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中正紀念堂花毯節~樂活玩花創意無限
2020/12/17 08:00:00瀏覽2501|回應1|推薦37

 為了推廣台灣優質花卉,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從10/24~10/28,在中正紀念堂舉辦「花毯展」,以「樂活玩花創意無限」為主題,邀請20位花卉藝術家及設計師以火鶴紅、菊花、葉蘭、牛頭茄等國產花卉,打造一個342平方公尺的大型花毯,作品繽紛壯觀,十分吸睛。

10月底shine在台北整復脊椎,趁空閒出門走走;自由廣場牌樓面對中山南路,高30公尺,是台北市區內最大的牌樓。牌樓與背景的中正紀念堂主體,是外國觀光客十分喜歡的拍照景點。

中正紀念堂大門外有『自由廣場』四字牌樓(2007.12.8日,"大中至正"改由新鑄的為王羲之體"自由廣場"四字取代)

廣場左邊是「國家音樂廳」

公園左右正前方,分別建有雲漢池及光華池,兩池皆為不規則形狀的人工池,配以人造假山及半圓形拱橋,所以shine其實不知道是什麼池….

雲漢池與的光華池都有小橋流水,周圍遍植花木,典型中國庭園布局,池中飼養錦鯉。

浮島上看到蒼鷺高挺的身影…..

池畔鴿子不少,池中有蒼鷺增添更多趣味…..

光華池位於園區北側,取其「光復中華」之意,與雲漢池遙遙相對,這個角度看過去兩廳院盡入眼底。

光華池前方是國家音樂廳

真是賞心悅目; shine流連很久….

浮島上蒼鷺的身影…..

池中的蒼鷺更可愛…..

真是賞心悅目

池畔風光

浮島上有蒼鷺及小白鷺嗎?

 

3月賞櫻季節會走的森林步道 

 

透過這森林步道可欣賞中正紀念堂的主體建築物 

  終於繞到中正紀念堂花毯展的區域

  中正紀念堂的廣場爭奇鬥艷

  色彩真是鮮艷繽紛

 

  342平方公尺的大型花毯,十分吸睛…..

 

 

  中正紀念堂的主體建築物

  中正紀念堂的廣場爭奇鬥艷 

  紀念堂採中國北方宮廷式建築,以藍.白基調為主,建在三層寬廣基礎上,平面為方形狀具「中正」之意,堂頂為似「人」字形的八角上與天相接,代表「天人合一」的中心思想。仿效北京天壇的流璃瓦八角攢尖頂代表八德,而隱藏其中的人形象徵天人合一。紀念堂正面共有花崗石84階、大廳階梯5階,合計89階,表示蔣介石享年89歲。

 當年建造該牌坊規制是「五門六柱十一樓」規格,與古代帝王陵寢前「神路」建築的牌樓相同,是封建傳統中的最高等級,氣勢磅礡。

廣場右側是「國家戲劇院」及令人眼花撩亂的石子地板….. 

  中正紀念堂是台北市民休閒遊憩的大型公園也是台北市的地標之一,它與故宮博物院、萬華龍山寺及台北101大樓,並列為外國觀光客來台旅遊之台北市的四大觀光景點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53145071

 回應文章

t rex run
2021/01/11 14:50

a great festival!

t rex run

(html5gamesonlin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