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合唱團中台灣遊1~彰化溪州公園
2020/08/27 08:00:00瀏覽2253|回應0|推薦19

 同學Jin參加台北某合唱團10幾年,今年合唱團辦中部旅遊,Jin約我同行(行程有溪州公園.三秀園.霧峰林家花園.華陶窯藝),原預定4月出遊,後因疫情延至8月中旬;8/16一早從台北出發,過休息站後車上來個工商服務小姐販賣台灣土產,來自江西的口音講台語真是很有趣,車上團員笑開懷購買力也超強,所以雖車程遙遠也覺得很愉快;10點半終於到達溪洲公園,這是行程第一站。

溪洲公園面積廣達123公頃,約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4.7倍,是台灣平地最大的公園。

彰化「溪洲公園」是借鏡澳洲綠色城市建設經驗,以墨爾本的費茲洛公園為設計藍圖,利用彰化縣在地特有的花卉與苗木資源,規劃打造成綠意盎然、綠草如茵的公園;

溪州公園三大經典綠園區涵蓋公園區、苗木區(苗木生產專區)以及森林區;本以為溪洲公園範圍很大,我們還考慮是否租單車……. 

後來決定先走到森林區,再往回走,結果,似乎很快就走到;

享受一下森林浴步道很不錯喔!

上網得知這裡原來是~森林區無患子森林步道

照片中shine搞不清楚是苗木區以及森林區

走到森林區就是芬多精步道,筆直聳立綠蔭遮陽,不擔心日曬還有滿滿芬多精….

團員有人新買i11手機,拍照功能佳,因此很愛拍,我也開心加入合照群。

出遊就是開心時刻,從大家的笑容看得出來喔!

不同手機,雖然效果色彩不一樣,但快樂程度是一樣的…..

森林區只停留拍照,走回苗木區,感覺芬多精步道似乎差不多….

苗木生產專區有歐式花架,花季時肯定有著異國風情。 

天氣很好,2020的溪州公園地標要留個影。

shineJin拍照取景不太一樣

溪州公園地標

平日的溪州公園盎然綠意,可賞花、餵魚、騎腳踏車,適合全家出遊野餐;池畔還有小野鴨……

沿著池畔走,小橋流水,景色怡人。

 盛開的文殊蘭很美….

shine沒去過墨爾本的費茲洛公園,有像嗎?

池畔景觀真的粉美

走出公園前往停車場,麻煩一個年輕女孩幫忙拍合照,居然拍了十幾張…..

反正我們也樂在其中….

彰化溪州公園門口地標

閒逛1小時,導遊小蘋說日行萬步健康有保固,溪州公園綠意盎然,森林區的芬多精步道也是不錯啦!

公園門口紫色的金露花挺美的,待會吃午餐去囉!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49508712