,氣象萬千。退潮時,在此聽潮音,效果十分震撼!

鯨魚洞在地質學上來說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包括平行侵蝕與垂直侵蝕的結果。

W原想帶大家到鯨魚洞上面的平台欣賞海景,但發現居然已經規定不能上去啦!

不同時間、不同天氣拍攝鯨魚洞的不同角度,有著不同的感覺囉!

回程繼續欣賞我最愛的海蝕拱門

 鯨魚洞是玄武岩構成的

其實冬天到鯨魚洞,海風頗具威力喔!

記得有一次在10月時,帶台灣遊客都走到地質館前,她還是決定放棄走到鯨魚洞,因為東北季風真是嚇人….

還好初四天氣很不錯,很適合外出走春踏青喔!

聽說有個大菓葉秘境,我們都沒去過;W特地帶大家去尋訪。

一整排雄偉豎立的柱狀玄武岩,真令人贊歎!

三石壁位在澎湖西嶼鄉二崁聚落與大菓葉交界處(大菓葉玄武岩後方)

來到三石壁這裡,感覺好神秘,居然藏了一個秘境景點在這裏面…..

一整排的柱狀玄武岩真是很壯觀

用女兒i12拍攝的場景較壯觀

聽說柱狀玄武岩前的水窪是持續積水,當然若雨後累積更多水,拍攝畫面有倒影一定更美喔!有機會shine會再來探訪啦!

三石壁的柱狀玄武岩似乎比大菓葉石柱還壯觀喔!

一整排雄偉豎立的柱狀玄武岩

三石壁就在大菓葉玄武岩正後面的地方,只是得繞一小段路過去。

聽說柱狀玄武岩前的水窪是持續積水,有機會再來慢慢欣賞啦!

 梅玉姐妹各有1支拐杖或武器,玩得挺開心的。

想說既然都來到西嶼,當然要來去最美味的清心飲食店享受最棒的海鮮及蟳粥!這是清心喬遷搬家後我們第一次來,真是愉快的春節假期。

PS:天后宮旁的 澎湖愛鄉民宿 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距離觀音亭走路5分鐘;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電小二
2021/03/29 08:40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2021梅玉姐妹新春踏青~鯨魚洞&大菓葉秘境」,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56819995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鄉民宿資訊?
2021/03/30 00:13

可提供一些?有圖片更好!

下次回澎湖可考慮在愛鄉落腳 ...哇哩咧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1-03-30 23:18 回覆:

澎湖愛鄉民宿

點進去看

謝謝!


fatoldjason
2021/03/27 15:28
那隻鯨魚有腦震盪嗎?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1-03-27 22:16 回覆:
哈哈!!!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7 11:05
澎湖是一個令人無限懷念的好地方!讚啦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1-03-27 22:16 回覆:

也是快樂生活的好地方喔!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1 09:42
懷念好風景哈哈哈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1-03-13 15:07 回覆:

歡迎常來賞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