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月花蓮金針花海遊1~蘇花改&清水斷崖
2020/10/15 08:00:00瀏覽2313|回應0|推薦34

 shine嚮往已久的金針花海今年終於有機會成行;到花蓮走蘇花改,在清水斷崖還能下車拍照。

早上7點在古亭捷運站集合上車,經過雪山隧道後,車窗外宜蘭景觀真的粉美。

shine看到美景就忍不住拿相機拍照啦!

宜蘭景觀翠綠,看起來都很療癒….

宜蘭景觀

宜蘭景觀

宜蘭景觀

宜蘭景觀

宜蘭景觀

宜蘭景觀

因應蘇花改全線通車,蘇澳服務區旅客服務中心主體大樓於20191230日正式營運。

蘇澳服務區下車放風

服務區的建築外形像是一艘載滿漁貨的大船,內部裝潢可以看到結合蘭陽平原的稻浪、濕地棲息的水鳥、外海可以見到的鯨魚等元素。

但我沒進去參觀,有點錯失…..

另一角度看蘇澳服務區

蘇花改全長38.8公里,途經8座隧道、12座橋梁,全線速限時速40~60公里。粗估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宜蘭蘇澳至花蓮行車時間將從160分鐘縮短至100分鐘,省下近1小時的車程。

花蓮景色大山綿延,8月底遠近都翠綠,真是美不勝收。

可惜河床枯竭,若有大水流過,肯定更壯觀…..

站在觀景台望著舊的蘇花公路臨海道路及清水隧道,可感受到蘇花公路工程的艱辛。

清水斷崖位於和平和崇德之間,一邊是懸崖峭壁,一邊是茫茫大海,是蘇花改必經的景點,來到花蓮怎麼可以錯過呢……

 清水斷崖共分成三段;由北至南為和仁斷崖(卡那崗斷崖)、清水斷崖(石硿仔斷崖)跟崇德斷崖(得其黎斷崖),範圍北起和仁臨海短隨道(設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界埤),南迄於崇德隧道南口,總長約12公里。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清水斷崖設置了三處遊憩區:和仁、匯德、崇德等三地可以讓遊客欣賞太平洋之美。

這次是走匯德步道遠眺清水斷崖,這段可說是蘇花公路最美的路段,懸崖峭壁、山海對峙、驚險壯麗、藍色驚艷。

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太平洋海天一色,山海對峙,以及海岸呈現多層次的藍色驚艷。

藍天白雲低頭見浪拍岸,聲嚮迴盪在峽谷間,海色呈漸層次的變化,遠眺真是讓人陶醉。

一邊是斷崖峭壁、一邊是汪洋大海,站在這裡,雄偉險峻、山海對峙的景像,很難不為之震憾,難怪聞名中外….

從這裡眺望斷崖,可以發現接近海面的坡腳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而幾近垂直,循著斷崖向上仰望,是12千公尺的高山,海平面以下則是數千公尺的太平洋深,山高海深的絕壁天險,令人摒息!

清水斷崖是板塊運動擠壓造成,約600萬年前菲律賓板塊碰撞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之下,板塊持續抬升,台灣島形成;同時也在板塊隱沒附近形成清水斷崖這道長長的海崖,清水斷崖山海相連,從這裡一路向北延伸,其中崇德到和仁這段最精華的路段就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內。

懸崖峭壁、蜿蜒曲折、驚險壯麗、海天一色,真是臺灣十大景之一:

從步道看見公路路段這頭,山勢高聳,氣勢雄偉,開路先鋒們硬闖險境,向斷崖爭地,在絕險的斷崖與浩瀚的大洋之間,打造了這條舉世罕見的斷崖公路,真是不簡單喔!

匯德景觀道路(步道)原是舊蘇花公路裡的一段,經規劃成一條景觀步道,開放的步道長約750公尺,在600公尺處就是臨海路段,設有一座觀景台及臺灣十景之一~清水斷崖石碑,是眺望清水斷崖海岸絕佳之地。

從這裡可看北迴鐵路,火車穿梭在大清水和崇德2個隧道之間;北迴鐵路以隧道穿過曲折陡峭的斷崖地形,全長79.2公里中,就有約31公里的隧道,其中最長的新觀音隧道全長10.307公里,是台灣鐵路隧道之最。

前往午餐處

入門處環境優雅

飯後到後院看看

感覺粉紅色的粉撲笑臉迎客

餐館範圍很大

[花蓮鳳林]芳草古樹客家風味館,不錯吃喔!

繼續前往花蓮玉里

 

後山的風景真是賞心悅目….

8月底翠綠的稻田真是讓人看起來很舒服

大山大水的水不知道到哪啦?

翠綠的稻田就是美景喔!

花蓮米很有名,難怪……

 

翠綠的稻田就是美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507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